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天生不对25 end

先婚后爱ABO 一个从互看不顺眼到最后真香了的故事(最后一次打下这句话啦!)


 

 

25

 

毕雯珺紧张的要命,心跳如擂鼓,下一秒就能从胸腔中跳出来似的。

皮肤下血管中包裹着的血液正汩汩的流淌着,烧的他从耳根一直到脖颈的皮肉微微发红。脊背也让细密的汗打湿,衣服贴在上面有种不适的黏腻感。

他的表情有多么镇定自若,心里就有多么紧张不安。

整间卧室静谧的只有空调运作的细小声音,还有两个人浅浅的呼吸声。

毕雯珺动也不敢动,轻握着李希侃的手,以这么一个不太舒服的跪姿单膝跪着,静静的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最终审判。

 

 

李希侃眼泪还蓄着水,怔怔的看着毕雯珺。诧异、茫然、惊慌还有一点点隐秘的喜悦一同涌上来,将他整个人都拍晕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该相信毕雯珺吗?

他能相信毕雯珺吗?

人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也曾信誓旦旦的认为毕雯珺和自己心意相同,可转眼就看到了对方说‘喜欢的人还没出现’,如当头棒喝,砸的他晕头转向。所以这一回,他怎么敢再去相信,毕雯珺说的爱是真的。

可对方的神情又实在真挚,不似作伪。

他其实很累了,每天的精力都花在了工作和腹中的孩子上面,夜里又常常睡不好,真的已经没有力气去分辨这些了。

“毕雯珺。”因为哭过,所以李希侃的嗓子有些哑,他垂着眼睛看向握住自己手指的人,语气里满是茫然,“我应该相信你吗?”

不等到毕雯珺说话他又语速飞快的道。

“你曾经说过,你喜欢的人应该是个Omega,应该会比较居家,很依赖你,而这个人,还没有出现。你好好的看看我,我不是这样的人。”他深吸了一口气,声线止不住的颤:“我不是这样的人,可你却又说你爱我。”

“我应该相信你吗?”

“我该相信你哪一句?”

 

眼前像小孩子一样无措茫然的李希侃,看得毕雯珺心酸的厉害,只恨不能站起身子把人搂进怀里好好的亲吻几下轻声的安抚。可他不敢,他害怕会吓到李希侃。

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最开始自己乱吃飞醋,才导致了后续的一连串误会。正好趁着今天这个时机,他就不应该再有所保留。

想要李希侃的信任,至少要拿出足够像样的诚意来吧?

——即便这个醋吃的实在是过于沙雕。

 

毕雯珺慢慢站起身子,活动了下跪的有点儿酸的腿坐到了床沿边儿,小心翼翼的开口:“希侃,其实...当初你买戒指的时候,我看到你了。”

李希侃眼睛倏地瞪大,愣了好几秒以后才回过神来,刚还利索的嘴皮子突然打起了磕绊,“你你你你说、说什么戒指?我、我没买过戒指。”

“你挑戒指的时候,我正好走到了DR的门口。”毕雯珺捏了捏他的手示意他不要紧张,“我看见你在选戒指,就以为,你和你身边的那个人,就是你朋友黄新淳才是情...额,我当时以为,你就是为了应付家里才和我...和他才是...。”

后半句话被他说的断断续续,支离破碎,但大体意思还是表达清楚了。

 

 

李希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听到了什么?毕雯珺觉得自己和黄新淳是一对儿?

这什么傻逼想法?他忍了半天才把一句‘你脑子有问题啊我怎么会喜欢黄新淳?’给咽下去。

他不是笨人,虽然毕雯珺说的支吾、简短,可一回想买完戒指那天自己就没再见过毕雯珺的面,和后来在酒吧时对方急转直下的态度就轻易的把一切都串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

“你怎么想的啊毕雯珺?”李希侃生生被气笑了,愤然的把自己的手从他掌心抽了出来不让他碰自己,“你脑洞够大的啊?你知不知道我和黄新淳已经认识很多年了,要是真——那我还能和你结婚吗?你怎么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想不明白?”

