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收到偶像私信怎么办?

明星毕×主播侃   一句话权贵
轻松无脑无逻辑


 

 

//

 

“毕雯珺你听我说话!”黄新淳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随意瘫坐在椅子上毫无形象可言的人:“身为一个偶像,你能不能积极营业?能不能不要一下班转身就走?”

....

“听没听见我说话?!”

“没有。”

坐在椅子上的大高个用脚点着地面借力转了下转椅,拿后背面对着冲自己喊的经纪人,压根不关心他说了什么,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投入到了手机中小小屏幕上的那个正在说话的人。

 

黄新淳气不从一处来,但是又真拿面前这人没有办法,只好泄气一般跑到旁边的小沙发上坐下,嘴里咕哝着几句话。

无非就是“我怎么这么可怜要带毕雯珺这么个艺人啊?”、“天地良心我就是个无辜的经纪人啊,我好想不管他啊。”

 

过了大概十多分钟以后,椅子上的人终于肯搭理自己的经纪人了,伸直了腿轻踹了对方一脚:“你刚刚说什么?”

“合着我刚刚真都白念叨了。”黄新淳绝望的直起身子:“咱俩认识这么多年我竟然比不上你刚喜欢两个多月的小主播?叫、叫什么来?”

“Saykan 李希侃,外号叫小狐狸...”

“停停停,可以了。你好歹也是个有头有脸的明星,整的和个变态一样。对了,我记得这小主播还喜欢你吧?怎么样,被自己喜欢的主播翻牌是什么心理啊?”

“爽。”

毕雯珺眯了眯眼睛,顶着认真脸吐出个讨打的音节。

 

 

//

 

以前的毕雯珺还不是这样。

他二十岁歌手出道,之后又转战电视剧和电影的拍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六年下来也是正儿八经的一线明星,在圈内口碑极好。而他本人性格也不错,虽然冷了一点但是胜在宠粉,可是那又怎么样呢?现在还不就是个神经病?

以上来自黄新淳的吐槽。

 

就在两个月前的某一天,三好经纪人黄新淳照例卡准时间把车开到毕雯珺家楼下接他去拍摄一个杂志的封面,谁知左等右等人家都没下楼。

不应该啊,黄新淳拿看了看时间,迟了十分钟了,绝对不是毕雯珺的性子。虽然现在时间不算晚,但是他们向来有提前去和摄影师磨合一下的习惯,所以他拿出手机给毕雯珺拨了个电话想问问怎么了。

没人接,打了三遍都没人接。

这回黄新淳真就有点儿着急了,锁了车以后径自冲向了他家。

找出备用钥匙开门后奔向毕雯珺卧室,扭开门把以后他直接傻眼——

“卧槽毕雯珺你还在睡?!”

 

 

“我需要个解释。”

半个小时后两个人终于历经万难坐到了保姆车里,黄新淳看着面前人眼下的青色和大大的眼袋,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挤出句话:“你可别和我说你昨晚熬夜来着,我告诉过你今天要早起拍摄。”

瘫坐在副驾驶上的毕雯珺仍旧感觉大脑晕乎乎的,浑身上下都乏的很。他抬起手有气无力的摁了摁自己的山根:“出了个意外,我昨天刷视频的时候不小心点进去个狼人杀复盘的直播间。”

“我没聋吧你什么时候对狼人杀感兴趣了?!你不是玩儿了几次总被颜杀(通过玩家摸牌时的表情抿身份),后来就不玩儿了吗?”

“这不重要。”

“好好好这不重要,那然后呢?”

然后....

