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Soulmate

一下午加一晚上的速打,无逻辑,非常沙雕

算是网恋奔现的故事


//


交友软件这种东西是什么时候火起来的已经远不可考,从陌陌、Kind、探探到后来的Soul,加好友的方式从附近的人到讨厌左划喜欢右划再到后来的语音连麦,花样千奇百怪。

玩儿这些软件的人从无脑的小学鸡一直涵盖到中年油腻怪大叔,玩的理由也五花八门,有真想找个对象的,有闲着无聊的,还有约{哔——}

而像李希侃他们寝室这样的,估计就是清流中的清流,沙雕中的沙雕了,他们四个热衷于用Soul和全国各地的人瞎侃大山,并且称此为寝室每日的快乐源泉。


//

“喂?你好,听的清吗?”

今天发起快乐源泉的正好轮到了李希侃,尤长靖陆定昊灵超他们仨把他围住,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刻意把嗓音压低的小狐狸。

原因无他,匹配十个女生,有八个都想当他妈,另外两个还想当姐姐,所以每次轮到他时,另外三个人就能收获格外多的快乐。

听筒里传来滋滋啦啦的声响,像是有人拿手揉了塑料似的刺耳。

李希侃皱了皱眉头,又礼貌的发问了一遍:“你好?”

再听不清就挂。

而那边好像是听到了他的心声,在两秒声波的摩擦震动后终于清清喉咙后的开了口:“你、你好?”

卧槽?!

李希侃手一哆嗦,手机没拿住‘啪’的一下摔倒了桌子上。他吓得连狭长的眼都瞪大了不少,万分惊恐的张嘴用口型质问陆定昊:

“这他妈怎么是个男的?!”

陆定昊也蒙了,慌慌张张的摇头:“不知道!我选匹配对象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是女的啊!”

系统出bug了?

李希侃有点儿无语,也不想多和对面废话,直接把手指移到中间那个红彤彤的按钮上想要挂断这通让人的电话。

谁知道那边的人却突然出了声。

“是...男生?”语气小心翼翼的存了几分试探。

声音竟意外的很是好听,磁性低沉的嗓音透过仍在滋啦作响的电波直直的敲在人耳膜上,震的李希侃耳膜都嗡嗡作响。

他挑了下眉,忽然就放弃了想挂断电话的念头。

“是。”他声音不自觉的放轻了几分,笑着发问:“bro你是刚开始玩儿吗?性别都填错了。”

陆定昊听他这语气忍不住白眼一翻,拽过旁边灵超和尤长靖说小话:“李希侃是不是声控来着?”

“是是是。”尤长靖忙不迭的点头:“他当初听完我唱歌以后不知道从哪儿学的,吹了好几百字的彩虹屁,说我是他的one pick。”

灵超嘴角勾起个了然的笑:“这回倒不说人家gay gay的了。”

李希侃看他们三个人挤做一团偷笑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没说自己什么好话,咧开嘴呲了呲尖尖的狐狸牙示威,却在对面说话时表情又迅速柔和下来。

“这确实是我第一次玩儿,可是我填的性别是男啊,会不会是你填错了?”

这根本不可能啊,李希侃有些茫然,他们都玩儿了挺久的,怎么可能连性别这种简单的事情都搞错。

“噗...”

正当两边都陷入了困扰纠结的时候,听筒处忽然传来一声很轻很轻的笑声,惊得几个人不自主的瞪大了眼睛——这分明是个女生的声音!

机灵的灵超‘啪’的拍了下桌子,从有些发懵的李希侃手里把手机抢过来:“朋友,是不是你女朋友要玩儿这个,你装的啊?”

“嗯?”那边声音里是明晃晃的疑惑:“我没女朋友啊。”

“哎呀露馅了露馅了你笑什么啊!赶紧挂电话!”

“哦哦哦。”

突然,几个有些聒噪又陌生的女声响起,在‘滴——’的一声有些刺耳的声音中,电话直接被挂断了。

这、到、底、什、么、鬼?

