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天生不对22

先婚后爱ABO 一个从互看不顺眼到最后真香了的故事

预警:少量杰芙 


22




第一和毕雯珺见面的场景和历历在目。

李希侃记得很清楚,那天自己故意戴上了全科室小护士都想给自己砸了的老奶奶眼睛,特意借了件儿长到脚踝扯的腿都快迈不开的笨重纯黑色羽绒服,还疯狂的把头发揉成了刚睡醒的鸟窝模样,然后对着同样是故意扮丑的毕雯珺说:

“我就一个要求,互不干涉。我不愿意结这娃娃亲,毕总估计也差不多。那就结了婚各过各的,平时我不给毕总添麻烦,毕总也别打我主意,只在长辈面前做个戏就好了呗。”

他的的确确说过这样的话,千真万确抵赖不得。

所以兜兜转转绕过一圈儿以后,李希侃被自己这么一句话噎的半句反驳都想不出来。诚然毕雯珺是先打了他的主意,在小毕住小别墅期间两人同床的时候主动亲了上来,可他心里也门儿清——自己不也没推拒两下就卸下了防备吗?


可李希侃就是不甘心被这口气怄住,毕雯珺抓着那个Omega亲呢的样子在脑海里反复回放折磨着他,像是有人掐着他脖子灌下了整杯不加料的柠檬汁,混着刚喝下去的酒,烧的他五脏六腑火辣辣的痛。
“抱歉,最近太忙了,很多不重要的事儿都不记得了。”他装作懊恼的样子轻敲了下自己的头,“那刚真是对不住了毕总,是不是耽误你好事儿了?用不用我把被吓走的那个Omega再叫回来?”
架势真诚的仿佛只要毕雯珺点头说好,他就真会出去把人找回来。
毕雯珺被他气的牙都痒痒,恨不得掐着他的肩膀问问他有没有心,真的就把自己当成了一颗个可有可无的炮友了?但他又不愿意服输,不甘心只是自己狼狈失态。他漫不经心的扯出一个笑来,“多谢李少美意了,不过我也不缺他这一个,吓走就吓走吧。”
李希侃笑脸一下僵住。他知道毕雯珺一向不善言辞,因为两人那几次吵嘴都是自己占了上风,可今天却是第一回,被毕雯珺一而再再而三的噎的说不出话来。
“哦,那还真是我多虑了。”
气氛渐渐凝结,两人谁都没再说话。


恰好这时在外面左等右等也等不出来李希侃的陆定昊冲进来了,打破了一片尴尬。

“呦,干嘛呢这是,装雕塑呢?”
陆定昊进来看见那俩人站在角落里一句话也不说,背对着自己的李希侃看不到神情,但毕雯珺一副恨不得生吞活剥了李希侃的眼神,就知道他俩肯定是没谈妥。他狠狠的剜了眼被自己吸引过来视线的毕雯珺,走到李希侃身边轻揽了下他微微发颤的肩, “走啊?一会儿熏的满身都是味儿。”
“哦,好。”李希侃有些慌乱的应了下来,想抬眼再看一眼毕雯珺却又觉得自己这样很没出息,拳头攥紧又放开,乖乖的转身跟着陆定昊走了出去。
李希侃穿了件儿宽松的衬衣,转身的瞬间略长的衣袖轻轻扫过毕雯珺的手指,仿佛牵扯了出了许多不舍。
毕雯珺指尖动了动,倚在墙上的身体也小幅度的前倾了一下,想要去拽住眼前的人。他们离得那样近,只消一个抬手就可以碰到的距离。

可他没有。


Jeffrey送走今晚打定主意李希侃去哪儿他就去哪儿的陆定昊,无奈的走向卫生间去找那个让自己今晚独守空房的罪魁祸首。
毕雯珺依旧站在原地没有动,身体倚着墙愣愣的想着什么。
“雯珺…”Jeffrey有点儿迟疑的叫了毕雯珺一声,他并不很擅长处理别人之间的感情问题,可又觉得毕雯珺和李希侃这么纠缠下去真的消耗情分,所以还是想劝劝他,“李希侃刚刚走了,你不追追他吗?”
听到李希侃名字毕雯珺原本暗沉沉的眸子亮了一瞬,但很快又回复了原样。“得了吧。”他戏谑的笑了声,“他都说了各过各的,我追他干什么?”
诶,这不是很明显的气话吗,怎么还当真了呢?Jeffrey不赞同的摇摇头,“我觉得吧…”
“算了不说这个了。”毕雯珺活动了下站久了有些僵硬的身体关节,一副大哥模样的拍了拍Jeffrey,“走啊,酒还没喝完呢,继续继续,今天放开了喝,我请你。”
肩膀被拍的隐隐作痛的Jeffrey无语的叹了一声,还是由着他去了。



