Twinkle木木夕

【毕侃】天生不对24

先婚后爱ABO  一个从互看不顺眼到最后真香了的故事

最近比较忙,眼睛也不太舒服所以不敢总对着电脑屏幕,所以更新较晚。这回不是乌龙更新了,上次的事情我先跪为敬○| ̄|_


24

正所谓吃醋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毕雯珺悔的肠子都要青了,只恨现在科技不够发达没研究出个穿越时光的机器,能让他穿越回一个多月的酒吧那晚,对着大放厥词说什么‘各过各的’的自己抽两巴掌。
叫你嘴硬,叫你嘚瑟,活该!
被李希侃连踹带骂的赶出医院,活该!
他本来就郁闷着,偏生小毕这个不开眼的还火上浇油,坐在副驾驶上小手扣着安全带从那儿没话找话,“哥你和希侃哥哥吵架啦?”说完又觉得自己问了句废话,要不希侃哥哥那么温柔的人肯定不能凶巴巴的把亲哥赶走。


“你牙不疼了是不是?”毕雯珺瞪他一眼,有些不爽。
“对啊不疼啦!”小毕才多大点儿的孩子,压根没听出来那是句威胁而非问句,很是雀跃的点头冲着哥哥呲牙笑,“希侃哥哥都已经帮我治好啦~他可温柔了,一点儿都不和别的牙医一样凶巴巴!”
“...”毕雯珺一口鲜血哽在喉头不知道该再说他点儿什么好,只能在不违章的情况下默默提高了车速,赶紧把这小崽子送去了学校。
临送走小毕之前他还又叮嘱了一句,不许把今天知道李希侃怀孕的事情告诉毕太太,因为要给她一个惊喜。
小毕拍拍胸脯,保证绝不泄密。


下午的班是上不成了。毕雯珺满脑子都是怎么做才能把李希侃哄好,根本没有办法专心工作,索性翘了班,然后打了几个电话找人给自己当军师。
虽然这几个人怎么看怎么像狗头军师——木子洋、卜凡、范丞丞和Jeffrey。
他们几个去了坤音名下的一家台球厅,单独开了间包房。
木子洋俯下身子动作利落的将一枚台球打进洞以后,颇为好笑的看了看旁边烦躁不已的毕雯珺,“其实吧,哄人这个事儿,倒也不难,主要还是得对症下药。你看我家小弟,只要有巧克力和糖,没有什么哄不好的。”
毕雯珺剐他一眼,心想我让你来我眼前秀恩爱来了?“那也不知道是谁,上次和陈立农谈完生意就和他扯起了什么你给我这截裤子道歉那些有的没的,让灵超把他赶去凡哥家睡了半个月客房。”
木子洋实打实的噎了一下,“啧,天蝎座。”
卜凡差点儿笑成哈士奇,缓了好半天才平静下来,拍着毕雯珺肩膀,“你听哥给你说,就认错就完了,死命认错。实在不行,你就跪键盘。只要态度诚恳,我觉得人李希侃也不舍得生气太久。”
“拉倒吧凡哥,你这一听就不行。”范丞丞摇摇头,“你当谁家那口子都和你家似的呢?你那招数只对岳哥管用好吧。要我看啊,珺哥你就先去给小侃哥哥解释清楚之前你误会的那事儿吧。”
Jeffrey发出灵魂质问,“你确定希侃不会觉得雯珺这行为实在是愚蠢过头了,然后更生气吗?”


太会了,李希侃那性子,百分之九十都会这么想的。毕雯珺手上力道一个不稳,一颗球直接被打飞了出去。“不玩儿了,没劲。”他扔下球杆回身坐到了小沙发上,屈起胳膊撑在桌子上,手掌盖住了眼睛,悻悻的叹了声。
“脑瓜子疼。”
这几个人怎么看怎么像来自己眼前说相声的,完全没有给出任何实用性意见。
不过好在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更何况一共有五个臭皮匠,要拿下李希侃倒也不是什么难事儿——绝不是说李希侃不聪明的意思。
李希侃这种性子嘛,又怀了孕,百分之百是不能走什么欲擒故纵的路数的,只有一个办法:缠着,死命的缠着。
要死缠烂打、要穷追不舍。
五个臭皮匠的局子最后散时毕雯珺还被强行噎了口狗粮,范丞丞说晚上和黄明昊约好了看电影溜的最快,木子洋和卜凡一道回了坤音去灵超和岳岳下班,Jeffrey落在最后,满脸紧张的叮嘱毕雯珺:“千万别让小芙知道今天我是和你出来了,我怕他晚上让我睡客房。”
毕雯珺看着紧张兮兮的Jeffrey,深吸了口气‘啪’的一下把车门关上,一脚踩下油门扬了Jeffrey一脸的土。
人家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对象了,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个人。