李希侃有些暴躁,忍了再忍才没把手机甩出去,却还是爆了粗口:“这他妈怎么回事儿啊?好不容易遇上个声音好听的,他妈的竟然耍我?!”

啧,崆峒直男李希侃难得一见的因为一个声音好听的小哥哥而暴躁。

灵超摩挲了两下下巴:“我有个...很大胆的猜想。”

“那你倒是说啊,怎么这么磨叽?”

“哎侃哥你心情真的有在不好的。”灵超笑了两声:“最开始我就感觉有点儿奇怪,为什么接电话的时候杂音那么大,以往玩儿的时候也都没这样。但是刚刚听了那几道突如其来的声音,还是女生...我猜,有可能是两个女生同时匹配了咱们和对方,然后把手机放在一块听你们唠嗑。”

看着另外三个人面上惊奇和大张的嘴,他又耸耸肩:“我也是猜的啊,毕竟对面那位朋友听起来还听真挚的,估计这会儿也感觉云里雾里的呢。”


还真让灵超猜对了。

刚刚连麦的另一边,也就是声音极为好听,勾的一个天天自称是崆峒直男的李希侃都心绪不稳的人,此刻也是茫然的。

“黄新淳...”傻愣愣的盯着挂断界面的毕雯珺抬起胳膊肘怼了下身边的好友:“这怎么回事儿啊?”

被唤做黄新淳的男生揉揉被怼的地方:“我哪知道啊,刚开始听见是个男生的时候我就让你挂了,多奇怪啊,一大男生顶着女生的性别玩儿这个,多怪啊。”

毕雯珺愣了下,结结巴巴的应他:“这、这不是对面那个男生,额...说话声音,挺、挺温柔的吗。”

柔软的像海滩上经过海水长时间洗涤的细沙,轻轻一脚踩下去只会给人舒适的感觉。又像是哺乳类小动物的肉垫,一爪挠在人身上只感觉痒痒的,没有痛意。

“啧,那你还玩儿吗?”

“玩儿。”

毕雯珺迟疑了下,把手指移到了‘星球筛选(可选择匹配对象的性别)’的位置,在全部星座中选择了‘男’。


/

“侃,还玩儿吗?”

“玩儿,等一下。”李希侃退出了语音界面,转去修改了匹配对象的性别。

陆定昊凭借着自己带上美瞳以后过人的视力,轻而易的观察到了他选的什么——

男。



李希侃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心头忽的就涌起了执念,想要把那个人找到。

这无异于是大海捞针水中捞月,在全国各地玩这个app的人多的根本数不清,凭借刚刚听到的声音找人简直是难如登天,更不要说对方选择的匹配对象很有可能根本就不是男生。

可他心不死,非要试。

陆定昊他们也不拦他,毕竟灵超之前就是因为这软件误打误撞的找到了现在的男朋友木子洋。

也亏得Soul最近出了bug,本来一天语音匹配只有三次,这两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后一次总是消不掉,所以倒是想玩儿几次玩儿几次。

李希侃整整匹配了一晚上, 清脆奶气的小男孩儿声音,油腻作呕的大叔声音,他听了足足好几个小时,最后听的都已经有些麻木起来,对方一声‘喂’他便能认出来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声音,直接毫不留情的挂断电话,连半个字都懒得回人家。

陆定昊无事可做,陪着他找了一晚上,现下听的耳朵都有些嗡嗡乱响,“侃,你明天再试试好伐?说不准人家早就下线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和男朋友打电话的灵超从床帘里探出头来劝他:“哥你现在真的不觉得自己gay gay的吗?”

尤长靖也宽慰他:“说不准声音好听的人长得都很丑啦...你不是声控加颜控吗?”

“你长得也不丑啊。”李希侃有些泄气,却仍旧不太甘心:“再打一个!最后一个!”


“喂,你好?”