“是啊,你们认识很多年了。”毕雯珺声音低低的,整个人失落的不行,“所以我才害怕。”

“你害怕什么?”李希侃轻嗤一声。

“你这么好,我害怕在自己还没发现你之前,就有人快我一步,先把你抢走了,我害怕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在你的心里有一席之地。”

毕雯珺十分坦诚,毕太太说的对——感情并不是自己藏着掖着不说,对方也可以发现的。他都没有勇气没有诚意去表明心迹,又凭什么要李希侃的信任,要李希侃同等的爱意?

 

 

 

“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

两个人之间已经没有粉饰太平的必要了,李希侃紧了大半个月的弦在这一瞬间彻底断掉,刚止住的泪水又重新盈满了眼眶,一滴一滴顺着脸颊划过悬在下颌上。

“我以为你只不过是晚回来一会儿,坐在沙发上等你,等到后来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看到你了说加班的消息。没关系啊今天等不到还有明天,我告诉自己不要急。”过于激烈的情绪搅得他胸膛小幅度的起伏着,喘气声像极了一个小小的风箱。“可我等来等去到了周末,在直播的访谈里看到了你,听到了你。那时候我才知道————我等不到了。”

即使隔了这么久过去那天的记忆依旧清晰,每一帧每一幕都在梦里重复上演。

毕雯珺看着他失态的模样顿时心疼如绞,既自责又内疚,“希侃…”

“你以为我不害怕吗?”李希侃又一次打断了他。

“从检查出来怀孕的那一天开始一直到现在我每一天都在害怕,我不知道是要留他还是不要留他,我害怕我根本不会当孩子的爸爸,我害怕你知道了会不要他不爱他。”

“可你还是你知道了。”

“我开始害怕你对我的好是有意图的,如果没有这个孩子一切都会和以前一样。你不会给我做早饭,不会给我买花,不会费劲一切心思讨好我。”

“你放过我吧,离我远一点,让我自己一个人呆着。”

说到最后,他已经濒临崩溃了,好几次都哽咽的快要说不出话来。

 

 

短暂的愕然过后毕雯珺很快回过了神,支起身子揽腰把李希侃抱进了怀里,动作轻柔的为他拭去满脸的泪。李希侃一开始还在挣扎,但他本来体力上就拼不过Alpha,更别说还折腾了这么一通,最后卸了力气倦懒的靠在了毕雯珺怀里。

房间中再次回归安静,可两个人却都在对方的胸膛中听到了心脏猛烈的跳动声。

“希侃,你不要原谅我。”毕雯珺迎上李希侃惊诧的目光,勾了勾嘴角,俯下身子亲吻了下他鼻尖儿的小痣。“是我不好,乱吃飞醋乱说话,让你这么难过,等的这么辛苦,还只能一个人默默的害怕。所以,在我还没有做的更好之前,你不要原谅我。”

“但宝贝,我希望你不要再害怕了。我爱你,我永远爱你。我没办法来证明有多爱你,也没办法拿出有力的证据让你相信我,因为我这个人一向嘴笨不会说话,现在也说不出来多么动听的话来打动你,但至少,我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

“可以吗?”

毕雯珺捧起李希侃的脸,定定的望着他。

 

李希侃已经很多天晚上没有睡好过了,夜半梦醒的时候,永远都是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现在虽然夜已经深了,但他却被人紧紧搂住,拥有一个温暖的怀抱。

理智上他仍旧不知道再相信毕雯珺一次是否算飞蛾扑火,可感情却早已摇摇欲坠。

“我想睡觉了。”他胡乱搪塞到。

毕雯珺没有得到回答难免有些失落,不过转念又想,李希侃肯主动自白已是不易,也算是一点进步,自己何必逼的太急?

于是他松开紧环着李希侃腰身的手,揉了揉他炸起来的发顶,“去洗个脸再睡好不好?不然明天早上起来眼睛会肿的。”

李希侃有些不自在的躲了一下,但到底还是依言下床走向了卫生间准备洗脸。

临走进卫生间之前,他脚步顿了下,没有回头低低的道:“你晚上睡床上吧。”停了两秒又有些凶的补了句,“不许对我动手动脚!”说完快步走去洗脸了。

留下站在床边一脸傻笑的毕雯珺。

 

李希侃刚刚说了‘可以’,他听到了。

 

 

/

 

 