算了,多想无益,不过是自作自受。


第二天毕雯珺特意起了个大早,准备给李希侃做好早餐送过去。
他们俩也算是小小的‘同居’过一段时间,他对李希侃的口味和喜好不能说是了如指掌,但也没有差到哪里去。李希侃嗜睡不爱吃早餐,现在肚子里怀着一个所需要的营养更多,毕雯珺担心他身体支撑不住,又恐外面卖的早餐不合他口味,所以决定自己动手。
他特意咨询了在医院产科做医生的朋友,又自己查了很多资料,像平时工作处理文件那样一点一点整理好放在自己床头,逐条做了批注,孕期的人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都给牢牢的记在脑子里。
粘稠的皮蛋瘦肉粥还在小砂锅里翻滚冒泡,三明治颜色搭配合理,看着十足诱人,新鲜的水果被切成小块放在保鲜盒里,可供解馋。
毕雯珺当然不指望仅靠这一顿早饭就能使李希侃回心转意,态度软化,但他既然说了要哄,自然不可能什么都不做只凭一张嘴。
漂亮话谁都会说,坚持践行才是最难。


至于李希侃住在哪儿——这根本难不倒毕雯珺他们这样说一不二无论何事都执行能力极强的人。
Jeffrey没少去李希侃家接过陆定昊,把李希侃住在哪个区、哪栋楼、哪一层都摸得门清,趁着晚上吃完饭陆定昊陪咚咚玩儿的功夫就把这些交代了个干净,甚至还让秘书回了趟自己办公室,找到李希侃家小区的门禁卡连夜给毕雯珺送了过去。
因为他也不是很能受得了陆定昊天天用毕雯珺的错误惩罚自己,三五不时的赶自己去睡客房。如果毕雯珺把李希侃哄好了,那陆定昊肯定也不会有脾气了,自己的日子也好过了。
这就导致了李希侃早上起床收拾好了准备上班的时候一开门————受惊吓程度绝不比开门撞鬼好到哪里去。


“卧槽!”


毕雯珺看着眼前打开半扇又骤然关上的门,丝毫没有感觉意外。他抬手敲了敲那扇紧闭的门,“对不起希侃,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呼’的一声门又被大力拉开,刚还惊慌失措的李希侃已经换上了幅防备面孔,语气冷冰冰的,“你来干什么?”
“我来给你送早餐...我知道你不爱吃早餐,但是怀孕了不吃对身体真的不好。”毕雯珺把手中的递到他眼前,语气轻的似在哄他,“你吃一点吧,应该是合你胃口的。”
换来的回答是李希侃回手把自己家门锁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没看到一样从他身边轻飘飘的擦肩而过,径自摁亮了电梯准备下楼上班。
心像是被李希侃细白的手指揪了下似的疼,可这种场面也是毕雯珺一早就预想好的,“我去送你上班吧,希侃。”他没有时间去顾及被忽视的感受,转过身去追李希侃,想要触碰却又不敢。“你看起来很累,疲疲劳驾驶不好,我…”
‘叮’的一声提示音响起,电梯升了上来,禁闭的门缓缓划开,无声的迎接着即将走进来的人。
李希侃依旧什么都没有说,走了进去摁下了地下一层,继而又迅速的摁了下闭合键,然后抬起头来面无表情的看了傻站在原地的毕雯珺一眼,眼里是毕雯珺从未见过的冷漠。
缓缓闭上的门将两人分隔开来,楚河汉界似的。
毕雯珺孤零零的站在李希侃家门口,苦笑一声。他想起自己误会李希侃和黄新淳的那天晚上,李希侃给自己打电话没被接通时,是不是也像这样失落。


然而李希侃内心远不像毕雯珺看上去的那样平静,等红灯的间隙他难以抑制自己去想今天早上的事情。
毕雯珺一朝转了性,和月余前倚在墙上说各玩儿各的样子完全是判若两人。嘲讽变成了关心,冷漠变成了温柔,像是天降了一场糖果雨,噼里啪啦的砸的李希侃浑身都疼。
他想,他应该是知道为什么毕雯珺突然对自己这么好的。
握住方向盘的一只手滑落下来轻轻搭在尚还平坦的小腹上——这便是答案,这一定是答案,如果没有这个孩子,想来毕雯珺也不会这样示好。
不过也没关系,毕雯珺这样的Alpha自尊都很强,今天被下了面子估计也就会知难而退了,就算他能坚持,又能坚持几天?
绿灯亮了起来,身后的车见他长久没有动静,不耐的摁了喇叭催促起来,李希侃这才如梦初醒似的把毕雯珺抛到脑后。


可李希侃没料到的是,毕雯珺不仅没知难而退,反倒迎难而上了。
晚上下班以后,李希侃拒绝了黄新淳约自己去吃日料的邀请,他最近不能说吃什么吐什么吧,但也差不多了,强撑着去反倒扫兴。
谁知走到医院大门口就看见一辆熟悉的阿斯顿马丁停在那里,毕雯珺站在车边正盯着门口,神情紧张,生怕一个眨眼就让李希侃从眼前飞走。
“希侃。”没等李希侃装作没看见,毕雯珺就率先迈开长腿走到了他眼前,面上仍是早上那副小心翼翼又带着讨好的神情,“我听说人在孕期都不爱吃东西,但这样对你身体不好,我订了你最爱吃的那家私房菜,你还记得嘛,咱俩一起带着弟弟去吃过的。去吃一点好不好?”
近乎乞求。
李希侃记得,他当然记得。那天也是毕雯珺来医院接自己,他也是站在自己车边,嘴角噙笑声音万分柔和的说,“李希侃,咱们一起去接弟弟放学回家。”
咱们、回家。现在回想起来,却只觉得心里泛酸。那个时候还没有孩子,那个时候毕雯珺不嫌弃自己是个Beta,他们之间没有撕破脸皮的争吵,没有互相轻贱,偶有拌嘴,却从来都没有伤到过对方。