熟悉的声线语调轻轻浅浅的传来,这回终于不再隔着嘈杂混乱的电波。

趴在桌子上有些郁闷的李希侃瞳孔立时亮了起来,赶忙坐直身子,煞是激动的伸出手大力的挠了挠坐在旁边准备卸美瞳的陆定昊。

“就!是!他!”刻意压低的声音也遮不住满满的喜悦。

陆定昊被吓得一哆嗦,夸张的翻了白眼:“那你倒是说话啊。”

“你、你好。”

这么一被提醒李希侃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理人家,慌里慌张的出声打了招呼,随即语速飞快的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我是几个小时之前和你连麦的那个,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就是...就是打电话的途中突然有女孩子的声音出现的那个。你还记得吗?”

他语速很快,让人根本插不进去话。

那边轻笑了下,听的李希侃莫名的耳热。

“记得的,你听起来好像很活泼。”

“啊...是我太吵了么?”

“没,我很喜欢听。”

陆定昊深吸了口气,挤眉弄眼的冲他使眼色:听见没,人家说喜欢呢。

闹了个大红脸的李希侃实着不好意思,从卫衣口袋里翻出耳机戴上,把对方的声音藏起来只给自己听。

Soul语音匹配时若是不公开身份只能连麦三分钟。

李希侃刚想公开自己身份,就看见对方率先一步公开了身份,挡在头像处的小纸袋立刻消失了。他捂着嘴轻笑了两声,也点了公开。

“那个...”对面不知道想问什么,声音听起来有点儿迟疑:“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呢?”说完又生怕自己诚意不够,又补了一句:“我叫毕雯珺。”

他说的掷地有声,听的李希侃心也跟着一下一下猛烈的跳,同时有些贪心的想:毕雯珺这样好听的声音,不知道念起自己名字的时候,会不会和别人所有不同?

“我叫李希侃,希望的希,侃侃而谈的侃。”

“希侃。”这名字从舌尖滚过数遍最后从齿间发出声来,毕雯珺诚心诚意的称赞:“好名字,听起来很配你。”

他念起来果然和别人不同的,要好听百倍。


虽然苦苦找了许久,可是李希侃还从没和一个大男生连过麦,平日里他没有煲电话粥的习惯,更不用说玩儿这个软件也只不过是为了找乐子。

毕雯珺更是,他性子一向比较闷,除了好友黄新淳外从没和别人说过这么多的话。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他沉吟了两秒主动抛出了新的话题:“要不要打游戏?”

“好啊好啊。”李希侃点点头后又反应过来他看不见,赶紧应下:“吃鸡吗?”

“行。加个微信好友?”

李希侃玩儿游戏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自然是知道只在游戏里加好友就可以玩儿的,根本不需要加微信,不过他也存了同样的心思,直接大大方方的报了自己的微信号。

到底是因为对方声音好听就想交个朋友,还是因为另起了别的意思,他自己也不清楚。

倒是下床出来找吃的的尤长靖直白,啃着苹果问他:

“吃鸡不是直接能在游戏里加好友吗?”

他站的离李希侃挺近,毕雯珺也从听筒里听了大概,不免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但到底还是搜了微信号发了好友申请。

李希侃也咳了下,抬腿轻踢了尤长靖一脚:“你一个02年的懂什么。”

“屁嘞。”


声音好听的人会不会长得也好看呢?要是长得不好看自己要直接挂了电话删好友么?诶这人明明比自己大半岁微信头像怎么还这么幼稚的用悠悠球呢?

诸如此类的问题在脑袋里横冲直撞,搅得李希侃整个大脑一团糟,像是猫咪扯跑了毛线,乱成一团找不到头绪。他一边这样胡思乱想,一边点开了毕雯珺的朋友圈。

是意料之中的干净。

他一向看人挺准,看的出来陆定昊是个嘴上不客气内心柔软的人,看的出来尤长靖虽然年龄最大但乖巧天真,更看的出来灵超表面是个乖宝宝实际是个小恶魔。

那毕雯珺呢?

