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一封信来自2018年

速打瞎舞出来的东西
蹭一波高考作文的热度😂

本文第一人称自述
37岁脱饭阿姨收到17年前身为BK女孩写给自己的信
(顺便说一下 这可真不是我本人自述 上升她别上升我😶)

----------------------------------------

 

我收到了一封奇怪的手写信。

掰着手指头数过这一年发生过的怪事,和这件事比起来都算小巫见大巫了。

十几年前电子科技的发展就已经足够迅猛了,更何况是现今的2035年?再过几年手写信保不齐都要挤身至古董行列了。

上面没有署名,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给我的。

信封很是破旧,牛皮纸的质地很有年代感,四角经过摩擦已经泛起了毛边。冥冥之中一道奇怪的声音从心底涌上来:拆开它。

 

信纸是再普通不过的信纸了,上面的笔迹有些幼稚,但又让人看了莫名的熟悉。

{TO  37岁的自己:}

一种荒谬怪诞的想法冒出头,这不会是我自己写的信吧?共有两张信纸,我翻到最后落款去看名字,果真看到了我的大名,端端正正的。

还真是。

我暗叹着当时自己幼稚,视线却胶着在信上不肯离开半分。

 

{给你写这封信是因为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活动,说你相不相信Time Machine,如果你相信的话,请写一封信给2035年的自己,她会收到的。}

{唉,其实我都已经20岁了,不应该信怪力乱神,更不应该相信这种随意弹出来的垃圾广告网址。但是,我现在是真的希望世界上有一台Time Machine,因为我有点儿事情想问你,也有心理话想说,不能告诉任何人的那种。}

什么嘛?难不成我当时有喜欢的人,她想问问现在我俩在没在一起?

我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20岁时的记忆,却发现基本上是空空如也。

这也不能算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吧,谁能记得十七年前发生的事?37岁的我记不住20岁的我干了什么,就如同20岁的我不会记住3岁的我干了什么一样,没差的。

继续看下去好了。

 

{不知道现在的你还追不追星,如果追星的话,还喜不喜欢磕cp。就算不磕的话,你还记不记得,毕侃?就是毕雯珺和李希侃。我想问你的,就是有关于他们的故事。}

{今年算的上偶像元年啦,年初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可是捧红了不少小哥哥,我这么花心,看节目的时候可是喜欢上好几个呢。但是节目快收尾的时候,我喜欢上了毕雯珺。就是那个187+的抚顺大高个啦,人帅歌甜,还有一颗勾人的泪痣。于是我就去找了所有和他有关的花絮、舞台还有小视频看。}

{有一期阿偶TV是他专场,我就点开看了,看到一半的时候让他表演悠悠球。他握着手机笑了,有点儿无奈的样子,微微点头冲着右侧说了声“那就来吧。”天知道我从来没有那么敏锐过,我看着他的侧颜,弯的过分的眉眼和明显上扬的嘴角,直觉告诉我给他递球的人决计不是个普通练习生那么简单。}

{李希侃是在那个时候登场的,有点儿驼背,眼镜虚虚的挂在鼻梁上,活像个小老头。毕雯珺熟稔的从他手中接过球,小声的对他嘀咕了一句,我没有听清,只感觉语气是十足温柔的。}

{弹幕上忽然多了些粉色的句子,‘毕侃好萌,好有爱!’‘毕直树和李湘琴’‘BKSZD’我倒也不是第一次磕cp,自然明白是什么意思,可还没等我琢磨透彻的时候,又飘出来些别的‘他俩这是什么北极圈cp啊,还有人磕?’‘这不是偶练第一防爆cp吗?’‘说北极圈cp那个,毕侃文学了解一下?’}

{好奇心可真是太害人了,我用整整一晚上时间刷完了所有毕侃的视频和文章,然后我光荣的从毕妻,变成了BKG。}

 

