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皇权富贵 8.16 14:00 七夕贺文】欢喜冤家

第一次尝试权贵

是个挺老的梗了 竹马&竹马

轻松无脑向

//

范丞丞和黄明昊从小就是冤家。

只是冤家,并不欢喜。

还结下过梁子。


这大概要追溯到黄明昊一岁的时候了。


范丞丞家和黄明昊家是世交,后来买房子的时候也是特意买的相邻两栋别墅,串起门来十分方便。


某天中午范丞丞一家邀请黄明昊一家来吃饭,当时黄明昊尚还沉浸在睡梦中就被抱到了隔壁。

妈妈们去厨房做饭,爸爸们去书房中下棋,一岁的黄明昊被放在卧室中继续呼呼大睡,三岁的范丞丞迈着小腿满屋乱跑。


跑了半天也没有大人陪他玩儿,范丞丞不乐意的撇撇嘴自己蹬腿爬到床上去休息,然后发现平时独属于自己的小床上正酣睡着一位‘不速之客’。

他趴在‘不速之客’的旁边打量了半天,越看越觉得对方可爱,最后没忍住伸出小手戳了一下对方白嫩嫩的小肉脸。

肉肉的脸随着手指的下陷慢慢凹出一个小坑,然后又缓缓弹回来。

范丞丞吧嗒吧嗒嘴,好像包子。


然后也不知道他是哪根筋搭错了,或说他现在就是个脑子还不太灵光的孩子。

他慢慢低下头凑近黄明昊的脸,张嘴——


黄明昊哭的撕心裂肺,喊的震耳欲聋。


爸爸妈妈们闻声慌忙赶来,在黄明昊的脸上看到了一个浅浅的牙印。



//



{黄明昊三岁}


刚被司机从幼儿园接回家的范丞丞才打开家门,就听到有人大声的喊他。

“丞丞哥哥——”又小又软的黄明昊光着脚丫跑在木质的地板上,兴致勃勃的喊着他的名字。

已经懂事聪敏了不少的范丞丞看着向自己跑来的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忽然想起他前两天故意大哭惹的自己白白挨了一顿训。

“干什么?”身体不着痕迹的小幅度抖了两下。



黄明昊丝毫不介意他的冷漠态度,手里握着半个黄澄澄的橙子,像捧着什么惊世宝藏一样递到他眼前。

“丞丞哥哥~这个橙子特别好吃,给你吃!”

彼时年纪小,范丞丞还没听过‘XXX给X拜年不安好心’,但是也知道黄明昊递来的东西不能瞎吃。

所以他疑惑的看了那个橙子两眼,迟迟没有接过来。

见他不接,黄明昊瘪瘪嘴,自己揪下来一瓣放进嘴里,用没长多少的小牙磨碎后吞进腹中,然后张嘴示意他:“很好吃的,丞丞哥哥你尝一尝嘛。”


范丞丞的视线死死凝固在黄明昊脸上,在没看出任何一丝不妥之后终于卸下心防,抬起手接过了那半个橙子撕下一瓣放进嘴里……

“啊!!好酸!!!”

浓重的酸涩味道在口中横冲直撞,弄的范丞丞整张脸都皱到了一起,滑稽可笑。身体也下意识的做出了反应,整个人跳来跳去的不得安生。


眼巴巴望着他的黄明昊看到他这幅反应终于‘咯咯咯’的笑出了声,只不过没笑两声自己也吐着舌头苦着脸抱怨:“酸…”

声音都是破碎的,音节甚至都有些含混。


范丞丞眼眶微湿的撇了他一眼,心里暗想:黄明昊最讨厌了!



{范丞丞七岁}



自认为是上了幼儿园已经是大孩子了的黄明昊坚定的拒绝了和父母一起睡这个事情,欢欢喜喜的搬进了二楼属于自己的小卧室。

晚上父母有工作不回家,他倒是也不害怕,被阿姨领着爬到床上,听完故事后乖乖闭眼准备睡觉。


朦朦胧胧入梦之前感觉有人敲响了自己的房间门,他翻了个身纠结几秒以后痛苦的把自己挪出被窝,颠颠颠的跑下去开门。

‘咔哒’一声门把下压,他慢慢打开门。

没有人。

什么啊?太困了出现幻听了? 

黄明昊迷茫的揉了揉眼睛,然后转身准备回床上接着睡。


谁知道刚一转身,就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疑虑的回过头去——



“哇!!!鬼啊!!!”