大抵是个话不多,规矩老实的人。若是长得帅气些,那便是女孩子眼中的高冷男神。只是他对自己好像格外有兴趣,努力的打开自己的话匣子,尽力的去活跃气氛。

这让李希侃心里生出丝丝的喜悦,视线重新聚焦于他的朋友圈去找照片。

毕雯珺朋友圈权限开的是半年,他又不怎么爱发,李希侃数了数,总共五条。

最上面一条是晒了自己新入手的绝版悠悠球,接着一条是分享了某个悠悠球国手的比赛视频,下一条应该是他自己做的饮料,蓝紫色的,目测是气泡水。后一条是个歌曲分享,在给自己喜欢的歌手打call宣传。

这人怎么不发点儿有用的东西呢?李希侃砸砸嘴小小的吐槽了一下,继续往下翻。

第五条算是个有用信息,他穿了件儿白衬衫,把手随意的搭在了领口。骨节分明,修长白净,或许是弹钢琴的手,又或是执手术刀的手。

这手不错,满分。


与此同时毕雯珺也在看李希侃的朋友圈。

他能看的出来对方是个生活态度非常积极的人,朋友圈没有权限,有不少和好朋友的合照,笑的很是明朗,分明是男孩子,却意外的让人感觉很是可爱。也大概非常热爱生活,很喜欢小猫,有不少抱着撸猫的小视频以及合照。好像也挺爱跳舞,发过几个自己跳舞的小视频。

若是面前有个镜子,毕雯珺就会发现,自己的嘴角快要咧到耳根了。

和他不同的是,李希侃挺爱自拍的,朋友圈里发了不少。

银白色的头发看起来就蓬松清爽,虽然拼命装酷也掩盖不了他本身的可爱。眼睛细细长长的,长睫毛在眼底打下一小片阴翳,小小的鼻子,薄薄的双唇。有点儿像....像什么呢?毕雯珺思考了一小会儿,蓦地想到:狐狸。

是了,尤其那对眼睛,狡黠又灵动。

刚刚看完,李希侃的消息也恰巧发了过来。

“你朋友圈都没有自拍!!!!!!!”

一连串的红色叹号看的毕雯珺眼都有些晕。

“我不喜欢自拍...因为我感觉我长得一般。”这倒不是在谦虚,他一直都觉得自己长得不太好看。

“少来了。”李希侃气呼呼的发了个表情包装作要揍他:“手长得这么好看,声音还这么好听,怎么可能长得一般?”

“额...那你等会儿我找找有没有我的照片。”

毕雯珺没说假话,他还真不喜欢自拍,而且他自拍技术还不怎么地,被黄新淳嘲笑了两次以后就彻底失去了兴趣。

“黄新淳。”他去敲住在隔壁的人的房门,把人叫出来后问了个让人无语的问题:“那个,你有没有,我的照片?”

“蛤?”黄新淳揉揉自己耳朵还以为自己听力系统出了问题:“大哥我又不暗恋你,我怎么会有你照片!而且你好端端的要什么照片啊?”

毕雯珺有点儿尴尬的挠挠后脖颈,“就..给一朋友看,他想看。我记得你们摄影系去年艺术节不是拍照来吗,能不能找到我去年表演时候的舞台照啊?”末了想了想又补上句:“要好看一点儿的。”

要求还挺多,黄新淳嗤笑一声直接拆穿他:“是给那个你在Soul上面找了将近三个小时的人看吧?”

“...是。”

“行,认识你三年还难得见你这样,我去给你找,等一会儿吧。”


毕雯珺好慢啊,找张照片而已,就算现拍也都能拍出来十多张了吧?李希侃等得有点儿不耐单,又发了个表情包催他。

没过两分钟,那边终于有了动静,直接发了张照片过来。

网速有点儿卡,李希侃点开大图,让它们一点一点的加载,呼吸都急促了几分,死死的盯着那张由模糊变得清晰的图。

他果然长得如自己想象中的好看,不,是比想象中的还要好看。

合身的休闲西装把毕雯珺身形衬得极好,应该是不会比自己矮的样子。他的长相介于少年人的青涩和成年人的成熟之间,相比明显属于可爱这一类的李希侃来说更为硬朗,五官是标准的帅哥配置,眉目凌厉,眼下一颗泪痣,鼻梁高挑嘴唇轻抿,倒教人满脑子都是剑眉星目、英气逼人这类的夸赞词语。

真是,过分了。

这边刚把照片发过去毕雯珺开始惴惴不安,消息栏刷了一遍又一遍都没等来李希侃的回复。

怎么?不能是被丑到了吧?