李希侃别开脑袋掩盖眼里的难过和惋惜,于是也就没有看见毕雯珺眼里的自责和悔恨。
启动车子上路后他毫不意外的看到那辆阿斯顿马丁跟了上来,却也没有去管,更没有说什么‘你别跟着我’的话,他依旧决定冷处理毕雯珺——反正、反正要不了几天,毕雯珺就会放弃了。
可回到家没多久房门再次被敲响的时候他还是切切实实的恼火起来了。
“毕雯珺你又来干什么!”李希侃愤愤的拉开门,还没看清眼前的人就要开口怼人,“我都说了我....等等,你是谁?”
一位衣着休闲手中提着个大大的袋子的人尴尬的站在门口,“你好...请问是您叫的外卖吗?”
“啊?”李希侃有点儿懵了。
“李希侃李先生对吗?您在本店订了水煮牛肉、山药排骨汤和水果沙拉,您忘啦?”


李希侃才明白过来,这应该就是刚刚毕雯珺说要带自己去吃的东西——这家店可从不外送,毕雯珺倒是没少下功夫。可惜,自己受不起。
“我不想吃了。”他没什么精神的准备反手关门,“送你了。”
“等等。”那人有些为难的拦住了李希侃要关上的门,“李先生,我只是一个送餐的,您别为难我呀,您不要回去我们店长肯定是要说我的。”
“那你扔了吧,就当我已经吃完了你顺手帮我带个垃圾,谢谢。”说完李希侃直接关上了门。
那人尴尬的站了两分钟,想要抬手再敲一遍门却又不太敢,最终还是从兜里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毕总...嫂子他不收啊。”
毕雯珺知道,哪怕派个李希侃从没见过的助理去送,估计也是白搭。可即便有百分之九十九会被拒绝的可能,为了那百分之一,他都要尽力去做到最好。“我知道了,那些东西你处理吧,今晚算你加班,辛苦了。”
李希侃一定很怪自己。清楚的认知到这点的毕雯珺重重叹了口气,觉得心里像压了坐大山似一样,沉甸甸的。


然而无论怎么难过怎么懊悔,该做的还是要做。第二天一早毕雯珺仍旧早早起来给李希侃准备了十分丰盛的早餐,准时敲响了李希侃家的大门。
李希侃这回没犯昨晚那样的错误,从猫眼中确定了来人正是毕雯珺。他倒是有心不给毕雯珺开门,可早上上班又不能从十三楼爬下去,于是便愈发的埋怨起毕雯珺不会看人脸色来。
“你听不懂我说话是不是毕雯珺,你能不能远离我的生活?各过各的这四个字你不认得吗?用不用我教你怎么写啊?”
毕雯珺跟没听到他的话似的,固执的将手中的早餐递过来,“我就是害怕你不吃东西这一上午撑不住。吃一点儿吧好不好,希侃?”
孕期的人多心思敏感、情绪起伏不定,很多时候李希侃莫名其妙的就想发脾气,却又觉得自己没理由让别人承担自己无名的怒火而生生忍下。但面对毕雯珺就不一样了,谁让他非要往自己枪口上撞呢?这不算没理由。
“哎呀你烦不烦!我他妈都说多少遍了让你离我远点儿?
他很是理直气壮的将所有负面情绪一股恼地倒给毕雯珺,更是看着对方递来的早餐分外不顺眼,挥手就想把这些东西从眼前打开,“拿远点儿,闻到味道我就反胃。”


‘啪’的一声,那份精心准备的早餐被打落在了地上。
毕雯珺没料到李希侃会突然把手挥过来,手背猝不及防的挨了一下,手中的早餐也没有拿稳,一下子掉到了地上。
小小的保温桶摔到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没有炸开,但是明眼可见的砸出了个小坑,装着水果的保鲜盒被摔开,新鲜的青提咕噜噜的滚了一地。
场面实着难堪。
毕雯珺有些茫然的站在那里,像是个突然遭到大人责骂的孩子,傻呆呆的好久才回过神来,扯开个有些苍白、苦涩的笑来,“是我的错...对不起,希侃。”
这一声对不起,让本还怒火汹涌的李希侃突然泄了气,心里没由来的一酸。“当、当然是你的错...”他有点儿结巴,底气不是很足,“是你非要塞给我的...我、我都说了不吃,你、你把我家门口都弄乱了。”
“对不起,是我没拿稳。”毕雯珺又道了一次歉,声音中有难掩的低落,却仍在强颜欢笑。“我帮你整理干净,你去上班吧。”


李希侃多一眼都不忍看下去,逃似的越过他去等电梯下楼,走进电梯的时候他转过身子,看见毕雯珺正蹲下身子把滚落在外的葡萄一颗一颗捡起来。
毕雯珺一身西装,虽然不板身子,但是蹲下来这种大幅度动作还是被绷的有些难受。
他明天应该不会来了,电梯合上的瞬间,李希侃又看了眼毕雯珺略显狼狈的背影。