然后我就看上了人家主播。

 

人都是视觉动物,毕雯珺不否认这一点。

最开始误入这个直播间本来是想直接点击退出的,只不过随意瞥了眼主播的长相以后,他的手就不听使唤了。

饶是在娱乐圈混了五六年,见惯了各式各样的美人型男,毕雯珺也不得不承认,这小主播长得实在对他胃口。

浅栗色的头发梳成中分,有几缕零碎的刘海滑落在光洁的额头之上,狭长的双眼好看的很,亮闪闪的格外璀璨,然后是圆润的鼻头和肉嘟嘟的小嘴,确实是个帅哥。

若是说美中不足么,毕雯珺仔仔细细打量了他一番,鼻梁上挂着的眼睛好碍眼,瞬间把他从小帅哥变成了老大爷。

 

小主播的衣品也不错,一件略大的白色衬衣挖完美的勾勒出他纤细的腰身,白嫩的手指握成拳头,乖巧的缩在袖子里。只一点,领口开的太大了,整个锁骨都露在了外面。

毕雯珺瞥了眼弹幕,满满的都是——

{崽崽!妈妈不允许你这样穿衣服!}

{小狐狸你的锁骨都露出来了!妈妈让你系上!}

是应该好好系上的,毕雯珺用力的点了下头,然而又反应过来自己这样屏幕里的人也看不见,所以只好动手发了条弹幕。

{扣子系好。}

很快就被别的评论湮没。

 

“我家空调今天坏了,好热的。”小主播像是撒娇一般鼓了鼓脸颊,到底还是乖乖听话把扣子系好了,只留下白嫩的脖颈。

“好啦你们的小狐狸要准备复盘了,复盘之前照例来听一首我偶像毕社长的歌!”

{今日份毕吹。}

{每日听一首毕雯珺的歌(1/1)}

 

 

“卧槽?合着还是你粉丝?!”

听毕雯珺讲到这儿,黄新淳惊恐的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

“我骗你干什么?我是那么自恋的人吗?”

“那你收一收你的笑行吗毕雯珺,嘴快咧到耳根去了。”

“闭嘴好好开你的车。”

“行行行,你接着说。”

 

其实往后也没什么说的了,不过就是毕雯珺跟着看了人家整整三个半小时的直播而已。

直播结束的时候掌心都被热的如同一块烙铁的手机烫红,他深吸了口气,又切换微博小号搜索了‘Saykan小狐狸’这个ID。

Saykan小狐狸大名李希侃,现在是MR的知名主播,主要负责桌游板块,有固定的狼人杀网综,每期节目结束还会耐心的直播复盘。凭借着帅气的面孔,高超的游戏技术,有趣的性格迅速吸引了好些女性的注意,纷纷入坑变妈粉。

毕雯珺点开他的自拍默默按了保存,心想自己这算不算男友粉?

而且自己还是他的偶像,要是被他知道了,会不会很有趣?

这样想着,毕雯珺轻笑了一声,又找了集他的综艺看。等到看完的时候,天都已经微微泛亮了,一看时间,凌晨四点。

 

啊,明早估计是起不来了。

黄新淳:我他妈杀了你得了。

 

//

 

 

毕雯珺积极下班的人设现在仿佛是让人用针给他缝到了身上一样,完全脱不下来。

黄新淳扒拉着手机在他超话里面逛了一圈,大半都是在猜他们雯珺哥哥是不是恋爱了的毕妻。然后他又转头看向旁边捧着个手机的人,心里默默点头,我看像。

 

可毕雯珺现在没什么心情顾及这些,他现在正专心的追直播。

今天收工晚,摸到手机一看时间,Saykan的直播已经快接近尾声了。而且不知道是他太敏感了还是怎样,总感觉屏幕中的小主播今天不大开心。

虽然他和往常看起来没什么差别,只是眼睛有些发红。

当然有粉丝也看出来这一点,心直口快的发问道:

{小侃眼睛怎么红红的诶?}

{同,我感觉今天的小侃哥哥好奇怪,虽然还在和我们扯皮打闹,但我还是感觉他不开心。}

 

正直播的李希侃也看见了这些弹幕,笑了一下回应大家:

“眼睛红是因为没睡好眼睛疼诶,大家不要担心我~我这期操作可好了你们都不夸我的吗~”

{呜呜呜小侃真的好暖!}

{夸你夸你!但是你要好好休息!}

{哎我真的心疼小侃,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

{对啊...小侃今天都没放他偶像的歌,估计是被骂怕了...}

{???楼上的,怎么回事?}

{哎你们去小侃微博底下看就明白了...}

{别提了别提了,我崽崽看到了一会儿又该伤心了}

 