好在还没等他胡乱想更多的时候,李希侃就一个语音电话打了过来。

“你也太犯规了!!”刚接通电话那边就传来了似真似假的抱怨,“这是长得不好看吗!你这个自我认知真是很一般啊。”

李希侃心里好像突然闯进了一头活蹦乱跳小鹿,撞的他整个人都心慌不已。

别撞啦别撞啦!再撞别人都要听到了!

这不是别人第一次夸自己好看了,可绝对是自己最开心的一回。毕雯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嘴角翘起个明显的弧度,连酒窝都深深的印了出来。

“你也,很好看。”

有几分咋呼的李希侃被他一夸直接卡住,剩下的话全都噎在了喉口,好半天才顺过气来,挑剔到:“就一句好看吗?”

“嗯?”

“不感觉我很酷吗?”

灵超他们几个最听不了李希侃说自己酷,每次都得变着花样的损他,现在一听他这么说直接拔高了嗓门冲毕雯珺喊话:

“电话那边的小哥!不要害怕李希侃的威胁!他就是长得很可爱!”

李希侃气的呼哧呼哧直喘,不服输一般扯着嗓门大喊:“闭嘴吧你!在下就是超酷的成熟商务男性!”说完还不服输一般的求证毕雯珺:“我是不是很酷!”

毕雯珺差点儿笑出鹅叫,乍一被他发问还有点儿懵:“嗯?”

“老毕,你快告诉他们,我到底是酷还是可爱?!”李希侃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张嘴就给毕雯珺起了个外号,仿佛他俩已经十分熟稔,还一把把耳机扯下来开了外放免提。

陆定昊他们几个也在笑,等着看他气炸毛的样子。

“你很酷。”低低的笑声从毕雯珺喉咙中传来——

“你最酷了。”



//


李希侃和毕雯珺迅速的熟络起来。

两人能抱着个手机从早聊到晚,也不知道有什么可聊的。

陆定昊表示,李希侃你这一天甚至不愿意和你的亲室友们说这么多话。

李希侃:滚啊你gay gay的。

灵超好奇发问,你俩真的不是在恋爱嘛?从早上起床开始汇报自己一天什么课再到中午晚上吃了什么,我今天干了什么心情怎样。

李希侃:不啊,他昨天还叫我兄弟来着,我俩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尤长靖有点儿状况外,毕雯珺唱歌挺好听的。

李希侃:那也是给我听的你死心吧。


发现毕雯珺唱歌好听还是认识后的一个星期。

当时他们语音双排吃鸡吃了四个多小时,李希侃今天状态实在不佳,基本落地就成盒,要不就是被平底锅拍死,全靠毕雯珺一人苟到决赛圈,运气好一点儿还能躺个鸡,但总体来说游戏体验极差。

他是个越挫越勇的,完全不会打退堂鼓,等毕雯珺被打死后就嚷嚷着再来。

毕雯珺放下手机揉揉有些发酸的眼皮:“挺晚了,明天再玩儿吧希侃,你该睡觉了,我记得你明早有课吧?”

夜猫子李希侃自然不可能乖乖听话,看了一眼时间后又打算继续开游戏:“哎呀这才刚要十二点好不好?我还不困呢,老毕你要是困就先去睡吧。”

才刚要十二点?毕雯珺有点儿无奈的笑了,自打认识了李希侃,他作息就没规律过:“听话,你明天上课会困。”

“哎呀那就上课睡。”

“可是熬夜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对肾不好。”

“额...”身为一个男人,那毕竟不能肾不行,李希侃有点儿被劝动了,语气也不那么坚定了:“可是我习惯了熬夜...这么早放下手机也睡不着啊。”

毕雯珺顿了两秒,“那我给你唱安眠曲?”