*


新一的一天来临,李希侃大概让毕雯珺吓出了点儿心理阴影,准备出门之前扒着猫眼确认了好几遍,毕雯珺确实没来送早餐。昨天晚上,他也没再医院大门口看到毕雯珺的那辆车。
果然是这样。
他面无表情的穿好鞋准备出门,感叹于自己料事如神,能对毕雯珺他们这类Alpha这么了解,内心却并无喜悦。
然尔打开门的瞬间他再次愣住——一份早餐端端正正的摆在门前,上面还贴了张颜色鲜明的标签。
【希侃对不起。】
李希侃有些无措的和这份早餐‘大眼对小眼’,坦白来讲他绝不是个爱发脾气爱甩脸子的人,对着从小一起长大的陆定昊和认识多年的黄新淳黄明昊都没这样肆无忌惮过。可是毕雯珺这个人,总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让自己失态。
“假惺惺,谁要吃你送来的东西。”他小小的哼了一声,越过那份早餐走了。


一连七天,李希侃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一份早餐。他每天早上把它们堆在墙角,第二天那份东西就会消失换上份新的。
李希侃想不出每天毕雯珺是用什么样的心情把前一天的东西拿走扔掉的。
他没再见过毕雯珺一面,早上没有晚上也没有。便签上的话倒是多了起来,除了第一句是雷打不动的【希侃对不起】,后面渐渐加上了一些孕期注意事项,还有叮嘱他注意身体之类的话。
李希侃抚上自己的肚子,轻声的同里面的孩子讲话,“他为了你竟然能这么委屈自己。”


此时毕雯珺还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完全被误会了,在他坚持了一整周后发现李希侃终于软了点态度提走了那份早餐,开心的在五个臭皮匠的群里好一阵嘚瑟。
木子洋适时的打醒他,“清醒一点儿雯珺,这才第一步刚迈出去,你还得再接再厉好吧。”
毕雯珺如梦初醒似的,掏出手机噼里啪啦一顿操作————

这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李希侃收到了一束由花店送上门的蓟花。
他捧着那一小簇紫粉色的花,再次同送花的小员工确认了一遍,“你确定真是一个姓毕的先生送的?”
“确定。”
“这有什么好问的啊,除了他还有谁会送你花。”黄新淳有些想笑,拍拍那小员工的肩膀,“辛苦啦,你不用管他,送完花就可以啦。”
李希侃一哂,“毕雯珺是不是有病?他送我花干什么?”
黄新淳从他手中接过这捧花放在他桌子上,“要我看追你呗,又是送早餐又是送花的,还怕你生气自己不敢露面。”
“少来了,他就是为了这个孩子。哎不说了我睡一觉,好困。”李希侃有些心烦意乱的趴在桌子上,不愿去想毕雯珺送花的意图到底是为了什么。


可从这天起,中午的花就没有断过,连同着上班前出现在门口的早餐,晚上也是送到家门口的新鲜时令水果。
起初李希侃把早餐拎到医院也别扭的丢给黄新淳,可没过两天就被香味俘获,把毕雯珺送来的东西吃的干干净净。每天中午送来的花都是紫色的,香味淡雅,很是招人喜欢。每扔掉一束之前,他都会拿出一朵夹在书中留念。至于晚上的水果更是合他的口味,新鲜干净。

一来二去的,居然这么过了大半个月。

李希侃一边暗啐自己没骨气,一边心中又暗生恐慌——他依旧没有决定好这个孩子的去留。
到现在为止这个孩子带给他的仍旧是害怕多过喜悦,虽然他已年近三十,却仍是孩子气性,实在不知道怎么样以父亲的身份去疼爱、养育一个孩子。他很想去问问自己的爸爸妈妈,可又不敢向家长透露自己已经怀孕的事情。
诸如此类的念头折磨的他一晚上都没睡的太好,断断续续的醒,又断断续续的入梦。天亮以后他浑浑噩噩的从床上爬起来,洗漱时对着镜子看到自己炸成鸡窝的头发和难看的脸色,愤愤的心里还在默默念叨:毕雯珺是个大猪蹄子。
结果收拾完了一开门,竟在门口看到了大猪蹄子。


两人双双愣住。


毕雯珺面上有难掩的慌张和无措。其实这不是大半个月以来他第一回见到李希侃,他一直在晚上偷偷的送李希侃回家,由于害怕被发现,就换了一辆车天天不远不近的跟着——所以李希侃才一直没能发现。
他是商人,每做一件事前都要算好自己的收益才会去做,这件事情于他而言本没有丝毫收益,可只要每天能躲在车里远远的看上李希侃一眼,他就觉得万分值得。
最近毕氏又在忙新的项目,毕雯珺已经快忙的恨不得能克隆一个自己帮忙工作了,却仍然每天晚上准时开车目送李希侃安全回家以后再回公司工作。只是这一来一回太耽误时间,他时常就要忙到凌晨。以往也不是没有过忙到这么晚的时候,忙完他也就直接睡在公司了,不过最近为了能亲手给李希侃做早饭,无论忙到几点都要回家。这就导致了他生物钟被打乱,今天早上醒的就稍微晚了些。
所以和正常出门的李希侃撞了个正着。