转过头的瞬间,出现了一个个子比他高一点点的…鬼……

那鬼长长的头发披散下来挡住整张脸,根本看不清楚面容,身上披了一张纯白色的被单,因为过长还遮住了脚。

黄明昊不是很怕鬼,但是骤然看到也会感觉有些吓人,生理反应趋势他蹦了几下,撑着腰大叫了两声。


‘鬼’看到他的反应后忍不住笑出了声,傻兮兮的声音完全出卖了他。

平复下来心情的黄明昊恨恨的剜了他一眼:“范丞丞!!我讨厌你!!!”



//



之后两个人就没安生过,你叫我饭沉沉我就叫你炸死汀,你叫我贾富贵我就叫你福西西,有来有往,一推一拉,好不热闹。

最初两边家长还有闲心管一管,后来也就由着他们去了。

范丞丞没有个做哥哥的自觉,黄明昊也没有做弟弟的样子。


拉锯战一直持续到范丞丞十八岁那年高中毕业。

他要出国了。


消息是在他的成年生日宴上宣布的,每年他都是两家合起来一起给孩子们庆祝生日。

黄妈妈问范丞丞想去哪个大学哪个城市。

范丞丞嚼完了嘴里的东西礼貌的开口回应:“阿姨,我和我爸妈商量好了,我去日本读书。”


正剥好了虾蘸好了酱汁的黄明昊闻言手不自觉的一抖,筷子一松虾就掉进了瓷白色的盘子里。

浅褐色的酱汁小小的晕开,正好在盘子的正中央。

他低下头,感觉那里醒目又扎眼。



吃到一半儿黄明昊出去上了厕所,没过半分钟范丞丞也跟了出来。

他已经长得比黄明昊高出小半个头了,所以轻轻松松的能把人揽进怀里蹂躏:“炸死汀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

黄明昊不乐意的挣开他的桎梏,心里安慰自己这人今天是寿星还是别动手了,但是嘴上依旧不饶人:“饭沉沉就你这英语还出国?能自理吗你?”

“我是去日本,又不是去欧美。”范丞丞不在意的耸耸肩:“再说了,谁去年英语没考及格求我给他签的字啊?是、谁、啊?”

“额...”黄明昊难得语塞,又不想在他面前落了下乘,努力装出幅欢快样子:“想想你就要走了我真的好高兴!刚刚发呆就是想明天我该怎么庆祝一番!”

“哈!没你在我身边大呼小叫我还高兴呢!”


比着嘴硬,谁也不让谁。


范丞丞出国那天黄明昊没去送,高中开学早,他已经上课了。

可前一天晚上到底是翘了晚自习出来请他吃饭。好歹认识这么多年了,把他风光送走自己以后万事顺心——来自黄明昊的瞎想。

一顿饭吃饭末尾,黄明昊擦擦嘴从衣兜里摸出个盒子递到范丞丞眼前:“成年礼。”

“啧。”范丞丞轻哼一声把礼物接过拆开,是个耳坠,他挑了下眉毛颇感意外:“克罗心呐…”

他戒指一类的银饰惯爱用这个牌子,耳洞是毕业了第二天去打的,没长好也就没着急去买。


往年他俩送礼物都随意的很,你送我一袋辣条我就还你一根棒棒糖,你给我买个西瓜我就给你挑个香蕉,这贵重礼物倒是头一回。

黄明昊眯了眯眼睛笑的有几分狡黠:“我可真是想了挺久呢,就看我成年礼的时候你怎么表示了。”

范丞丞勾勾嘴角,把耳坠捏在手中晃来晃去:“怎么买了个这样的,戴着沉怎么办?”

“嘿,不要还我。”

“不可能。”他飞速的把东西揣到自己兜里:“你又没有耳洞,不给。”

“行了,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我想吃冰,陪我买去。”


吃冰的那家店比较偏,他俩有次出门偶然发现的,没领别人去过。

“下回你再去吃就得找别人陪你了。”

等着他买单的时候,范丞丞忽然没头没脑的冒了这么一句。他在国外上大学,除了过年以外基本没什么回家的可能。

黄明昊正在钱包里找卡,听他这么一说手不自觉的僵住,好一会儿才低着头小声说:

“我自己来。”


范丞丞眼睛闪了闪,抿了下嘴唇没说什么。



//


习惯这个东西,是盘根错节的生长于人的骨子里的,宛若菟丝紧紧吸附着大树,不能扯断,无法分离。


黄明昊发现离了范丞丞的日子没有想象中的开心。

周末他家去范丞丞家吃饭,饭好之前他溜进范丞丞的房间去打游戏。

正玩儿到兴头上的时候妈妈喊他吃饭。

他头也不抬,手还在手机屏幕上飞舞,下意识的就接了句:“等丞丞去我就...”