由着毕雯珺去的后果就是他喝多了。

Jeffrey颇为头疼的叫了代驾把两人送到毕雯珺念念叨叨非要回去的小别墅,然后费劲巴力的扛着毕雯珺往回走。他比毕雯珺矮上不少,但肌肉很有力量,扛起来倒也不算费劲。

出奇的是毕雯珺虽然喝的走路都不走直线需要让人扶着,但是说话倒是还不费劲,吐字清晰,就是有点儿像小孩子,挺幼稚的。

“这就是我和李希侃的家,还没有朋友来过呢,你是第一个!”他攀着Jeffrey的肩膀走的踉跄,指着别墅外观,隐隐有些炫耀的意味。

老实人Jeffrey也实在没忍住,暗暗翻了个白眼——这会儿炫耀上了,刚刚让你去追你怎么不去装什么潇洒?

好在毕雯珺就是比清醒的时候话多了些,不乱闹不大折腾,乖乖的解开了指纹锁进屋换鞋。“好奇怪...”他一动也不动的盯着玄关处的小鞋柜,“怎么感觉好像少了点儿东西?”

Jeffrey顺着他的话看了一眼,确实发现有哪里不大对劲。从这个鞋柜看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两个人的家,里面码放整齐的鞋子样式、号码明显都是毕雯珺艺人的。

就好像,李希侃从没再这个家住过,没有半点儿生活痕迹。



毕雯珺不知道抽了什么疯,非要上二楼去睡。

Jeffrey虽然从没来过他们家,但很久以前倒是听毕雯珺提过一句李希侃他们两个这个家,说是一人一层,李希侃是住二层的。

“我不住这屋。”毕雯珺脚跟被钉到地上了一样纹丝不动,Jeffrey压根拽不动他,“我要上楼去睡。”

“诶...可这不是你的卧室吗?”Jeffrey站在一楼卧室外打量着里面的装修设计,心下愈发肯定这绝对就是毕雯珺的卧室,清冷的、简约的,少了些居住的生活气息。

“反正我不住这儿。”毕雯珺一把甩开扶着自己的胳膊,晃晃悠悠的要往楼上走,“我要睡楼上去,我要和李希侃一起睡。”

照顾过喝醉酒的朋友的人都知道,喝醉了的他们对一件事儿的执着程度深的可怕,这个时候你拦是拦不住他的,给他讲道理也是完全没用的,又不能直接给他一棒槌让他直接睡觉,那还不如由着他折腾。

路过豆沙包的房间毕雯珺甚至还停下来给Jeffrey指了下,“李希侃在这屋养了只猫,还蛮可爱的一个小家伙。”如果他打开那间平时根本没有紧闭过的房间门就会发现,那只蛮可爱的、已经会大胆的蹭自己脚踝求撸求抱的小家伙根本没在这个房间。


李希侃的房间门虚虚的掩着,暖黄的灯光透过门缝中倾洒出来。喝醉了的毕雯珺已经不大记得几个小时之前他们还大吵过一架了。

“希侃...”他推开了门。

灯还开着,没有人在。

“Jeffrey...李希侃呢?”毕雯珺有些茫然的回过头问Jeffrey,仿佛是Jeffrey把李希侃给他藏起来了一样,“为什么屋里没有人呢?”

房间异常的干净,但却又异常的空旷,和往日充斥着生活气息的房间完全不同。床头柜上的许多小东西小摆件都消失了,衣柜的半扇门没关上,里面空的像个黑洞,完全看不出来是被使用过的样子。

迟钝的思维终于运转了起来,毕雯珺跌跌撞撞的挤开Jeffrey走向隔壁打开门走进去——

本该在自己小窝里安睡的猫,毫无踪迹。


醉意顷刻间散了一半儿。

一个清晰无比的事实就摆在这里,李希侃搬走了。他搬走的很匆忙,灯没有关,衣柜也还半开着,可是该带走的东西倒是一样不落。

Jeffrey看他像个被抛弃的小孩一样站在那里,实在于心不忍,“雯珺...要不我给小芙打个电话,帮你问问...”