“希侃...”毕雯珺嘴唇翕动了两声想说点儿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虽然每天都可以看见李希侃,但毕竟不是这样近距离的能看清他的眉他的眼。
骨架中的每一处缝隙都被这种难得的喜悦填满,他想将李希侃一把揉进怀中,揉进骨子里,却又害怕会吓到李希侃。
最终,他努力克制住心中翻涌的想念,只是抬起手把早餐送过去认错道:“我今天是起晚了,以后不会了。你看见我...别生气。”
一个大高个子谨小慎微的甚至有些可笑。


李希侃心中说不出来的酸胀,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毕雯珺了,上次见面还是他失手将毕雯珺送来的早饭打在了地上。
许久未见,毕雯珺看起来过的并不太好。他脸色透种近乎病态的白,下颌削尖,颧骨凸的有些明显,气色并不比自己一个被早孕反应折磨的人好多少,声音也是哑的,像是砂纸摩擦过墙面,听起来微微刮耳。
他缓慢的抬起手来,一言不发的要把东西接到手中,从毕雯珺左手中拿水果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指。
毕雯珺很轻的‘嘶’了声。
没了手中的盒子挡着,李希侃这才看清他食指上缠了个创可贴,自己刚刚正是不小心碰到了那里。创可贴显然没有贴好,上面被血浸湿了一点儿,还有一半儿的口子没有遮住裸露在外面。
“手...怎么了?”他很小声的问了一句,害怕被毕雯珺看到眼中一闪而过的难受侧过了头。

毕雯珺愣了下,这伤口是今早他忙于准备早餐的时候不小心切到的,伤口很深,皮肉微微向外翻开,一股一股的鲜血往外涌。
是疼的,人都说十指连心,这话确实不假。可他当时只一心想着时间要来不及了,忍着疼用凉水冲掉指腹上的鲜血,随手翻了个创可贴贴上就继续忙活上了。
眼下被李希侃发现,他第一反应是把手背到了身后,语气有些虚的岔开话题,“你是不是上班要迟到了?我、我送你去上班吧,可以吗?”
李希侃很想装作没看见,却又心有不忍。
“我有医药箱,你进来下。”说完径自折身走回了屋里。


这还是毕雯珺第一次进到属于李希侃自己一个人的家。装修风格同他们在小别墅二楼的相差不多,都是很有生活气息,让人感觉很舒心的。

他还看见了久违的豆沙包,豆沙包后面还跟着一只小它一圈儿的小宝贝,正好奇的打量着毕雯珺。他这才记起来,李希侃是有两只猫的。
豆沙包虽然和毕雯珺许久未见,但仍然记得这个帅气的哥哥,咪呜咪呜的叫着往他脚边蹭,又乖又可爱。另一只没见过的小家伙跳上茶几,尾巴摇来摇去的盯着他,也很惹人怜爱。
去拿医药箱的李希侃回来看见自家这两个小家伙都成了‘叛徒’,没好气的重重坐在沙发上表达自己的不满。
毕雯珺和他套近乎,“咱们家另外一只猫叫什么?”
专心找碘伏的李希侃没听清他说什么,“小瓜。别看了,手伸过来。”
毕雯珺乖乖伸手。他这伤口比较深,又没有及时处理,血还在微微向外渗着,看起来有些吓人。
李希侃虽然语气不善,但动作却万分温柔,慢慢把他手上的血迹擦干净,又拧开碘伏用棉签轻轻的给他消毒,感受到手中的手掌颤了下以后更是小心了几分。


整个过程中李希侃都是半低着头,毕雯珺却一直紧盯着他的面部表情,连眼睛都没舍得眨——李希侃在心疼自己,他清楚的认知到了这点。
“碘伏给你,晚上回家自己再上一遍。”消毒完李希侃重新给他贴了个创可贴,然后下一秒就开始赶人,“好了,你可以走了。”
手却被一把握住。
“希侃,你是不是还是喜欢我的?”毕雯珺稍稍用力握住了李希侃肉嘟嘟软乎乎的小手,指腹摩擦着他的指尖,“你在心疼我,对不对?”
“你想多了,我只是不想欠你。”李希侃心里慌得要命,面上却要竭力维持平静,“你只不过是个和我肚子里孩子同样有血缘关系的人而已。”
又是这样,李希侃绝望的想,他面对毕雯珺永远都是恶语相向。他大概能猜到下一个瞬间毕雯珺必定会十分暴怒,必定会....

可毕雯珺没有。

“对不起。”
诶?
毕雯珺安抚性的拍了拍李希的手背,另一只手抬起来试探性的轻抚上他的面,那对深邃又漂亮的眼睛锁住他的眼,“李希侃对不起。”
“你不要再生我气了好不好?上次酒吧的事情我可以解释的。”
“那个Omega是自己凑过来的,我根本都不认识他。还有那些各过各的、不缺人的话,都是我瞎说的,是我不好,都是我混账、王八蛋。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他情真意切的恳求道,“求求你了,别生我气了。”
见李希侃目光有些空洞,他又急到,“如果你还不消气,你打我几巴掌解气,可不可以?或者、或者你骂我,你怎么骂都行,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我...”