第二天早上,毕雯珺果真一语成谶——李希侃眼睛肿的相当厉害。

李希侃眼睛狭长,本身就不大,现在一肿起来更是有几分滑稽,离他稍微远一点都不知道他是睁着眼睛还是没睁。

气的他恨不得咬上毕雯珺两口。

白天清醒过来以后李希侃才后知后觉的感觉昨天晚上又哭又骂的自己实着丢脸,当然也没忘记重点内容,也就是有关毕雯珺乱吃飞醋误会自己的事情。

——于是更加生气了,恶狠狠的剜了一眼从自己洗漱开始就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人,气呼呼的下楼吃早饭去了。

毕雯珺不紧不慢的从他身后跟着,倒觉得这样耍脾气埋怨自己的李希侃比前阵子无视自己的模样要可爱的多。

 

 

毕太太一看李希侃眼睛肿成这个样子,当即不乐意的训了毕雯珺,“毕雯珺你怎么回事儿?是不是欺负小侃来?看我们小侃眼睛肿的!”

正坐在主位上看财经报纸的毕先生也沉下了脸,不快的盯着他。

在毕家长辈面前李希侃还算是维护毕雯珺的面子,笑着拽拽她的衣袖撒娇:“没有的事儿,爸妈你们别担心,他没欺负我,是我昨天晚上自己喝水喝多了,所以眼睛才浮肿的。”

“小侃妈跟你说,Alpha就不能惯着,要不尾巴都得翘到天上去!”

毕雯珺尴尬的摸摸鼻子,话都不敢说一句,只能殷勤的把适合李希侃吃的早餐尽数堆在他眼前,像献宝一样。

毕太太看他还算上道,满意地点了点头。

 

 

饭后小毕照例要去上钢琴课,往常都是毕雯珺送他,但今天就不一样了,今天希侃哥哥也要跟着去送他。当然,这是鬼精鬼精的小朋友连撒娇带卖萌的给人骗过来的。

以往都是毕雯珺送完弟弟就回公司工作上两个多小时然后再接弟弟回家,可眼下——他扭头看向副驾驶上坐着的人——自己要是这个时候还选择去工作,那真是脑子进水了。

能光明正大和李希侃‘约会’的机会,他怎么可能放过。

“希侃。”他尽量放松自己的表情、声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居心不良的样子,“你今天上午有别的事儿吗?”

谁成想李希侃还是满脸防备,“你想干嘛?”

毕雯珺有些哭笑不得,“不想干嘛,你别怕我。爸还有半个月就过生日了,我还没给他准备礼物,正好今天上午有空,你陪我去商场看看?”其实他是瞎说的,给毕先生的生日礼物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准备好了,眼下不过是想找个借口和李希侃多待一会儿。

理由合情合理,李希侃一时间还真找不出拒绝的借口,只能悻悻的同意了。

 

 

这还是两个人第一次单独出来‘约会’。

说是要给毕先生买东西,但明显李希侃才更上心一点,认真的研究哪种礼物合适哪种不合适,反观毕雯珺,李希侃拿起来什么他都点头说好,和个捧哏似的,折折腾腾好半天,才选中了一个高端品牌的手表。

刷卡的时候毕雯珺还心不在焉的想,可千万别让毕先生给自己说漏嘴了,要不罪状就得再加一条——撒谎。

出来以后他们又随意逛了逛,分别买了几件儿衣物,直到走到一家母婴用品的专卖店时,俩人极有默契的双双停住了脚步。

毕雯珺敏锐的察觉到了李希侃往那些精致的小衣服上打量的小眼神,轻笑了声,“进去看看吗?给咱家孩子选两件儿?”

李希侃分明已经动了心,但仍要怼他:“选什么选,连孩子性别都不知道就瞎花钱。”

“那我以后把工资全部都上交,都让你来管,好不好?”毕雯珺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一点。

“谁要管你,不好!”李希侃小声咕哝了两句,到底由着他拉住自己手腕儿走进了专卖店。

 

 

在此之前毕雯珺从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强的购物欲。放在他眼里,这家店里买的所有孕夫用品和婴儿用品全都很适合李希侃和他肚子里的孩子,让他恨不得把这里全都搬空。

导购小姐火眼金睛,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个壕,很是殷勤的介绍各样东西。

“这种药对孕夫的身体非常好,可以缓解妊娠反应的,更可以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孕夫怀孕本来就比较辛苦,所以还是尽早调理身体比较好。”