每次来他家的时候都是两人一人一屋用电脑或者手机打游戏,一个不上桌另外一个也有借口晚去两分钟。


可是现在——

黄明昊愣愣的看着变成灰色的游戏界面。

他是等不到范丞丞一起去吃饭的。



与此同时,范丞丞正孤身一人在超市里购买食材和零嘴。

薯片一个口味两袋,可乐两瓶,巧克力两盒,饼干两包,辣条多买一点吧要不然不够吃....

他是突然回过神的,有些无措的看着被双份零食堆得满满当当的购物推车。

每次去超市都是要买黄明昊他俩的口粮的。

太多了,吃不了。

范丞丞把悬在半空中要拿辣条的手撤回来,沿着刚刚走过的路再走回去——


你看,习惯总是这么可怕。


//


又过了两个高考季,黄明昊终于解放变成准大学生。

还没等他振臂高呼完,他妈妈就带来个‘噩耗’。

“我和你爸商量了一下,也送你出国好了。”

黄明昊扯了扯嘴角,心底蓦地升腾起一股不祥的预感,害得他说话都不经意的结巴了:“去、去哪儿啊?”

“日本。”黄妈妈笑的温润。


“我不要和范丞丞一起住!”

刚刚成年不几个月的黄明昊又闹起了孩子脾气,因为他爸妈非要让他和范丞丞住一起,美其名曰俩人从小一起长大的,还能有个照应。

这会儿他可把两年间那些习惯不习惯的抛到了脑后,小犟脾气上来不管不顾的在地上打滚,用衣服擦地:“饭沉沉肯定会欺负我的!你忘了他小时候还咬过我!还扮鬼吓唬我!我不和他一起住!”

黄妈妈压根没把他的顾虑放在心上,笑呵呵的掏出手机录了个视频,然后才好整以暇的坐在床上通知他:“晚了儿子,妈妈和你范叔叔范阿姨都说了,他们也都给丞丞打好招呼了,丞丞说欢迎你去和他一起住。”

“听他扯!你听他扯!”黄明昊一个打挺坐起来,气呼呼的看着妈妈:“他肯定想好了要怎么欺负我了!”

“人家丞丞还主提出要去机场接你呢。”黄妈妈丝毫不为所动:“你接着滚啊,正好今天陈阿姨都不用拖地了。”

“妈!!!”



明着作对也好,暗着反抗也罢,黄明昊还是在八月末被送到了机场。


几个小时的路程,黄明昊上了飞机以后一拉眼罩一放耳塞一戴U型枕开始睡大觉,只可惜睡不安生,他知道自己容易打呼噜吵到别人,所以觉睡的极浅,到后来也没剩几个小时就索性不睡了开始发呆。

其实他也没有很要排斥去日本,闹着不和范丞丞住也不过是从小到大都喜欢和他对着干而已。

他侧过头去看向窗外的一片云海,也不知怎么就想起来昨天晚上范丞丞和自己打过的那通电话。


“航班一会儿发给我,我去接你。”

“你不会框我吧?”

“不会不会,我早早来等你,然后带你去吃东西。”

“啧,行吧。”

“昊昊,你是不是真不愿意和我住啊?”

“也、也没有。”

“那我等你哦昊昊。”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范丞丞喜欢叫他昊昊了。

好像是他出去一年以后回来过的那个新年。两家人去机场接他,他风尘仆仆走出机场,和爸妈姐姐撒娇完了以后凑到了黄明昊跟前。

“昊昊,好久不见啦。”

结结实实的拥抱。


也不知道现在范丞丞变样子了没有,是不是胖了,是不是又变帅了。

上次见他还是一年半以前,他大二的时候过年没回来,让家里人去找的他,当时黄明昊正被圈在仿若监狱一般的学校中做模拟题。

这么胡思乱想着捱过了最后的几个小时,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飞机已经准备降落了。



出了机场黄明昊一眼就看了格外显眼的范丞丞。

那人把自己装的和个纨绔子弟似的,染了头红毛,倚在自己的车上摆弄手机,尔后时不时的抬头看上一眼。

周边有不少小姑娘都在看他,丝毫不掩饰的那种。

黄明昊目光扫过他挺拔的身姿,笔直的长腿,再转到俊朗的面上,心里想的却是:也不知道他现在一扭头,脖子上还会不会出现四层褶儿了?