这些弹幕说的云里雾里,毕雯珺看的也是一知半解,不过还是能看出来这应该和自己有关,想着等到直播结束了再去微博上搜一搜。

他把视线转移回屏幕上,李希侃正在拆一根棒棒糖吃。

浅粉色的劣质糖球被他全部含在嘴里,整个侧脸都被撑得像个小包子,让毕雯珺瞧的心痒痒,恨不得自己的手可以穿过屏幕去捏一捏。含了一会儿他又把糖拿出半个,用艳红的舌尖轻舔着顶端,漂亮的眼睛眨呀眨的,睫毛上下舞动投影出一小片阴翳。

无形的诱惑才最为致命。

毕雯珺无端的感觉口渴,清了清嗓子从旁边拿了瓶矿泉水猛灌了两口。

 

直播结束以后李希侃也不像以往那么活泛,只是挥了挥手对大家笑了下说:“小狐狸会好好睡觉去的,大家晚安。”

然后便匆忙的下了直播。

毕雯珺无意识的抿了抿嘴唇,退出直播软件登上了自己的微博小号。

点开小狐狸的微博草草的浏览了几下他就清楚对方今天为什么这么不开心了——换成是谁,被自己偶像的粉丝辱骂都不会好受的吧?

有些唯粉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叫嚣的跑到李希侃的微博下面骂他是蹭毕雯珺热度,用词难听态度恶劣,好几条微博下都是热度第一,让人想忽视都忽视不了。

 

 

想想小狐狸今天直播时的状态,明显的心不在焉,眼睛泛红可能是觉得委屈所以哭过吧?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如果这样被说的是自己,对方的粉丝过来说自己‘蹭热度’,自己会不会也感觉很委屈很难过呢?

会的,一定会的。

毕雯珺觉得自己胸腔闷着口气,吐不出来也散不下去,就那样横在中间,闷得他难受却又无计可施,而他也找不到任何能帮他的人,似乎就只能忍着。

想抱抱小狐狸,想揉揉他的头发掐掐他的脸告诉他,你别哭。

 

到底有什么好办法呢?

 

有了。

 

 

//

 

 

下了直播以后李希侃当然不可能真的去睡觉,他心烦意乱的很,从开始直播到现在三年,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受委屈。

当时他初出茅庐锋芒太盛,有别的大主播过来酸他反被他牙尖嘴利的顶了回去。大主播的粉丝数比他零头都多,花里胡哨的骂人方式简直要把他家祖坟都骂的冒出青烟来。

可是他仍旧理直气壮的认为自己没做错。

但是现在...到底是错了呢还是没错呢?

 

细算下来李希侃喜欢毕雯珺都有五年多了,比做主播的时间都要长久。所以从直播的第一天起,从他拥有寥寥几个粉丝起,他就在直播间放毕雯珺的歌,如今他直播三年,变成了坐拥几百万粉的大主播,仍旧还在放毕雯珺的歌。

他其实一直都没变,从没刻意炫耀过,也从没抽身逃离过。

 

五年前他还在上大学,假期回家的时候被追星族姐姐威胁去机场给她偶像毕雯珺接机。

炎炎夏日,姐姐却被‘热伤风’放到,又实在不甘心偶像和自己同城却连一张照片都没亲手拍到,所以躺在床上捂着好几层被子可怜兮兮的看着李希侃:

“你就帮我拍照片就行,然后把我写的信交给他,好不好嘛小侃!”

 

我就不应该答应!

这是李希侃在人山人海的机场被毕雯珺的迷妹挤得差点儿摔倒时唯一的想法,况且他因为不好意思,脸上还带着个口罩,想着折腾一圈下来没准自己也要得热伤风。

这些小丫头十多分钟前看着还是文文弱弱的,现在喊起来那可真是半点不含糊,李希侃也不知道自己照片拍的怎么样,只是想着既然都受这一回罪了不如就多拍点好了,所以仗着自己个子高也跟着往前挤。

谁知道旁边有个姑娘穿的是高跟鞋,不小心踩了他一脚,本身他还就没站稳,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往前栽去。

摔下去的时候我一定要护好小爷帅气的脸。

这是李希侃看见周围人迅速分开开时心里唯一的想法。

 

可是李希侃没摔倒。

他跌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注意安全。”

接住自己的人应该更高,嘴正好贴在了耳朵边,滚烫的呼吸打在本就敏感的耳廓上,惹得他瞬间就直起了身子,支吾着道了谢:

“谢谢你...”