毕雯珺又想起刚知道李希侃怀孕的那天对方就闹了孕吐,再一看他现在的小细胳膊腕,依旧纤瘦的腰身,“那这个先给我拿二十盒。”

刚拿手机给陆定昊回消息的李希侃听到这话眼皮狠狠一跳:“你搞批发啊毕雯珺?我家里有这个,不用买。”

“不行,多存几盒,有备无患嘛。”

 

“这款孕夫枕也是我们最新上市的产品,可以缓解腰酸背疼、缓解孕期腿部水肿,能矫正孕期睡姿错误。而且我们这款产品有双人版本的,既不会压挤到腹中宝宝,也可以让两位相拥而眠。”

“这个好,我要了,给我去找一个新的过来。”

“好的先生。”

“好什么好!毕雯珺你傻啊这是给显怀了的人用的!我还用不着…而且,谁要和你一起睡了!!!”

“希侃你别生气,要是你不想和我一起睡,那咱们再买个单人的吧,听话,这个对你身体好。”

“这是单双人的问题吗!!!”

 

“这是什么?”

“先生这个叫胎教仪,这款胎教仪拥有目前最完善的胎教系统,是家长们最理想的胎教用具。”

“行,这个我们也买了。”

 

 

毕雯珺一出手大大小小买了十多样孕夫必备用品,甚至还给自己买了好几本胎教用的书,准备没事儿的时候好好学习一下。

然后兴致勃勃的揽着李希侃又去了婴儿用品专区。

李希侃从最开始的羞恼到无语再到最后已经麻木了,好好好、买买买,反正毕总有的是钱。他算看出来了,有孕期焦虑症的,绝对不止自己一个。

 

一向成熟稳重行事妥当的毕雯珺在此刻像极了天底下任何一个普通的父亲,心里满溢着喜悦。他爱这个孩子,他当然会倾尽一切毫无保留的去爱这个孩子,因为这孩子的另外一个爸爸叫李希侃。

李希侃静静的打量着认真挑选小衣服的毕雯珺,他眉眼依旧凌厉,侧脸棱角分明,下颌线划出冷硬的弧度,可神情却十足温柔。李希侃轻轻抿起嘴唇,若有若无的笑了。

“连孩子性别还不知道呢,倒是选上衣服来了。”他走到了毕雯珺身边,虽说着埋怨人的话,但语气却十分轻快明朗。

毕雯珺笑的十分宠溺,“那就都买回去,咱们的孩子如果是男孩儿,就做最帅气的小绅士,如果是女孩,就做最漂亮的小公主,反正我们只要这么一个孩子,他想要什么我都满足他。”

“嗯?”李希侃没太明白他的意思。

“我知道,怀孕很辛苦的,生孩子的时候也会很痛。”毕雯珺疼惜的用指腹摩挲他的脸颊,“希侃,我舍不得你受苦,这样的罪遭一次就够了。我虽然喜欢孩子,但我更爱你。”

 

不对,时间不对地点不对,哪一点都不对。他们在有些嘈杂的商场里,周围还有不少选购商品的人,公共场合之下。

可李希侃却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在胸膛中响亮而有力的跳动着,如雷贯耳。

 

被人珍视被人爱着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接下来的日子便轻快了很多,李希侃虽然没说原谅毕雯珺,但也不过只是嘴硬罢了,心理上早就默许了他在自己这一亩三分地上肆意进出。

 

今天中午花店送来的是一束紫玫瑰,颜色娇艳香气淡雅,根茎上的硬刺全都被细心的除去,花瓣上还有晶莹的水珠,摆在花瓶里十分的赏心悦目。

 

可李希侃却没有那个闲情逸致去欣赏,他满脑子都是今早上凌晨五点多的时候毕雯珺给自己发来的消息:【希侃,我今天公司有点儿事情,得立刻赶去处理,今天不能给你做早饭了,你别生我的气,好吗?】

人都说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坚持二十一天,李希侃吃早饭的习惯早就让毕雯珺给培养出来了,胃口也给养刁了,早上随便买了点儿东西吃完就哼哼唧唧的和黄新淳抱怨——什么皮蛋瘦肉粥熬的一点儿也不好喝咸的要命,小包子都没什么馅都是面皮,鸡蛋羹都是油腻的他都要吐了。

总之,没有一样和他口味的。

黄新淳敷衍的点头‘嗯嗯嗯嗯’,心里感叹这狐狸被人拿下估计也是早晚的事儿了。

李希侃倒没关心他想什么,抱怨了一会儿又有点儿扭捏的说:“你说,他五点多就醒了要去工作,会不会很累啊?”然后没等黄新淳说什么,又语速飞快的补了一句,“我没啥别的意思啊我就是问一嘴,哎算了算了工作!上班时间不能聊天!”