正巧此时范丞丞也抬起了头,默契的和黄明昊对上了眼。

“昊昊。”

红发大帅哥把手机收好直起身子,快步冲他走过来。


黄明昊不自觉的勾起笑容又很快忍住,然后不老实的上手去揉他头发:“你怎么把头发染成这个色了?好扎眼诶。”

范丞丞轻拍了下他的手:“我今天做过发型的,你一会儿给我揉乱了。不感觉这个颜色很帅嘛?”

“切。”黄明昊嫌弃的翻他个白眼:“Justin才是世界上最帅的人!”

“是啊,炸死汀。”

“饭沉沉!”

又闹起来了。

像是他们不曾许久未见。


//


两个人吃完饭以后才回的家,范丞丞本来是想亲手给黄明昊做饭的,但是想着在赶回家开火估计两人也得饿到半死,恰好黄明昊又想吃日料,他们就在外面解决了。


“进来吧。”

范丞丞帮着黄明昊把行李拎上自己公寓,然后轻轻摁开了灯。

黄明昊对他的房间很是感兴趣,才换上拖鞋就飞速的走了一整圈打量了个遍,最后丝毫不见外的把自己往沙发上一砸:“我晚上睡哪儿啊?”

范丞丞拍开他乱伸的胳膊坐在他旁边,从茶几上捏了几颗车厘子挨个放进嘴里,含混不清的告诉他:“我家就一张床。”

言下之意就是他俩得一起睡。


黄明昊从他手里抢过一颗车厘子扔进自己口中,饱满的水果炸开汁水轻溅到唇上,他舔了舔冲着范丞丞笑:“那我睡地上呗?”

“睡地上干嘛。”范丞丞看着他艳红的舌头把肉嘟嘟的下唇舔的发亮的,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我床是双人床,两个我躺下都够。”

“我都没有专门的房间那衣服之类的放哪儿啊?我衣服很多的,而且我也很爱逛街。”

“我有专门的衣帽间,还有半面空着,够你放的了。”

“那....”

“所有房间所有东西都是公共物品,你想进就进想用就用。”范丞丞面无表情的打断了他的话,然后又挑眉逗他:“咱俩又不是没睡过一张床,你又不是大姑娘,忸怩什么。”

“你这话说的。”黄明昊心想你和我用激将法?你这只傻鹅能激到我?“那我告诉你,不许怪我打呼噜否则我睡床上你睡地上。”

“我哪回说你打呼是认真的了,你以为我是黄新淳李权哲啊,听了还睡不着的。”



说起这个事儿,倒也是真的好笑。

有一年他们趁着放暑假出去玩儿,也就是范丞丞、黄明昊、黄新淳和李权哲他们四个。

大家关系都好,睡前喜欢打打牌吃点东西唠唠嗑,所以就开了一间房,两张双人床。范丞丞黄明昊当时依旧在闹,生不肯睡同一张床,但是另外俩人死活不分开,他们只好‘将就’。

四个大男生闹到半夜,最后困得实在厉害相继睡去。


谁知道第二天早上醒来黄新淳和李权哲说什么也不和他俩住一屋了。

用他俩的话说就是,黄明昊呼噜打的让人感觉置身在火车铁轨旁一样,根本睡不着,特别吵!偏生范丞丞半点儿反应也没有,歪着头睡的香甜。

黄新淳惨兮兮的质问范丞丞:“你怎么就能睡的着呢?你离他那么近,不会被吵醒吗?!”

“他习惯了啊。”

“我习惯了啊。”




既然这样,黄明昊也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想着一起睡就一起睡呗,范丞丞又不能半夜太饿把自己吃了的。

范丞丞在他看他不见的地方悄悄勾起了嘴角。



晚上的时候黄明昊因为做了许久飞机身子骨实在乏累,洗完澡后一沾枕头就睡着了。等到范丞丞洗了澡吹过头以后他都已经打着轻微的鼾声了。

范丞丞凑到他睡觉那侧去看他,蹲了半天晌也不知道是在看些什么,等到回过神的时候腿都麻了,踉跄了下站起来,差点没打落放在床头柜上的东西。

黄明昊无知觉的翻了个身,被子踢掉一半用后背对着他。

真像只小猪,可爱的小猪。

这么想着,范丞丞又忍不住笑出声。他俯下身子给熟睡的人盖严实了被子,然后轻喃了句:

“好梦呀昊昊。”