“我上班要迟到了。”


*

不对劲,有哪里不太对劲。
毕雯珺双手支在办公桌上抵住额头去想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幕。
按说自己解释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绝没有丝毫作假,李希侃绝不可能听不出来。而他的神情也并不像说出口的话那样冷漠,面上的挣扎纠结让人一眼就能看透。
可为什么最后...还是拒绝了自己呢?这甚至不是拒绝,而是忽视,是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听我都不管。
情商不怎么高但智商绝对在线的毕雯珺觉得事情一定不像自己想的这么简单,一定还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发生过。


“Jeffrey,晚上有空吗?”思来想去,毕雯珺拨通了臭皮匠之一董又霖的电话。
Jeffrey不明所以,“有空啊,怎么了?”
“我想请你和陆定昊吃个饭。”
“等等,你刚刚问什么,我没太听清。”
毕雯珺挑了下眉毛,不明白他搞什么鬼,却还是依言问了一遍,“我说,你晚上有空吗?”
“没空,加班,很忙。”
“操,你别说屁话了行不行?”毕雯珺没忍住爆了粗,“能不能为兄弟的幸福着想一下?我有事儿要问你家陆定昊。”
Jeffrey很暴躁,“那你也为我的幸福考虑一下啊,小芙之前知道我把希侃小区门禁卡给你了,让我睡了三天客房!三天诶!”他越说越来气,“你怎么还没把希侃哄好!”
不慎连累兄弟的毕雯珺尴尬的咳了声,“你看,我只有快点儿把希侃哄好,你家陆定昊才能不为难你,对吧?所以今晚我更要请你俩吃饭了啊,你放心,我绝对不乱说话惹你家陆定昊生气,他要骂咱俩我也跟你一块儿受着。我就是想问问希侃的事儿,真的。”
“淦。”Jeffrey也爆了粗口,“我真是欠你的诶,小芙前两天说想吃梧桐路新开的那家法餐。”
“懂了,我让秘书去订位子。”


*


富家少爷们的某个小圈子里有个共识,陆家的陆定昊,李家的李希侃,招惹不得。招惹了他俩,你将永无清净之日。
他们甚至还偷着给他俩起了个名,叫不芙侃你——你不芙(服)我,我就侃死你。原因无他,李希侃是个话痨,陆定昊嘴又非常毒。


所以陆定昊走进餐厅包厢中看见毕雯珺的第一眼就扭头问Jeffrey,“怎么现在服务行业已经发展到每个包厢都能配备厨师这么高级了?”
Jeffrey嘴角一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好在毕雯珺很快就开了口,也并不在意陆定昊刚刚对自己的嘲讽,“陆少,我听Jeffrey说你很想尝试一下这家新开的餐厅,所以就自作主张的订了位置请你们两个吃饭,你别生Jeffrey的气。”
精打细算的陆少一向秉承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道理,嘴上轻哼了句‘有空请我吃饭还不如多给小侃做点儿吃的’,但到底还是乖乖的坐在了Jeffrey给他拉开的座椅上。他是真不和毕雯珺客气,从开胃头盘开始就全挑贵的点,摆明了要狠宰他一笔——虽然毕雯珺有的是钱。


“陆少,我想问你,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希侃他...”
“不知道,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啊?话怎么这么多。”陆定昊可不懂什么叫吃人嘴短,他看毕雯珺不顺眼,开口就怼他。
毕雯珺一噎,他连李希侃都说不过,别说对付陆定昊了,但此刻也知道硬着头皮把话顺下去,“不是。希侃怀孕了还整天闷闷不乐的,我很担心他,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他原谅我。所以,可不可以请你告诉我,他到底还在因为什么生我的气?”
陆定昊哂笑一声,“毕总能耐是真大呀,怎么?一群Alpha出的主意不好使,转从我这边儿下手了?小侃家的地址和门禁卡你都能轻松拿到,问我做什么啊?”
“陆定昊,我知道我做错事情了。“罪犯尚且有在法庭上辩护的机会,我就真的不能让他再信我一次吗?”毕雯珺叹了声,无力感再次淹没了他。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再一次伤害小侃?我曾经劝过他,如果和你的婚姻已成定局,不如就尝试着去爱上你。”陆定昊露出懊悔的神色,“是我不好,当时把他推进了火坑。所以,我不知道现在算不算第二次把他推进了火炕。”
他再清楚不过李希侃再忌讳什么再纠结什么,也清楚自己并不能真的替李希侃做决定,是不是有些事情,还是该他们两个自己去解决?


“他应该会是个Omega,会比较居家,虽然他还没有出现,但我相信我总会等到他的。”陆定昊一字一句的把当时毕雯珺采访时的话说出来,满意的看到毕雯珺的连一点点发白。“毕总,李希侃是个Beta,爱玩儿不居家,他已经出现在你生命中了。你来告诉我,你凭什么让他再相信你?”
每一句话都是掷地有声,耳光似的抽在毕雯珺的脸上。
毕雯珺觉得自己像被打进了冰窟窿里,每一寸皮肤、每一根血管、每一块骨头都冷的发疼——原来言不由心胡乱说谎真的会遭到报应。
“我...当时是在胡说。”他嘴唇、声音都在颤抖,面无人色,手指无意识的捏紧桌布绷的指尖发白,“我当时以为...以为...他喜欢的不是我,喜欢的是他身边那个Alpha。我就是、就是在和自己较劲儿,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他喜欢的不是我而是别人。”
都是报应。