弄的黄新淳一脸错愕。

明明都要把‘担心’这两个字写到那张不大的小脸儿上了,还偏要死鸭子嘴硬。

 

可现在午休一闲下来,李希侃又忍不住胡思乱想,要不要回个信息问问他累不累?要不要告诉他一声其实自己不生气?

突然响起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是趁着午休时间去住院部看朋友的黄新淳。

“喂,我的淳?”

“我的侃,我刚刚好像在一间病房看到毕雯珺了。”

李希侃‘唰’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轮子和地面摩擦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真的假的?他生病了?严不严重,什么病?在哪层?”

语速快的和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的往黄新淳耳朵里砸。

黄新淳听他那边乒了乓啷一阵动静,赶紧安抚他,“住院部十楼。哎哎哎你慢点儿,你肚子里还有一个呢,稳重点儿别着急,你先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万一是我看错了呢?”

‘滴’的一声,电话直接被李希侃从那头挂断了。

啧啧啧,还真是新人入洞房,媒婆丢过墙。黄新淳看了眼病房外面的病人信息卡,那上面赫然是毕雯珺的名字——虽然这位同志误会过自己,但看在李希侃这么喜欢他的份儿上,还是不计较了。

小天使黄新淳拍拍自己的白大褂,优哉游哉的迈着步子看朋友去了,深藏功与名。

 

李希侃挂断黄新淳电话以后一边急匆匆的往住院部那栋楼走,一边儿拨通了毕雯珺的电话。结果没响两声,被挂断了。

很快微信消息提醒就蹦了出来:【希侃,我在开会呢不方便接电话,怎么了?】

好你个毕雯珺,还学会撒谎了?

李希侃又气又急,满脑子里无数个不好的念头,慌慌张张的跑到了住院部十楼,找到护士站的小护士问,“请问,这层有没有一个叫毕雯珺的病人?”

小护士看着他一身白大褂挂着口腔科的胸牌,又被他这气势唬住,飞快的查询了下信息:“有的,1013号房间。”

话音刚落眼前的年轻医生留下句‘谢谢’就没了人影,一阵风似的刮走了。

 

o大附院住院部每间病房门口都记录着病人的信息,李希侃站在1013门口,看见了信息卡上面的——毕雯珺,男,二十九岁,高烧不退。

悬了一路的心稍稍放下去了一点,却又立刻提了上来。他跑来的匆忙,额头上全都是细密的汗,手还在微微颤抖着,稍有些隆起的肚子也隐隐作痛。

病房门被敲响以后很快就有人应了声,李希侃拧开门把走进去,看到了半躺在病床的毕雯珺和背对自己坐着的范丞丞。

两人听到动静,同时转过头来——

毕雯珺大脑一秒当机,转都不会转了,傻愣愣的看着李希侃向自己走过来。

范丞丞也惊掉了下巴,磕磕绊绊的叫他,“嫂、嫂子...啊,我、我出去上个厕所,你俩聊你俩聊。”

说完立马拿上手机冲出了房间,人来消似的。

 

 

随着一声关门的巨响,毕雯珺才如梦初醒般的回过了神,眼神却躲躲闪闪的不敢和李希侃对视,心虚极了。

“希侃,你,你怎么来了?”

他声音像是砂纸摩擦过墙面,沙沙哑哑的,听的李希侃心中一揪,也生气也心疼。

“不是说要我给你一次机会相信你吗?还骗我?”他气呼呼的把两人的微信界面找出来,两句明显的谎话赤裸裸的躺在那里。

“我...咳咳咳咳...”毕雯珺看他生气整个人都慌乱了起来,想给他解释结果一开口就是一串抑制不住的咳嗽,咳的他脸都红了,因为气息不稳胸膛剧烈的起伏着。

李希侃当即着急起来,也顾不得生气了,赶紧给他拍背顺气,又轻摁着他打点滴的右手,生怕他乱动扭了针,等他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又去旁边倒了杯温水递过去,“给,少喝一点润润嗓子。”