//



眨眼之间黄明昊来了日本都快四个月了。

其实细算下来和范丞丞一起住也没什么不好的,早上有人叫起床,还给做早饭,中午大都待在各自学校,晚饭也是范丞丞来做,黄明昊会帮着洗个碗、拖个地。

那些本快被遗忘的习惯再次被拾起,现下更是有了彻底融进骨血的机会。


去超市就一定要每样零食买两份,有时候还会多买,满满一推车的东西换成三四个手提袋,最后再被这两个男孩肩并肩的拎走。

然后再挑一个无事的夜晚放个电影,虽然总是会因为看漫威还是DC吵起来。

真好。


要是日子能这样一直过下,似乎也挺不错的。

这是黄明昊裹着大衣等在范丞丞学校门口的时候瞎想的,因为实在太无聊了,拿手机出来玩儿又实在冻手。

范丞丞想吃日料懒得在家做饭了,黄明昊也不想洗碗,俩人一拍即合决定出去吃。黄明昊下午就一节课,所以掐着时间来等上完课还有社团活动的范丞丞。

左等右等也等不来人,黄明昊跺跺有些发僵的脚,想着干脆去社团活动室找他好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


范丞丞他们学校门口往里走是片小树林,现在已经树叶已经落了大半,大片大片的树叶飘落到地面上,走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脆响。

走了大约有五分钟的路,黄明昊的脚步突然顿住。

他看见范丞丞了。

对方穿的那身衣服他今早就见过,一件长至膝盖的蓝色呢子大衣,里面搭了个黑色的高领针织衣,下身是条黑色的牛仔裤,把范丞丞整个人衬得高贵又帅气。

事实上他在外面一直都是这样的,高贵的、清冷的,只有在黄明昊面前才幼稚傻气。

可是——

范丞丞身边为什么站着个女的?两个人看起来还关系很好的样子。



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在自己要进入到他俩的视线范围内时,闪身躲在了一颗树后,恰好他今天穿的是米色的外套,最近还染了黄毛。

怎么和做贼似的,他暗骂了自己一声。

两人的说话声是听不太清楚的,只能模模糊糊的听到些音节或者无用的字音。


那女生穿的是细跟的高跟鞋,也不知道怎么就卡了一下,整个身子冲范丞丞栽过去,范丞丞下意识的抬起了胳膊让她扶住自己。

“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女生迅速直起身子松开范丞丞的胳膊,用手拢拢散落在额前的头发:“谢谢你了丞丞。”


其实这没什么不正常的,黄明昊知道的,这没什么不正常的。

若是换了自己,和关系好的女同学并肩走,对方要摔了自己也是会搭把手扶一下子的。这真的没什么,只是...

在户外冻久了的黄明昊吸了吸鼻子,他怎么感觉那个女生和范丞丞走一起还挺配呢?

他以前从未想过,范丞丞会喜欢什么样的人,会找什么样的对象。今天见到这一幕,才恍然意识到,他们是不会一直陪在对方旁边的。他们会遇到各自喜欢的人,组建各自的家,然后...

然后向如今的两家父母一样做个邻居吗?

好像没什么不好,只是,黄明昊再度抬头看着那两道离自己愈来愈远的身影,只是为何他们站在一起这般刺眼呢?


钝痛缓慢袭来,像是有人拾起来碎在地上的玻璃碴,握在手中一下又一下的划着那颗跳动的、脆弱的心脏。


黄明昊从衣兜里拿出手机,先给范丞丞发了条微信。

“我不想吃日料了,你自己吃吧。”

然后转身走向他们学校的后门,打算从那里走避开范丞丞。

他又给大自己几岁的同校好友李希侃打电话:

“我想去喝酒,陪我出来。”



走到校门口的范丞丞并没有找到等自己的黄明昊,想着打电话问他是不是乱跑的时候收到了那条微信。

他有些慌乱,因为黄明昊很少这么冷淡的和自己说话,连标点符号都加的规规矩矩。

消息回过去半天没人搭理,只好打电话。

漫长的等待声听的范丞丞心里发慌,莫名给了他一种不好的预感。在耐心即将消耗殆尽的时候黄明昊终于接通了,语气横的很。

“干嘛?”

“昊昊你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不想去吃了,好了我手机没电了先不说了。今晚可能回去的很晚,你困了先睡吧我不会打扰你的。”

“不是,昊昊你...”


‘嘟嘟嘟’的忙音传来,把范丞丞的思绪搅得乱作一团。



//


知不知道亚当和夏娃?


你这不废话吗…


你想,夏娃是亚当的肋骨,是亚当的私人专属,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是有一天,这跟肋骨不要他了,去找另外的人了,你说这亚当生不生气?


国家一级话唠运动员李希侃说出这话的时候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哎呀妈呀我可真是又有文化又机灵。

黄明昊听了以后眨着眼睛想了半天,惊骇的吐出句话来:“你是说,我把范丞丞当我老婆了?!”