零碎又模糊的碎片慢慢在脑中拼凑成型,我开始想起20岁时我追的毕雯珺和李希侃。

是有过那么很长一段的疯狂岁月来,只可惜后来时光磨人,希翼和真心总被一次又一次抛掷在地上,被践踏,被嘲笑,被质疑,能让自己支撑下去的只有他们的抿唇一笑和少年人的反骨执拗。

后来毕业忙于找工作,慢慢淡了,最后圈子也就退了。

毕雯珺和李希侃,是我追星近10年的岁月中,追的最后一对。

都说十字开头的年纪容易奋不顾身,而二字开头的年纪却太过真情实感,

我有点儿不太像看下去了,觉得有些残忍,可是眼神还是不自觉的往下瞟。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艰难的磕cp,但又执着的相信,他们是真的。}

{被称为名场面的悠悠球教学视频我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毕雯珺双手插兜然后凭着优越的身高状似无意的看了一眼李希侃也被我品了无数遍。他在看他,或许带着我们都读不懂的爱意和宠溺。181的李希侃在毕雯珺身边意外的娇,奶里奶气的样子让人想揽住他脖子带进怀里揉揉头发。他也许会扎呼呼的挣脱开,气急败坏的说“老毕,你这样很gay诶!”毕雯珺会露出牙齿,笑的像个鲨鱼。}

{“早点遇见你就好了。”李希侃低着头轻喃出这句话的时候,毕雯珺在想什么呢?是不是想的和他一样呢?早点遇见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顾忌镜头顾忌公司顾忌一切了?是不是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帮他摘下戒指,套上球绳,双手交叠着去学怎么收球呢?}

{那张他们一起去全时,毕雯珺在李希侃欠嗖嗖的捶别的练习生后把人拉近搭肩膀的那张图片,我当了很久的手机屏幕呢。哦对了,还有最后一个舞台《it's ok》练习时,他们穿着相同的白色衣服去全时的那张,我也用过。}

{世界上不会再有这般相配的人了吧?从身高体型,长相性格,一举一动都这样般配。}

手机屏幕忽然亮了,屏保就明晃晃的闪进了眼里。

我不追星不磕cp已经很多年了,屏幕早就换成了网上随意淘来的图片。

 

 

{“来我们组吧。”毕雯珺说这话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又带着点儿期待和雀跃。这样他的一整天就不只是被练习填满了,还会有李希侃的模样。不必想破脑袋找借口去李希侃的练习室看上他一眼,不必躲躲闪闪的不敢叫他名字。他们可以一起练习到深夜,累了就把羽绒服铺在地上毫无形象的贪睡。啊,只是苦了毕雯珺,李希侃睡觉那样不老实,还喜欢乱踹人。不过他也是因为身边睡的是毕雯珺才会安心踹下去吧?}

{毕侃防爆是真的,在爱奇艺一剪没的剪辑下节目里的互动真被剪得干干净净。看排名公布那期节目的时候我还很好奇来的,李希侃是看到了谁,才能笑的那么开心,不大的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星星,亮闪闪的格外璀璨夺目。原来他抱住的是毕雯珺啊。他的嘴翕动两下,好像在说:“你终于来啦。”我看不见毕雯珺的表情,但我猜他一定是笑着的。}

{决赛的一开始我就和疯了似的投票,网速太卡登录不上账号气的我直摔手机。而关于那一天,我有太多太多感慨,又有太多太多不舍了。}

{那一声声不被任何人所听到的‘雯珺加油’,像把刀似的狠狠插在人心上。他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但是没有半点笑意了。}

{还有那个被称为世纪拥抱的相拥,六秒。人潮汹涌,是被推着走向你,还是就想走向你?时间太短暂了,不过呼吸吐纳间就偷偷溜走了,不够他们互诉衷肠,不够他们言明情愫。廊坊四个月一场梦,是不是到了醒的时候?}

我忽然有点心疼20岁的自己,也同样心疼和我一样的姑娘们。

这场喜欢是含了蜜的砒霜,是妖冶的罂粟。一点点的释放香气,勾着人心甘情愿的走向那密不透风的天罗地网。逃不开,也不想逃开。

如果真有Time Machine,我想告诉你,最终你败给现实了,幻想太累了,你暖不了自己也暖不了别人,你已经放弃了。

可这太残忍,这本就不是一场美梦,我为什么还要把它戳碎呢?