毕雯珺摇摇头,声音沙哑的打断了他,“不用了Jeffrey,让我冷静冷静吧。”问什么呢?问李希侃为什么要搬走吗?原因不是明晃晃的摆在那里吗?

他敢保证就他们俩这个针尖对麦芒的状态眼下真的不适合短期内再见面了,他们还会吵起来的,还会针锋相对恶语相向的,撕开尽力维持的体面,一下一下往对方心口上戳刀子。

“让我冷静冷静吧。”

“让我俩都冷静冷静。”



/


这一冷静就冷静差不多有一个月。


毕氏员工这一个月的生活简直可以用苦不堪言来形容。自家老总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整天都阴沉着个脸没个笑模样,一米之外都能看到他头上绕的那团黑气。他在工作上对下属本就是要求极严,现在甚至已经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开会的时候所有人缩的都和个鹌鹑一样大气儿都不敢出,恨不得自己能有隐身的功能让毕总看不到自己,这样就不会挨骂。

好在今天毕雯珺带着秘书去董氏谈工作了,这才让众人紧绷的神经松了些。


毕雯珺逃避般的想要遗忘那晚的记忆,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也确实达到了成效,可谁曾想看到Jeffrey的瞬间那些记忆就根本不受控制的冒了出来。

李希侃微红的眼睛,拂过自己指尖的衬衫下摆,离开的背影,空了的衣柜,冷冰冰的别墅...纷涌而来的画面挤在胸腔里,让他呼吸都急促了好几分,心脏闷的生疼。

正在认真同他讲项目的Jeffrey看到他明显飘忽的眼神才知道他走神了,只好停下来出声问他,“雯珺,你有在听我说什么吗?”

“哦,在听。”毕雯珺回过神来,捏捏眉心示意他可以继续往下,“我没事儿,你接着说吧。”

“好。”Jeffrey无奈的抿了下唇刚要开口,他正对面的那间休息室门‘砰’的一声被打开了,

是陆定昊。

 他本来在里面休息,但不知道看了什么东西很是激动的从里面跑了出来语速飞快的同Jeffrey抱怨,“哇Jeffrey!!李希侃可太幼稚了他在B市玩儿的好开心啊,在朋友圈里发小视频还特意艾特我!咦你有客人啊那我不到扰你了!”说完又快速的溜回了休息室。
Jeffrey面露难色的看了一眼背对着陆定昊坐着的毕雯珺——他难以形容对方的表情、神色,和眼睛里的复杂情绪。他几乎可以肯定陆定昊是故意的,因为半个小时之前陆定昊还在因为自己和毕雯珺是朋友而闹脾气。



本就发闷的胸腔更不舒服了。毕雯珺觉得好像有人拿了一把刀,一点点、慢慢的捅进自己的心脏,然后又握着刀柄四处戳弄,搅得他连喘上一口气,心都是疼的。
他在疼什么?在难过什么?
李希侃这三个字近来他一直在刻意回避,而今天陆定昊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直白而突兀的刺了过来,让他的防线瞬间坍塌。
可他又实在不愿意示弱。吵过架的情侣都有种近乎偏执的心情,宁愿自己偷偷躲着舔舐伤口,也绝不在外面露出一点儿脆弱来。
于是毕雯珺深吸了口气努力压下所有的负面情绪,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的样子问Jeffrey,“继续谈项目?”
Jeffrey也慌张的跟着粉饰太平,“继续继续。”
什么都没发生吗?
怎么可能。
毕雯珺一半儿心思在项目上,另一半儿却早就飘到了李希侃身上。他反复琢磨着陆定昊刚刚说的话,李希侃去B市了?真的假的?干嘛去了?



李希侃去B市这个事儿还得从半个月之前说起。 


他们医院每年会有外派学习一个月的机会,每个科室一个名额。

黄新淳去年被派出去过,对这套流程还是挺熟悉的。他担忧的看着短短几天就脸就瘦了一圈、黑眼圈都快大过眼睛了的李希侃,好言好语的劝他,“你就当换个环境放松放松心情呗。B市还挺好玩儿的,说是去学习,但也不会很忙,周末也是照样休息,你还可以四处转转,B市有蛮多好玩儿的地方呢。”

李希侃有点儿心动了,“也不是不行。”

“对嘛!”黄新淳继续诱惑他,“给你讲,出去玩儿一圈儿心情就好了!你看如果你出去了,你就不用每周和毕雯珺回你家、或者去他家吃饭做戏。”