“噗…咳咳咳…”说累了口渴正喝东西的李希侃听他这么一句直接没忍住呛到,整张脸都涨的通红,咳嗽的厉害。

李希侃没见过范丞丞本人,倒是在黄明昊的手机里看过几次照片。想着对方冷面俊逸的长相,又看看面前给自己顺气的人——

“哈…”他干笑两声:“我举错例子了,忘记刚刚的亚当和夏娃。其实我就是想说,你之所以会生气,是因为你理所当然的觉得范丞丞是你的。”

“什、什么呀?!”



“我觉得,你喜欢他。”

“没什么不好承认的你就是吃醋了。”


鲜少饮酒的黄明昊觉得自己此时已有几分薄醉,热意从脖颈攀爬到耳根在游走至面上,在不甚明亮的灯光照射下泛着浅浅的粉,像是夏季初始才能买到的桃子,饱满水嫩,咬上一口桃肉伴着汁水吞进腹中,先酸后甜。

他的眼睛在有些昏黑的环境下显得极亮,大大的瞳仁中满是迷茫。

“我……”他嘴唇上下翕动,显而易见的颤抖着,最终一字一顿的否认:“我 没 有。”



心底倏地响起一道清晰无比的声音——

你说谎。





到最后黄明昊还是喝醉了。

李希侃猜他是用酒精麻痹意识,用醉意逃避现实,只苦了自己还得把人送回去。



范丞丞在家里坐立难安,开着电视但是心思却又完全不在上面,嘈杂的声音是从左耳朵进去又直通到右耳朵出去。

已经快十一点了。

不回来也就算了,连个电话消息也没有。

他烦躁的把手机按了又灭,灭了又按,咬牙切齿的想,黄明昊你可是真能耐了,成年还不到一年呢都敢夜不归宿了是吧?!



正当范丞丞纠结要不要出去找找的时候家里的门铃突然响了,他‘腾’的一下从沙发上弹起身子快步冲向门边开了门。

是黄明昊,但也不单单只是他。

他整个人窝在一个男生的颈窝中,像是被抽走了整身骨头,就剩一副柔软无力的躯壳。

扶着他的那个男生背后还站了个黑脸的大高个,范丞丞随意的扫了一眼,心想怎么比自己都高?这人得有一米九了吧?!


见着范丞丞开了门,扶着黄明昊的那个男生慌慌张张的把人推给他:“那个我是黄明昊同系的学长,他今晚去酒吧了。哦,其实他也没喝多少酒,也就两杯啤酒吧,他就是酒量差。喏我给你把人送回来了不用谢我,我和我男朋友先走了再见!”

说完利索的带上了门,把刚接住黄明昊尚还没反应过来的人拍在了门里。

啊....好口才...

耳朵嗡嗡作响的范丞丞好半天才消化完那男生说的话,把视线转向窝在自己臂弯里黄明昊,顿时又感觉一股火涌上了头。

“还学会喝酒了你黄明昊!”他把人打横抱起来往屋里走,也不管现在怀中的人还有没有意识能不能听到自己的唠叨:“才成年多久就学人家去酒吧,酒量不大还逞能,你说这个笨蛋怎么想的,啊?!”


喝的懵圈的黄明昊也不知道现在是谁在抱着自己,只一味的把自己毛茸茸的小脑袋往范丞丞的颈窝蹭,嘴贴到了裸露在外的锁骨旁,还不断的在呼气,滚热的温度像是要把他的锁骨烫穿。

“额....”范丞丞手抖了两下,感觉自己快抱不住他的时候赶忙加大了步子,轻轻的把人放在床上,然后伸出食指去戳他变成浅粉色的小脸:“你就折磨我吧!”

他总是舍不得生黄明昊的气很久,即便对方今天莫名其妙的放了自己鸽子,还跑去喝酒。



人喝醉了都是晕乎乎的,什么也不想动,只想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睡一大觉。范丞丞想唤他起来洗个澡,后来一想要是自己喝多了还有人这么烦自己,自己怕是想捅上对方两刀。

所以他只好洗了块干净的毛巾,轻柔的给黄明昊把脸擦干净。


从光洁的额头到紧闭的眼睛,眼皮轻微的颤抖着,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他均匀的呼吸宛若蝶翼一般扇动。微粉色的脸颊饱满圆润,堪比刚出生的婴儿。最后游走到他嘟起的嘴唇上,饱满红润的很是招人心动。

范丞丞俯下头吻了黄明昊的唇。


像是落叶吻过平静的水面。


//


日本是个什么国家?