陆定昊万万没想到能是这么个走向,他因为心疼李希侃而低落的情绪一下子升了起来,难以置信的瞪了毕雯珺半天,确认对方那种失态的模样不是装的以后叹道:
“毕雯珺,你还真是个傻逼。”
“搞半天你竟然吃黄新淳的醋。”陆定昊咋想咋觉得魔幻,忍不住的出言挖苦他,“你是情商全都转到智商上去了吗?不对,这么一看你智商也不高啊。他俩要有事儿早有事儿了,还能轮得到你吗?我的天,你们Alpha脑子是不是都有问题啊?”
无辜被扣锅的Jeffrey摸摸鼻子不敢吱声。


得到想要的答案以后毕雯珺一分钟都坐不住了,‘腾’的一下从座椅上站起来,“今天这顿记我账上,你俩好好吃,我先走了。”
陆定昊喊住他,“你干嘛去啊?”
“我去找希侃,我要给他解释清楚。”
“省省吧你。”陆定昊翻了他一眼,“误会都误会了,还差这么几天?你突然冲过去和他说当时说这一堆有的没的,你看看他能不能信你的。我给你讲他最近情绪状态非常不稳,你别主动去招他。拿自己的行动去证明你对他的心思好不好?”
“你要等,等到他能自己对你卸下心防。”不过我觉得也快了,陆定昊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给咽下去——李希侃那个人,完全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根本扛不住毕雯珺这种温水煮狐狸似的攻势。
得到大神指点的毕雯珺十分感动,恨不得能直接把这家法餐厅盘下来送给陆定昊以表感谢。
结果人家陆定昊嫌弃他嫌弃到要死。


*


转眼这周的工作日就剩最后半天,医院不是很忙,李希侃正闲坐在椅子上望着桌角那束今天中午新送来的花出神。除了这周一早上以外,他依旧没再见过毕雯珺。
也不知道他手上的伤口愈合了没。
这么胡思乱想的时候,小护士突然叫了他一声,“李医生,又有病人挂您的号啦。”
李希侃这才回过神来,把口罩带上示意护士把病人叫进来。


“小侃哥哥!我又来了!”
许久未见的小毕又和个小炮弹一样冲了进来,只不过这回他得了叮嘱,没往李希侃身上扑,只是亲昵的拉住了他的手撒娇,“哥哥我好想你。”
李希侃脑袋‘嗡’的响了声,抬眼看向前方——毕雯珺站在那里笑着看向自己。
整个二诊的,谁不记得不久之前‘大闹’了他们这屋的毕先生,纷纷停下了手中忙着的活计,偷偷的打量着他们李医生和毕先生的互动。


“哥哥也想你了。”李希侃强迫自己不去关注毕雯珺,只不过对方的视线一直如影随形,给他一种无处可躲的错觉,就只能低下头来同弟弟打招呼。“牙又疼了?”
学校考试占考场,小毕他们学校今天开始就放了假。毕雯珺当即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加班加点的忙完一天的工作后拽着弟弟来了医院。
小毕和哥哥谈了条件,眼珠一转点点头,“这回是左边的大牙疼,可不舒服了小侃哥哥,我都不敢咬东西吃!”
李希侃不疑有他,让小毕躺在了床上等着自己准备工具,走到消毒柜前拿东西的时候与毕雯珺擦肩而过,轻声问了句:“手好了吗?”
毕雯珺心中一软,李希侃还是肯关心自己的,这说明什么,说明自己肯定还有机会!“没什么事儿了,你别惦记。”
呸,谁惦记你了!李希侃撇撇嘴没理他,只留给他一个圆圆的发旋儿,可爱的紧。


给小毕检查完以后正好也到了下班时间,二诊其他的几个医生相继收拾着走了,黄新淳又被他妈安排了相亲,卡着点儿也先溜了。
小毕从床上坐起来,甜兮兮的和李希侃撒娇,“小侃哥哥~晚上哥哥答应要领我吃好吃的、看电影去,小侃哥哥也一起去吧?”
李希侃再度抬眼看了下毕雯珺,对方依旧是笑望向自己,笑里面满是温柔和期待。“哥哥今天晚上有点儿事,就不...”
话还没说完,小毕的眼睛里就蓄起了水——小孩子,总是拥有说下雨就下雨的能力。“呜呜呜小侃哥哥你都好久没陪我玩儿了,我可想你了呜呜呜。哥哥说,你以后有了自己的宝宝就更不陪我玩儿了呜呜呜,你现在陪陪我好不好。”
可怜巴巴的小语气让李希侃心一下子就软了,赶紧去帮弟弟擦眼泪,“不会的不会的,哥哥有了小宝宝也会陪你玩儿的,哥哥让他也陪你一起玩儿,好不好?别哭了。”一边儿说着还暗暗瞪了毕雯珺一眼——这人都给小孩子胡说八道了些什么啊。
“那、那哥哥可以晚上陪我们一起去吃饭看电影吗?”
“可以可以,弟弟乖,不能哭了哦。”


然而这顿饭说着是陪弟弟,实际上李希侃吃的才是最多的。毕雯珺做主点的菜,没有一道不合他的口味。
饭后也随了小毕的心意去看电影,只不过嘛,小孩子看的东西,两个大人都欣赏不来,所以有些昏昏欲睡。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眼睛都要睁不开了的样子,伸手指印着他的头靠在了自己肩上。
李希侃小小的挣扎了下,可是把头靠在他肩上的时候却陡然升起了股熟悉的感觉,最后在他的小声安抚下睡了会儿。
电影散场后已经要十点了,两个人把小毕送回毕宅,被热情的毕太太留宿。