 

{其实出厂之前都还挺好的,因为他们宿舍都在隔壁,镜头底下可能也会偷偷见面。但是决赛那天过后,很多小姐妹都走了,很多老师太太也都走了,大概限定cp真的很难很难再有售后。}

{可我还是留下来啦。我坚信我会等到哒!}

{只是偶尔,会有一点点,就一点点难过。}

{因为出了场以后真的蛮难的,他们本就不是同个公司的,哪怕都去了普吉,也没有见面过,有那么一瞬间我不知道该不该坚持下去。别人家的cp真的好甜,可是半点吸引不了我。毕雯珺和李希侃啊,是直线短暂交集之后又走向两边,是要登至顶点无法相见的双王,却又无双登对,最为匹配。}

{或许现在的你不懂,我只是想再听一遍,李希侃堂堂正正的叫一声老毕,毕雯珺大大方方的叫一声希侃。}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我知道这都是假的,这不过是自己臆想出来的绮念,不过是自己披上去的旖旎,不过是自己送出的一厢情愿。}

{可我又停不下来,仍旧希望有一天能有人可以告诉我,这不是假的,是真的。}

{所以我希望世界上真的拥有Time Machine,希望你能看到这封信,然后告诉我,他们现在还好吗?}

原来你都知道。

你在清醒与迷醉中挣扎,在白昼和黑夜中徘徊,在痛快和快乐中踌躇。

我看到了最后一句话,当时的我下笔应该很用力,几乎要穿透纸背。

 

{我愿时光永远停留在那四个月,廊坊的上空依旧响彻九十九个少年的欢声笑语。而我爱的毕侃,一定要是真的,因为他们在一起时,是我见过爱情最好的模样。}

 

——END(?)——

 

偶然性往往是具有魔力的,而必然性则不然。

只有偶然的巧合才可以表达一种信息。凡是必然发生的事,每日重复的事,都悄无声息。惟有偶然的巧合才会让人们试图从中找出来某种含义来。

这封信的到来是中偶然,而我能听到另一个惊天消息更是偶然。

 

 

办公室新来的小姑娘捧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忽然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惊呼:“卧槽?!”

“干嘛?”

这封信看的人没由来的沉重,我想转移下注意力换换心情,所以主动凑过问她发生了什么。

“姐!你追星吗?!!卧槽啊,微博上毕雯珺和李希侃公开了啊!!!就在一分钟前!”

“给我看一眼!”

我不管不顾的从她手里夺过了手机点进微博,因为手指颤抖的实在厉害,点了好几次都点进别的页面,急的我恨不得砍掉这只乱抖的手。

“我的天,姐你别激动,你现在整个人都是哆嗦,我帮你点。”

 

他们发了一个小视频。

还是记忆中的面孔,他们并肩站着,十指扣在一起,胳膊紧紧贴住,像是有人用强力胶把他俩粘在了一起。

经过时间的洗涤和锤炼,毕雯珺和李希侃面上已经看不出来半点稚气了,棱角被抹平,透着温润与成熟。

“其实我和老毕这么多年,一直都在一起,没能告诉你们,真的很对不起。”

“我和希侃,一直一直都很好。”

“谢谢你们。”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回到座位上的,脑中有无数个念头和想法在叫嚣乱窜。

薄薄的水汽蒙到了眼睛上,朦胧间我看到电脑屏幕上弹出了个页面。

 

你相不相信Time Machine,如果你相信的话,请写一封信给2018年的自己,她会收到的。

 

要写什么呢?

{TO 20岁的自己:}

 

他们是真的。

 

——END——

 


依旧期待评论啦!

评论(117)

热度(130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