地震频发的国家。


范丞丞来这里三年,反射弧已经训练的十分敏锐,地震刚刚开始的那一刻他就自梦中惊醒了。

放在两边床头柜的玻璃杯被摇的乱颤,但是好在没往下倒。

应该不是大震。

他转头看向睡在旁边的黄明昊,果然,这小孩根本没醒,呼噜打的有条不紊。


“昊昊!昊昊!地震了,别睡了。”

虽然是小震,但是不能无动于衷,当务之急是要找个安全地方躲起来。范丞丞经验十足,快速的下床踩上拖鞋去摇黄明昊。

黄明昊眼睛睁开一条细缝,嘴里咕哝出模糊的音节:“啊...”

算了,等他醒了估计两人都得被埋了。范丞丞着急的跺了下脚,直接把他横抱了起来往里间的卫生间墙角处跑。

卫生间里空间小,不容易被砸。


本还没醒的黄明昊在腾空的瞬间就精神了,慌张的蹬腿:“你干嘛啊饭沉沉,大半夜的你有病....”

“别乱动!”难得发脾气的范丞丞哑着嗓子呵斥了他一声:“现在地震了,你躺在床上不要命了!”

“啊?!”

来这里三个多月不满四个月的黄明昊还真没见识过地震,乱动的手脚立马僵住,任由对方把自己抱进卫生间,然后靠着墙角坐下。


震动还在继续,放在卫生间小架子上的瓶瓶罐罐碰撞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

这下黄明昊彻底清醒,慌乱的伸手握住范丞丞的衣服,本就大的眼睛现下瞪得更圆,嘴唇轻轻颤抖着,有点儿语无伦次的问他:

“我...我、我们是不是要死了?”

人在死亡面前,总是会怕的。

何况黄明昊从没经历过,是实打实的第一次见识到。


范丞丞轻叹了口气,伸出胳膊把还有些发抖的小孩紧紧搂在自己怀里,丝毫不介意自己的睡衣被他握的皱皱巴巴。

“别怕昊昊。”他抬手一下一下的顺着黄明昊的后背,感觉到他环住了自己的腰:“这是个小地震,不要怕。我们不会死的,你相信我。”

眼里已经泛着点儿水汽的黄明昊听他这么说傻傻的抬起头:“真的吗?你不会在骗我吧?”

怎么和被主人抛弃的小可怜猫咪一样?范丞丞有点儿心疼的捋捋他头发:“我不骗你,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对不对昊昊?”

“哈!”说到这个黄明昊瞬间来了劲,松开环住范丞丞腰的手,拼命想要挣开这个拥抱:“你什么时候骗过我?范丞丞你可真好意思说!十岁的时候咱们出去玩儿,我走到一小河边的时候发现你在对面,我问你怎么过去的你骗我说你踩石头过的河,实际上你是从另一面的小桥上绕过去的!最后我脚被石头划伤了!还有,十二岁的时候——”


这又不感觉害怕了,范丞丞皱了下眉头,变脸变得可真快。

“行行行,是我骗你了,但是现在我绝对不会骗你了....”

话还没说完,震动又再次袭来,架子上的瓶瓶罐罐又发出了碰撞声响。刚还气势汹汹的黄明昊马上歇菜了,两只手放回原位,整个人都扎在范丞丞怀里。

“你看你又骗我,又开始震了...呜呜呜,不会今天咱俩真要死在这儿了吧?我不甘心啊,我还没谈过恋爱呢我不能死啊。”

不对啊,他以前没这么话痨啊,不会被他那个朋友传染了吧?

范丞丞心里不合时宜的想着这个,嘴上到还紧着安慰:“我猜这应该是别的城市地震了,咱们这儿赶上余震了。没事儿的昊昊,再等一个多小时就好了。”

“那、那我可就信你了啊...”

“除了我你还想信谁?”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缩在卫生间的小角落里紧紧相拥着,有几分好笑,但却更让人心动。

“诶不对。”说着说着范丞丞忽然想起来一个事儿:“你今天为什么不和我去吃饭?还跑去酒吧喝酒?黄明昊你长能耐了是吧?”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起这个黄明昊又不乐意了,扭着身子想再次从他的怀抱中撤离出来:“你管我,你管我呢范丞丞!你谁呀,你凭什么管我!”

嘿,这小孩!

范丞丞被他这话气的直接在他后脖子上拍了一巴掌:“我怎么还就不能管你了呢?我比你大,是你哥哥!”