却在看清接住自己的人时又控制不住的张大了嘴。

这、这不是毕雯珺吗?

 

身后传来阵阵惊呼声,可是李希侃恍若未闻。

因为毕雯珺抬起手轻轻给他抹掉了额头上渗出的汗珠:“你是男粉吧?这么热的天来接机辛苦啦,下次要小心一点。”

对方修长的指尖划过因为热所以发烫的额头,冰冰凉凉的很是舒服。

李希侃却控制不住的哆嗦了下,只感觉那指尖传过来的温度比今天的天气要热上百倍,是滚烫的、灼热的,足以媲美岩浆的温度。

他看着毕雯珺弯起来的眼睛牵动着眼角的泪痣,勾起的嘴角连接着深深的酒窝,脑子里发出阵阵轰鸣。他听见心底有道声音:

完了。

 

 

//

 

微博私信大多是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过来安慰李希侃的粉丝,他轻揉了两下滚烫的眼皮,终于平复下心情来挑出几个人回复了过去。

回了几个正要丢下手机去补个觉恢复精力,私信的提示音却又一次响起。

‘叮咚’一声震的人无端心慌。

他看了看小信件上那个红彤彤的1,强迫症发作打算看完这条消息再去睡。

可是把界面滑到最顶端的一瞬间,李希侃傻眼了。

 

Biiiii毕雯珺红V。

幼稚的蜡笔小新,用叉子挑起煎蛋悬在自己脸上,滑稽而可笑。

附赠一条消息:你不要伤心了。

‘啪嗒’一声,手机砸到了桌面上。

微博不是不可以重名的吗?

这这这这...李希侃颤抖的想要点进去,思绪乱作一团,像是缠绕着解不开的线团。手指也根本不听使唤,接连三次点错点到和别人的聊天框去。

没出息!他深吸了一口气,把右手放在左胸处顺了两下,试图要平复正在狂跳的心脏。

没用。不过好在手是不抖了,终于可以准确的点到正确的地方。

 

一旦、一旦是个高仿呢?

李希侃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点进聊天框中又特意通过那人的头像点进了主页。

.....

是真的啊!!!

啊啊啊!!!要说什么!要回什么!

半分钟之前还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的人再次崩溃,整个人砸在床上开始不住的打滚,嘴里还发出些听不出是什么的呜咽声。

 

‘叮咚’提示音再次响起。

正在打滚的李希侃瞬间凝固,翻个身把刚刚甩在床头的手机捧在掌心再次点开了微博。

Biiiii毕雯珺:看到是已读了,怎么不回我呢?

回回回回回什么...

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傻到真把这句话发出去了。想要撤回也来不及了,屏幕上早就显示‘已读’。

 

真丢人啊,平时自己闲庭信步的气势去哪儿了!李希侃愤愤的掐了自己大腿一把,不行,应该得拿出成熟男人的魅力来征服你的偶像啊。

Biiiii毕雯珺:紧张了?

Biiiii毕雯珺:我一直有看你的直播,今天...对不起。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叮咚叮咚’两声提示音又接连响起。

Biiiii毕雯珺:又不回我了,生气了?

Biiiii毕雯珺:我看你直播看好两个多月了,也是你的小尾巴,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李希侃感觉自己再没半点挣扎的力气,弱弱的敲了一行字过去:“偶像...你这样让我也很懵啊...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就是、就是太激动了。”

人家都看直播两个多月了,还连自己的粉丝名都说出来了。

简直是过分奇幻。

他现在几乎都想冲到知乎上面去发一篇贴子,名字就叫——收到偶像的私信怎么办?

 

Biiiii毕雯珺:那你不要再伤心了好不好?

哪还有心思再伤心委屈了啊,李希侃不安的咬着下唇,满心都在纠结着到底该说点儿什么好,结果一个不慎咬掉了嘴上起的一小片干皮,血腥味浅浅的蔓延开来。

要是,偶像也是自己粉丝的话,能不能...