毕雯珺乖乖听话喝了水,喝完以后把被子放到一边又用没扎针的手抓住他解释:“希侃,我不是故意骗你的,你听我解释好不好。”

因为发着高烧,所以毕雯珺全身上下的温度都非常高,和被架到烤架上烤了好几个小时一样,滚烫的手掌握着李希侃的手腕,顺着肌肤脉络一路烧到了他心里,让他一下就化了。

“你说把,我听着。”

 

其实这回生病和上次不小心切到手了的原因相差无几,都是由于过度劳累。毕雯珺最近加班加的非常厉害,睡觉的时间寥寥无几,撑不住的时候就抽两根烟提神,又因为夏天天热一直吹空调,昨天晚上一个没撑住就晕倒了。

恰好范丞丞来和他请教运营公司的经验,走进他办公室发现他一动不动的趴在桌子上,面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显然是发烧了,赶快手忙脚乱的叫人把他送进了医院。

 

毕雯珺连咳带喘的解释完,小心翼翼的揉了揉李希侃的手腕儿,“我错了希侃,我就是怕你担心着急,我以后再也不瞒着你了,什么都不瞒你了,有事情第一时间告诉你,好不好?”

由于没上班,他的头发不似平时一样梳的板正,十分蓬乱,偶有虚汗冒出来,把额前的头发都打湿了,脸色烧得通红,嘴唇也是干裂的,还翘起了干皮,整个人狼狈的厉害。

弄的李希侃心里又酸又软。

坦白来讲毕雯珺在感情上绝对是个傻瓜,他笨拙的去追去讨好,也说不出什么漂亮的句子来,翻来覆去都是那么几句话,也学不会变通,若是别人病了,估计早就趁这个档口求复合求原谅了,偏他不,恨不得瞒的死死的,生怕李希侃知道担心。

可李希侃却从没有像这一刻一样,清楚觉得自己非眼前这个人不可。纵然他们之间有过许多啼笑皆非的误会,但那又怎么样呢?

刚刚站在病房门口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完全释然了。毕雯珺是有错在先,可是他也不甘示弱的说了好多过分的话,难道毕雯珺就不会难过吗?他被自己伤害的时候,应该也是有多爱就有多痛吧。

 

“毕雯珺,对不起。”

毕雯珺还从这儿抓心挠肺的等着李希侃原谅自己呢,结果却等来这么句不明不白的道歉,他一下懵了,“啊?”

李希侃深吸一口气,坐到床沿捧着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侧,小猫似的蹭了蹭,“我是说,当初在酒吧,我不该说你就是我的...炮/友,也不该骂你精虫上脑。我当初太生气,口不择言了,轻贱了自己也轻贱了你,你不要生气。”

“我我我我我不不不生气。”毕雯珺急的都结巴了,“好端端的提以前的事情做什么,要是有错也是我有错,得是我给你道歉,你...”

“你好笨啊,毕雯珺。”李希侃慢慢笑起来,“我原谅你了,你也要原谅我。我们以后不闹了,好好过日子好不好?”

末了又补上了一句——

 

“毕雯珺,我爱你。”

 

 

毕雯珺难以形容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大概就是比知道李希侃怀了自己的宝宝还要再高兴一百倍一千倍的感觉。

他终于等到了李希侃原谅自己,等到了李希侃愿意相信自己的一天。

“希侃,宝贝。”眼眶不自觉的发了热,他拼命眨了眨眼不让自己失态,目光灼灼:“我爱你,我也爱你。”

李希侃小小声的‘嗯’了一声,又在他掌心蹭了蹭。看的毕雯珺心头一动,付下身子想去吻他——结果被挡住了。

“不行,你发烧呢,会传染我,我怀着宝宝不能乱吃药。”

毕雯珺一噎,委屈巴巴的盯着他薄嫩的嘴唇看。

“不过嘛....”李希侃故意拉长了声音,笑的很是揶揄的往前凑了凑,在他侧脸上响亮的‘啾’了一下。

“我亲你就不会传染了呀。”

 

感情中总要经历一些不快乐,才能享受快乐。

 

/

 