毕太太在李希侃面前装作不知道两个人吵架了的事情,只是怜爱的摸了摸他的脸,“小侃都瘦了,精神怎么也不太好的样子,是不是雯珺欺负你来?告诉妈妈,妈妈给你做主。”
李希侃哪儿敢真的告状,赶紧摇头,“没有的事儿妈妈,毕...雯珺没欺负我,是我最近太忙了。这不也一直没能回来看您,妈妈可别生我的气。”
自从吵完架以后,这还是李希侃第一次叫自己‘雯珺’,虽然是为了应付毕太太,可毕雯珺还是感觉开心。他亲呢的搂了搂李希侃的肩膀,“傻瓜,妈怎么会生你气。”
过于宠溺的语气让李希侃有一瞬间的失神。
毕太太也顺着坡下,从侧面帮大儿子助攻,“妈妈没生小侃的气,小侃明天是不是不值班?不值班的话中午也在家里吃吧,妈妈给你做好吃的补补。”
李希侃没法拒绝,只好点头同意。
“好了妈,希侃刚刚就困了,我领他先上去睡觉了,有什么想说的你俩明天起来再唠。”
“行行行,去吧。老太太不给你们年轻人当电灯泡了。”


两人亲昵的姿态一直维持到了进房间,确认毕雯珺锁了门以后李希侃立刻从他怀中扭了出来。
毕雯珺摸摸鼻子感叹任重而道远。
“希侃你先去洗澡吧,我来铺床,好久没回来住了,换个床单。”
李希侃没有推拒,拿着他给自己找的干净衣物去浴室简单洗了个澡。
等他出来的时候发现床单已经被毕雯珺换好了,只不过被子和枕头的摆设一看就是只给一个人用的。换好了睡衣的毕雯珺坐在床头把吹风机拿出来,“来,我给你吹头发。”

修长的手指轻柔的插进发间,吹风机发出不大不小的轰鸣声,暖呼呼的风盘旋在头顶,细致的吹干了每一缕湿发。
李希侃盘腿坐在床上,正好能看见小沙发上还放了一套被子枕头——是谁准备睡在上面,答案不言而喻。
“好了,你先睡吧,我也去洗个澡。”毕雯珺帮他理好了头发,催促他赶紧休息。
“毕雯珺。你没必要这样的。”说完又重复了一遍,“真的没必要。”
“嗯?”毕雯珺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你没必要为肚子里的孩子做成这样。我是说,每天做的这些,没必要的。”他背对着毕雯珺,让他看不出来自己面上的表情,声音却在发抖,还有小小的哽咽。


毕雯珺这才发现了李希侃的不对劲,有些强硬的让他转过身子,不其然的在他面上看见了两条浅浅水痕。他伸出手轻轻拭去一滴悬在他下颌上的泪,将李希侃的小脑瓜揽在胸前,喟叹道::“傻瓜,你怎么会这样想?”
李希侃一直都是这样想的,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他每每想对毕雯珺软下一点态度的时候,又会被这样的念头给敲醒,两种态度在脑中互相撕咬,折磨的他几欲崩溃。
“这是我的孩子,也是你的。我不可能过分到让你不见他,不让他叫你爸爸。你不用、不用这样做。”紧绷的弦突然断开,眼泪如同决堤的洪水,哗啦啦的往外流。“况且、况且不过是怀个孕罢了,你随便去找个Omega,他都可以生,我又不是什么独一无二的人,你、你放过我吧可以吗?”
他软软的手把毕雯珺的睡衣揪出一团褶皱,眼泪全都蹭到了人家胸膛上,烫的毕雯珺心口生疼。


“希侃,宝贝,你听我说。”
毕雯珺轻轻拍打着李希侃的后背给他顺气,“没有这个孩子,我照样会为你做我能做的一切。我之所以关注他,是因为,这个孩子是你怀的。”
“我们之间有很多误会,所以才会拼命的推开彼此。我这个人情商不高,最开始不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以为想时时刻刻的看着你、拥有你不过是Alpha的占有欲在作祟。”
李希侃挣扎着从他怀间抬起头来,眼睛被浸的水汪汪的,“难道不是吗?你对我只是占有欲,你其实是喜欢Omega的。”
“去他妈的第二性别吧。”毕雯珺煞风景的骂了一句这个让自己翻车的根源,“李希侃,你听好了。”
他突然松开李希侃的手,在李希侃不解的目光中单膝跪了下去。柔和的灯光下,他望着李希侃的眼睛熠熠生辉,连泪痣都平坦了份温柔。


“你是Alpha、是Beta、还是Omega对我来讲都不重要。你这个人对我来讲才是最重要的。”他拾起李希侃的左手,亲吻了下他的无名指根。
“因为我爱你,所以有没有孩子、第二性别都不是最重要的。”


“李希侃,我爱你。”


TBC


回家过端午去了  这周不一定再更了

希望喜欢~( ̄▽ ̄~)~


评论(136)

热度(33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