其实范丞丞用劲儿没有很大,不过也是存了一半逗他玩儿的心思。可黄明昊却瞬间想起来下午去找他的时候自己看到的场景,心里开始止不住的泛酸。

范丞丞肯定不会这么打那个女生的。

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思维出了错,轻而易举的就把自己那个女生之间画上了等号。

爆炸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儿,刚可怜的像只小猫儿似的人瞬间变成发怒的雄狮:“你还打我!范丞丞你凭什么打我?我不和你吃饭怎么了?你有佳人在侧用的着我陪你吃饭吗?我算谁啊?你俩郎才女貌的站在一块我看配的很!人家摔倒了我看你扶的挺利索的,怎么扶完了不牵着手走啊?!”

一连串的反问句像爆豆子似的哐哐往外倒,直接把范丞丞砸懵了,嘴巴大张着,惊愕的看向黄明昊。

“我去喝酒怎么了?我过了法定年龄了我成年了!你又不是我监护人你管我喝不喝酒!我去酒吧里找个对象不行吗?”



“不行!”这是范丞丞今晚第二回严词厉色的斥责黄明昊:“酒吧里坏人太多!”

“不!要!你!管!你!算!老!几!”

可真气人啊。

范丞丞咬牙切齿的看着气鼓鼓的黄明昊,心下一横抬手捏住他后颈:

“我告诉你我算老几。”

说完用劲儿把人带到了自己面前,封住了他微微颤抖的唇。


这并不是一个很甜蜜的、很完美的吻。

黄明昊被吓傻了,眼睛瞪得很大,一眨一眨的看着闭上双眸吻自己的人,嘴巴不自觉的抿紧,几乎要崩成一条直线。

范丞丞没有得到回应,有些丧气的放开了他。

“Justin。”这是范丞丞第一回叫对他英文名:“我喜欢你。”

回应他的是黄明昊震惊的双眼和满脸的不可置信。


范丞丞的手拂过他发烫的面孔上,双目直视着他,破罐子破摔一般剖白心迹:

“你问,我凭什么管你?凭我把自己当成你未来的男朋友。”

“其实我知道我这个人没什么好的,很骄傲,也脆弱,幼稚,不成熟。所以我不敢和你告白。甚至你要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我也不知道,说不清。”

“而且咱们两家这样的关系,我怕一旦崩盘了,我甚至会失去用‘哥哥’这个名义陪在你身边的资格。”

“可,是不是在你心里,我和别人也不一样?那个女生不喜欢男生,我俩是哥们,她今天要去找对象,穿了很漂亮但是不习惯的高跟鞋,所以才会摔倒。”

“你是不是吃醋了?”

“黄明昊...我说了这么多....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呢?”



范丞丞真的说了很多。

这是黄明昊的第一反应,随即他才意识到,自己被告白了。

在这个有些狭小的卫生间中,两个人都不说话,太安静了,安静到只能听到的清浅呼吸声。

还有....心跳声。

像是稚童拿着鼓槌杂乱无章的敲击着鼓面,一下轻一下重,一下急一下缓,一下静一下响。

纷乱的、躁动的。

黄明昊想起今天自己醉倒之前李希侃一本正经的告诉自己: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吃醋就是吃醋,喜欢就是喜欢,人生太短了,而你只活一次。”




震动第三次袭来的时候,范丞丞眼疾手快的又把黄明昊拉进了怀里安抚:

“你别怕。”

“范丞丞。”把头靠在他胸前的黄明昊闷闷的出声叫他。

“嗯?”

“小时候,第一次见面,你是不是咬过我脸?”

“啊....”

“啊什么啊。”

黄明昊把头抬起来,用黑亮亮的眼睛盯了他一会,倏地凑过去也咬了他左脸一口。

浅浅的牙印很快就浮现在了范丞丞的脸上。



突然被咬的范丞丞整个人大写的不知所措,满脸茫然的盯着笑的有些狡黠的黄明昊,好半天才回过神,木讷的问道:“你这是...”

“我是一个有仇报仇,有恩报恩的人。你送我牙印,我就还你一个牙印。”

“可要是,你把我心送给我了....我也只好,把自己的心赔给你了。”



//



范丞丞和黄明昊从小就是冤家。

不仅是冤家,也挺欢喜。



//


——END——

(关于地震震多久这个梗——主要我没经历过地震 上次地震的时候我睡着了所以不知道多久😂所以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都是为了让西西和富贵在一起嘛~)

提前一天祝大家七夕快乐~

也祝3、4两位小朋友永远开心快乐~

第一次写权贵有些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超级期待下一位老师~ @忙着可爱 

评论(115)

热度(6513)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