和好以后两人迅速的搬回了小别墅,也不搞什么你住一楼我住二楼的幺蛾子了,腻腻歪歪的睡到了一块儿,每天早上起来都是腿脚交缠、脊背贴着胸膛的醒来,黏歪的要命。

 

李希侃渐渐开始显怀,家里长辈那边是说什么也瞒不住了,便趁着一个两边都有空的周末将这个好消息说了出来。

两家老爷子高兴坏了,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迎来四代同堂,乐呵呵的开始研究着给未出世的孩子准备礼物去了。毕先生和李先生虽然没有表现的太过激动,但眉眼间的喜色是怎么藏也藏不住的。最高兴的当属两位妈妈,都要喜极而泣了,一人坐一边儿握着李希侃的手关心这关心那。

最淡定的还是小毕,从旁边小声和毕雯珺咬耳朵,“哥,怎么样,我嘴够严吧?说好保守秘密,就绝对不给你说出去。”

毕雯珺揉了揉弟弟的小西瓜头,“哥哥那儿你相中的悠悠球随便挑。”

“耶!哥哥最好啦!”

被长辈当大熊猫一样团团围住的李希侃隔着好几颗人头冲他看了过来,两人默契的同时绽开了一个笑。

 

 

 

时间一眨眼就到了两人和好后的第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七夕,不过七夕并不属于法定假日,两人还得照常上班。

李希侃在毕雯珺把自己送到医院门口上班的时候主动凑过去邀了个吻,大半个身子都倚在了毕雯珺怀里,气息不稳的轻喘着。

毕雯珺看着怀中宝贝把自己胸前的衣服都抓皱了,嘴唇红肿,眼眸水亮,只恨不能把他按在车后座颠鸾倒凤一番。当然了,天时地利一项都不允许,更别提最大的阻碍——人和——李希侃肚子里还怀着一个呢。

“晚上带你出去吃,嗯?”毕雯珺用额头轻抵着李希侃的,有一下没一下的轻啄着他嘴唇。

“好啊。”李希侃笑弯了眼睛,用毛茸茸的头顶在他颈间又蹭了蹭,“那我去上班啦,晚上见。”

“晚上见宝宝。”

 

 

大概是因为这一句“晚上见”,李希侃一整天都乐吱吱的,尤其到了快下班时间更明显,离他两米远都能感觉到他身上冒出来的粉红泡泡。

黄新淳啧啧称奇,“了不起了不起,这还是往年七夕那个看见狗情侣都要呸两句的李希侃吗?”

李希侃坐在转椅上左右的转,嘚瑟的脸都要仰起到天上去了,“不是了,我要幸福快乐过七夕去了~老毕说晚上带我出去吃呢。他看着是木头一个,但真的很会诶,你知道前两天他开始管我叫什么吗?叫我宝宝,说我才是他最爱的宝宝,孩子只能排第二。”

“呕!狗情侣快滚出我的魔仙堡!!!”

“嘻嘻嘻,老毕说他到楼下了,我先走了!小淳一个人也要好好过七夕鸭。”

“滚!!!”

 

 

怀孕五月有余的李希侃并不稳重,才走出大楼就看见了自己熟悉的车子,蹦蹦跳跳的如同小狐狸一般扑进自家饲养员的怀里。

“老毕,我有点儿饿啦。”

毕雯珺宠溺的揉揉他头发,“这就带你去吃饭。”

 

晚餐毕雯珺订在了一家O市非常有名的情侣餐厅,在此之前两人从来没来过这里,所以倍感新奇。

李希侃想起电视剧里那些霸道总裁惯爱用的手段,便转过头揶揄毕雯珺,“老毕,你不会是搞了个什么包场之类的,请个小提琴演奏家或者钢琴演奏家渲染气氛,最后再推来一块蛋糕写个I LOVE YOU吧?”

毕雯珺尴尬的扯了扯嘴角,“一个都没有,我怕你觉得俗气,没敢弄。”

“哈哈哈哈哈哈你别有压力啦,我瞎说的,真弄了我也喜欢!你给我的我都喜欢!”

“那要不下回我们公司年会上给你弄一个,我像全体毕氏员工炫耀下他们的总裁夫人?”