“什么啊。”李希侃咯咯咯的笑出声来:“我是小孩子吗?还需要人唱安眠曲来哄我睡觉?”话是这么说,可到底还是乖乖的退出了游戏界面,窸窸窣窣的掀开被子躺下了。

毕雯珺知道他就是嘴硬,也不拆穿他,只是反问:“躺好了?”

“唔..躺好了。”


毕雯珺的声音很轻,温和的、柔软的传入李希侃的耳中。

他缩在被子里,依着毕雯珺的话把手机放到枕边不去看,带了一只耳机,闭上眼睛平复心绪听他唱歌。

“你唱歌好好听。”他小声的念叨了句,因为缩在被子里,声音闷得有些可爱。

毕雯珺笑了:“不好听也不能认识你啊。”

“嗯...”

“好啦,别说话了,要是有用以后每天晚上都唱给你听。”

“那我当真了,你每天都要给我唱。”

“好,你当真吧。”


大约过了十多分钟,电话那边传来的呼吸声变得清浅又均匀,毕雯珺停了下来,小声的问了句:“希侃?睡了?”

无人回应。

他却笑了起来,心情大好的呢喃了句:

“希侃,晚安。”

从那天晚上过后,毕雯珺说到做到,每天晚上都按时给李希侃唱歌,哄他入睡。

而在李希侃光怪陆离的绮丽梦境中,拨开层层迷雾,总会看见一个人。

那个人是,毕雯珺。



接下来的日子不紧不慢一点点溜走,直到冷风呼啸而过席卷身上的所有暖意时,李希侃终于认识到,冬天要来了。

这对他来说算不得什么好事,即使冬天不像夏天一样炽热的让他心生烦意,可终归还是让人喜欢不起来,所以这几日始终是恹恹的,没什么精神。

自诩是小太阳的陆定昊见不得他这副低气压的模样,伸长胳膊揽住他肩膀:“怎么了,狐狸冬天是要冬眠的吗?这两天怎么蔫了?”

“没有...”李希侃闷闷的叹了口气,侧过脸躺在桌子上看向他:“没睡好而已。”

可不是没睡好吗,陆定昊连着好几天半夜起来上厕所都能看着他还在玩儿手机,小小的屏幕泛着幽蓝的光,乍一看还有些吓人。

“看看你这黑眼圈,都快比你眼睛大了。什么情况,内谁最近没给你唱歌?”


何止是没唱歌。

李希侃轻叹一口气,掰着指头数了数,五指张开:“他已经这么久没给我唱歌了,这两天也没太搭理我。给他发个消息吧,四五个小时都不见得回我一条。”

细细一数毕雯珺的‘罪状’可就不止这两条。以往他俩说话都是有来有往,今天李希侃主动打开话匣子,明天就是毕雯珺。

“现在吧,就是,我不和他说话,他看起来就想能一天不和我说话似的。就显得我上赶着找他一样,每次主动的都是我。”

明白了,这是为情所困了啊。陆定昊难得心软放过他一回,认真的帮他分析起缘由来:“是不是他太忙了?”

“是啊。”李希侃答得痛快,他对毕雯珺近期在干什么了如指掌:“他学化学的,最近恨不得住进实验室,没空看手机,他都和我说了。”

“那你这是?”这就让陆定昊看不懂了。

“我就觉得吧,我比想象中的要在乎他。或者说...”李希侃深吸了口气:“比我想象中的要喜欢他。喜欢到,不习惯没他的陪伴。而且还很害怕,我俩说白了就是网友嘛,要是哪天老毕删了我微信拉黑我手机号,我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尽管这不大现实,毕雯珺似乎也是喜欢自己的,可是他仍旧会为了那发生几率为0.0001%的事情而担忧。