“我去我去!”李希侃立刻松了口。

他其实不知道怎么面对毕雯珺。

忘记一个人并不会像宿醉一场那样痛快,那天晚上的记忆还在反复的拉扯着李希侃的神经,酒醒过后他还能想起那天晚上自己都说了什么荒唐又过分的话——句句是假,半点不能作数。

那些话,既轻贱了毕雯珺,也轻贱了自己。

黄新淳的这个提议正好解了他的烦扰,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毕雯珺。

于是他动作利落的和主任提交了申请,一周之后跟着选自不同科室的其他医生一道去了B市。



黄新淳说的确实不假,换个环境确实让人感觉舒服了不少。

李希侃他们的学习任务并不重,周末十分轻松,他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所以给自己安排了满满的周末活动,上周六去骑了马,周末又去动物园里看看长得和自己很像的小狐狸。

这周他又迷上了一个新的娱乐活动——射箭,并且还拉上了同样是来学习的、他们医院消化内科的小医生娄滋博。两人兴致勃勃的玩儿了整整一上午,等到肚子饿的受不了抗议的时候都已经过了正经吃饭的时间了。


“走吧,哥请你吃饭。”李希侃一副大哥哥模样的拍了下娄滋博的肩,边走边活动筋骨,“想吃啥?”

娄滋博也不和他客气,找了家蛮出名的网红店小小的敲诈了他一顿。

“哎呀不行这个水煮鱼太辣了,水水水我要喝水!”娄滋博嗷嗷怪叫着找水,结果悲哀的发现自己手边的饮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空了。

李希侃直接把自己点的柠檬汁递过去,“给,先喝我的。”

娄滋博也不客气,接过来连句谢谢都来不及说就猛灌了一口,然后——

“咳咳咳咳咳咳,哥,这也太酸了吧!!!!!你咋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喝下半杯呢?”娄滋博被酸的五官都快拧到一块儿了。

“酸吗?还行啊。”李希侃拿起来又喝了一口,一脸‘是你味觉出问题了吧’的表情看向他,“我没感觉酸啊。”

见鬼了,这哥哥是咋回事儿啊?


饭后娄滋博还想拽着李希侃去KTV,但李希侃从吃完饭以后整个人就有点儿恹恹的,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不会吧,哥你困了啊?”娄滋博感觉很是奇怪,虽然他们俩上午玩儿了两三个小时没咋休息,但李希侃可是从昨天晚上的九点半就开始睡,一直睡到了今天上午九点,按说精神绝对养足了,没道理困得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啊。

李希侃掩着嘴打了个呵欠,又揉了揉眼睛,自己也纳闷,“我也不知道啊,而且我最近几点都睡的好早,你发现没?”

娄滋博他俩住的双人间,这一周里每天学习完回来他想找李希侃陪自己打游戏都遭到了拒绝,理由是他很困要睡觉。当代年轻人能天天八点半九点就睡觉,简直就像开玩笑。他敏锐的感觉到了有哪里不太对劲,“哥你不能是生病了吧?”

“怎么可能,你想多了。”李希侃不以为然,伸出胳膊撸起袖子攥拳给他看,“瞅瞅哥这肱二头肌,哥身体健壮的狠!”

.......娄滋博看着这哥平坦的胳膊,无语的撇撇嘴心想,不愧和狐狸是本家,真是狐言狐语啊。“不对,哥你昨天还嚷嚷着腰疼,身上没劲儿来着。”

“那、那是昨天!我今天睡够了就不疼了!”

“害,正好咱们不是有免费的体检名额吗?你下午就去体个检呗哥,正好我今年也没体检呢,一起啊!”娄滋博还是觉得身体不舒服这种事儿不能耽误了,想着正好他们有名额,不用白不用。

李希侃无语的看了娄滋博半天,心里暗自感叹:这年头的小孩儿都这么会养生了吗(实际上他也没比人家大多少),但又不忍心一再拂了人家好意,“行行行,我去还不行吗,下午就去。”




后来李希侃不止一次的感叹命运真是实着作弄人,一环扣一环,接二连三种下了因,导致他收获了意外的果——


“李先生,恭喜你,你怀孕了。”



TBC


多两句嘴:本文设定Beta可怀孕    可可怀孕日期详情见15章   算起来现在是怀了40多天左右  很多专业知识了解不够 有bug的话别骂我

评论(146)

热度(24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