引路的侍者面无表情的咽下一碗狗粮,出言提醒,“两位先生,到二十楼餐厅了。”

 

毕雯珺订的位置临窗,楼层又比较高,只要稍微偏头就可以欣赏到小半个城市的夜景,灯火阑珊,热闹非凡。

李希侃又回过头来看向对面认真为自己挑选食物的毕雯珺,虽然对方并没有准备任何惊喜,他却依然心头的欢喜都要满溢出来了。

只要能和这个人一起过节日,能和这个人就这样过完一生,怎么样都是好的。

 

两人黏黏歪歪有说有笑的吃了快三个小时才回家。李希侃上了一整天的班,晚上又坐了挺久,身体难免吃不消,感觉有些累,想上楼喂个豆沙包和小瓜然后上床躺一会儿。

毕雯珺一把拦住了他,“我去喂好了,你先去洗漱吧。”

李希侃也没意见,仰起头亲亲他下巴,“辛苦了喔毕先生。”

“不辛苦,情人节也不能饿着咱家孩子。”毕雯珺现在完全把两只小崽儿也当成了自己儿子。

 

喂猫其实花不了多长时间,尤其豆沙包和小瓜都是听话的小崽崽,可等李希侃都洗漱完换好睡衣了,毕雯珺也没回卧室。

诶毕雯珺怎么这么磨蹭啊,再过一会儿自己就真困了,这么美好的一晚上,自己现在胎像稳固,明天两人又都不上班,不能浪费呀!李希侃一边儿上楼往小猫的房间走一边儿在心里嘀咕。

推开紧闭的房间门进去以后,李希侃发现毕雯珺背对着自己从那儿逗小瓜玩儿,一人一猫异常和谐。

“毕先生,请问你今晚是要和小瓜睡了吗?”

毕雯珺闻声回过头来,嘴角含笑,把小瓜抱起来给他看,“宝宝,过来,给你个礼物。”

李希侃立马来兴趣了,快步走到他身边,“什么呀。”

“咱家小瓜。”毕雯珺把猫递在了他手里。

“????你开玩笑呢嘛?拿着我的猫说送我礼物?”

“不是,真的是给你的礼物。”毕雯珺的样子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一脸认真,“你好好看。”

 

什么鬼?李希侃和小瓜对大眼对小眼互瞅了半天也没瞅出个所以然来。

最后小瓜实在忍不住了,可能是觉得主人太笨了,娇娇的‘喵’了一声抬起了自己的小脑袋瓜,李希侃仔细一看————小瓜颈间系着一条银色的项链链,中间还坠着一颗圆圆的指环,因为最开始小瓜没有抬头,加上小瓜绒毛比较长,所以他才没看出来。

“这是....?”他有些茫然的抬头看向毕雯珺。

“送给你的礼物啊。”毕雯珺走上前去把链子解开,又把戒指单独取了下来,在李希侃迷茫的目光中突然单膝跪了下去。

 

“李希侃,我爱你。请问,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李希侃眼眶一下子就酸了,“毕雯珺,咱俩已经结婚了,你搞什么诶。”

毕雯珺笑了笑,“当时还没有爱上你,所以结婚领证都非常敷衍,因为我觉得也无非就是搭伙过日子,一起骗骗家里人。虽然我们之间经历了许多误会,但真的非常感谢你还愿意给我一次机会。所以希侃,请问,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李希侃不和适宜的再一次想起来还没有结婚的时候,自己的心情。自己当时想的是,他瞧不上毕雯珺,毕雯珺估计也不待见他。这样的两个人,怎么可能天生一对?

可是现在——

 

“我愿意。”

 

 

毕雯珺和李希侃,分明就是天生一对。

 

 

END

 

 

 

 打下END的一瞬间大脑短暂性的空白了,然后就是一点点的小激动,毕竟是自己的第一篇连载嘛~

应该没有人能像我一样又拖又懒叭?一篇连载从一月写到六月才完结,期间说过八百遍:四月一定能完结!五月一定能完结!

最开始的灵感是去年十二月份临睡前的一个晚上,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念头,大部分的ABO文都是AO谈恋爱,如果A和B谈恋爱会不会很有意思?所以就丧心病狂的下手了。

感谢大家对天生不对的喜欢,虽然有很多不足和bug,但是大家也都一直很包容我~

还要特别感谢三位帮我捉虫改错字、找灵感并且一直鼓励我的甜老师,璐老师和半夜老师~


偷偷借用甜老师的一句话吧:

食用愉快> <



全文txt在这里



评论(198)

热度(334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