畏手畏脚,完全不像洒脱随性的、遇见鬼都能闲庭信步的自己。

“我就是想找个机会问一问,我俩现在这样,算什么。”


毕雯珺最近确实忙,真是恨不得搬张折叠床住进实验室的那种。好不容易熬了一个星期做完期中作业后,他才终于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

今天有点儿奇怪,明明都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李希侃一句话都还没和他说,两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昨晚的互道晚安上。

他点开李希侃的主页,发现这小狐狸早上六点多还分享了吃鸡的截图。

他俩算起来认识了有快三个月,毕雯珺自然知道他不可能是早上六点醒的,只有可能是熬到那会儿还没睡。

咋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呢?他有些头疼的捏捏眉心,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

陆定昊他们几个生怕李希侃再熬夜就猝死了,所以哄哄嚷嚷的抢他手机逼着他早睡。

结果三人才刚刚合伙把手机抢走,毕雯珺的电话也打了进来。

“啧,打电话了。”陆定昊撇撇嘴又把手机还了回去:“费半天才抢到手。”

李希侃和他们仨闹的浑身是汗,呼气声都很是沉重,赶紧平复了下才接起电话来。

“老毕啊,你实验做完啦?”

他刻意装的自然,谁知道好几天没密切联系的人上来就开始数落他:“我和你说过什么来着,你咋又睡那么晚?早上六点还不睡?新闻报道里那些熬夜身体出问题进医院的你没看过吗?也想自己尝试一下呗。”

毕雯珺本就有些生气,一听他这没心没肺的声音五分怒火也燃到了七分,语气自然就重了些。


李希侃被说愣了,过了好一会儿才绕过弯儿来,心里很不是滋味,隐隐的还感觉有些委屈。

“骗子,毕雯珺你就是个大骗子!”

“什么骗子?”毕雯珺听的云里雾里,不明不白就被叫了骗子。

“你说过你每天晚上都给我唱歌的。”李希侃不好意思当着另外三人面抱怨,快步打开了小阳台的门现在外面。“你唱了吗?”

“额……今晚就唱,今晚就唱,以后要是我再忙,就提前给你录音,好不好?”

以后。

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二字竟让李希侃生出期盼来,他抬头看向今晚的夜空。

是个难得的晴天,星星一闪一闪的,月亮好像也格外的美。

“毕雯珺。”他嗓子无端的发干,握着手机的手也不知不觉的紧握起来,摁在手机边缘的指尖儿泛着不正常的白。“你说,咱俩现在这样,算什么呢?”

那边一下安静了。

算什么呢毕雯珺?

你能不能告诉我,生也好死也罢你给我个痛快好了。


“希侃。”毕雯珺的声音依旧是不变的温和,让人听不出来任何情绪的波动和起伏。“你给我一晚,明早,就明天一早,你醒来,我就告诉你答案。”

这算什么?

这是要他生还是要他死?

李希侃看不明白,可却仍旧想等到明早。他无力的扯出个笑来:“老毕,我怕我会睡不着,给我唱歌听吧。”

谁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听你给我唱歌呢?

“好,想听什么,我都唱给你。”


一夜无梦,也确实是近几天以来唯一的一次好觉。

李希侃醒的不早不晚,正好是九点多左右。

他第一时间从枕头旁边把手机拿过来,有点儿颤抖的打开微信——空空如也。

没有毕雯珺的消息。

骗子,还说什么,睡醒了就会给我答案。

然后他又恍然清醒,这就是毕雯珺无声的拒绝了吧?那从此以后,是不是就没有了联系的必要?


‘滋滋’震动的手机铃声把李希侃从自己的胡乱的猜想中唤醒,他拿起来一看,是毕雯珺。

“喂……”

他声音都有几分无力,生怕毕雯珺接下来的一句话就能把自己压垮。

“你下楼,希侃。”

“什么?”

“我在你楼下。”


他们两人所在的城市不算远,高铁三个多小时就能到。


李希侃先是懵了一会儿,忽的反应过来毕雯珺说了什么,匆匆忙忙的随手套了件儿薄外套就往外跑。

脚步有些虚浮,踩在楼梯上时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

心脏发出怦怦怦的声响——是那只小鹿,他又在乱撞了。

他跑出楼来。


宿舍楼下站了个好生英俊帅气的男生。

他穿着长长的驼色大衣,整个人显得贵气极了,黑色的裤子里裹着两条女孩子都羡慕的腿。刘海乖顺的搭在额前,双手插兜,一动不动目不转睛的盯着门口,惹得过往的男男女女不住侧目。

忽然,他笑了,牵动着泪痣酒窝都变得极为生动起来,活像画上的仙人走了出来。


“希侃,我想了想,告白这种事在电话里似乎没什么诚意。”

“所以,我来了。”


END


一个小彩蛋:

毕雯珺去找李希侃的前一晚——

“你说,我这么多件衣服,穿哪个好看?”

毕雯珺坐在椅子上发呆,实在决定不了穿哪件,只好寻求黄新淳帮忙。

黄新淳无语的扯了扯嘴角,倚着他房间门框看向屋里。

地上放了三个打开的行李箱两个收纳箱,每个都空了大半,里面的衣服被摆在了床上、小沙发上。

衣柜旁边还摆了十多个鞋盒,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鞋子都被拿出来放到了盒子上。

“怎么?你是来炫富的吗?”

“不啊…”毕雯珺难得失了平日里成熟稳重的模样,紧皱着的眉头聚成‘川’字,“第一次见面一定要留个好印象!”

“这套黑西装怎么样?显得我成熟。”

黄新淳翻个白眼:“怎么,校学生会主席要去外校开交流会吗?”

“那这身呢?绿色外套和黑T恤。”

“显得你有点儿像竹节虫。”

“条纹衬衣加白半袖?”

“大哥,现在十一月末了。”黄新淳伸腿迈过地上的数个障碍,拉开深蓝色的遮光窗帘。

窗外凛冽的冷风还在呼呼的吹着,顺着窗户的边缝儿溜进来吹得人裸露在外的脖子都发凉,簌簌的雪花还在空中飘扬着,光秃的树枝被绒白的雪覆盖着,枝头微微弯下去。因为是新雪的缘故,干净漂亮的甚至还有点儿刺眼。

昨日凌晨恰好下起了入冬的第一场雪。


“真好。”黄新淳拍拍手:“这种天最适合穿衬衣出门了,哦不对,直接穿半袖就行。”

毕雯珺嘴唇翕动两下想骂他,然后又猛的想起来自己还有求于人。

“那就灰色线衫外搭黑色羽绒服?不行不行,显得很肿。是吧?”

不在沉默中爆发,那就要在沉默中变态了,黄新淳实在不想憋死自己,忍了又忍还是爆发了:

“我日毕雯珺你有完没完?!你一个星期说的话都没有刚刚这一会儿多,叭叭叭的烦不烦啊!咋你是大姑娘上花轿啊还是公孔雀要开屏啊?你就按照平时那么穿不就行了吗?就你这样脸你套个麻袋去你小对象他都不能嫌弃你的!真的!”


空气骤然安静。

黄新淳看着有些愕然的毕雯珺,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话说重了,吞了吞口水:“那啥,雯珺啊…”

“你刚刚管希侃叫啥来?”毕雯珺看起来根本没把他的吐槽放在心上,眼角甚至还弯了一点儿:“再说一遍呗?”

“小…小对象?”

这回毕雯珺是切切实实笑了,雀跃中还混着点儿不好意思…?黄新淳不太敢确认。

“是未来的小对象。”他耳根子有些发红:“所以要好好打扮一下啊。”


黄新淳:… soul是个好软件,真的有人能找到自己的soulmate,真好,我再也不玩儿了。



——完——


灵感来源于我的沙雕寝室生活


我猜凌晨没有人


评论(93)

热度(340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