Saykan李希侃:偶像...那我能不能要你个微信号啊?

草...怎么又把心里想的发出去了。

 

这回李希侃机灵了,迅速的按住刚发出去的那条消息,然后——

不小心点成了‘删除’。

彻底没救了。

正在他想着该怎么去挽回这种尴尬的局面时,毕雯珺回应了他。

{好啊。}

{BWJ1xxxxxxxxxx}

{后面那串数字是我手机号。}

 

行吧这手机是彻底要报废。

李希侃绝望的从地上捡起因为竖直摔落所以钢化膜半点儿事情没有,但是内屏碎的仿佛蜘蛛网的手机,心里想这人生可真是如同坐过山车一样,真TM刺激。

还好没坏还能用,不然他怕是真要疯。

 

 

//

 

毕雯珺的微信头像和微博上一模一样,李希侃合理怀疑他是因为太懒所以不找图就用的相同的。而他的朋友圈更是干净的可怕,翻到底也不过十几条,就是几张和朋友见面的合影。

哎,估计刚刚私信的时候说的那几句话都是他的极限了,李希侃想着毕雯珺平时做采访时高冷的男神模样,不由得轻笑出声。

这人生可是真的是奇妙无穷。

 

就在他翻看毕雯珺朋友圈的功夫,毕雯珺也把他的朋友圈看了个遍。

李希侃的性格活泛外向的很,朋友圈发的大段大段文字比在微博上发的还多。不过...

【珺珺不知道,不关珺珺的事.jpg】

毕雯珺把从他朋友圈里翻到的表情包存下来,然后又点开两人的对话框给他发过去:“偷偷用我的表情包?”

 

 

正琢磨着要和毕雯珺说点儿什么的李希侃一看这两条消息懊悔的拍了拍自己脑门,满心里想的都是自己怎么这么蠢,不知道先检查一遍朋友圈再加人?

不过回复的话肯定不能这么说,他只好可怜兮兮的发了两个‘哭’的表情:“侃侃不知道,不关侃侃的事。这表情包不是我做的!”

“上面还有你的水印呢。”

“...发偶像表情包,代表爱的深沉!”

“那我也想要你的表情包,你也是我偶像。”

被自己的偶像叫偶像到底是什么样奇怪的事啊,李希侃不由得抖了两下,噼里啪啦的打下一串字:“偶像...既然咱俩微信都加了,那我能不能不那么见外,直接像平时一样叫你...老毕?”

毕雯珺哪能不同意,他高兴还来不及,从善如流的回了一句:“那我叫你希侃。”

“好~”

 

那天晚上两个人也不知道都天南海北的扯了些什么,等到李希侃困得实在睁不开眼睛、并且手机已经从掌心滑下来砸了三次鼻梁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点多了。

可是他又舍不得去睡觉,生怕结束这次聊天以后自己就没有由头去找毕雯珺了。

 

毕雯珺想结束这段聊天吗?

他当然不想了,这几个小时之内他接触的李希侃比直播中的他还要鲜活百倍,更加可爱,更加吸引人。但是他明天上午十点还要去录个采访,要是这回再折腾到四点多才睡黄新淳怕是真的要杀了自己。所以他只好悻悻的打了句:

“都两点多了...该睡觉了。”

对方正在输入显示了很久,可是李希侃什么也没发过来。

毕雯珺实在好奇,还是忍不住问他:“想说什么?”

 

李希侃把想问的那句话打了删、删了打,如此反复了好几次也没发过去,正想着要不自己回一句晚安敷衍了事的时候就看到了毕雯珺发来的话。

勇敢点儿吧李希侃,他鼓鼓脸颊给自己打了下气,心下一横大拇指按在了语音键上面:

“我以后没事儿也能找你聊天吗老毕?”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

“就是像朋友一样...当然你要是太忙的话就算啦...”

沾染了倦意的声音听起来格外黏腻,颇有那么几分撒娇的意味。把语音发出去以后他又点开重新听了一遍:太软了太软了,这声音是从自己嗓子里发出来的吗?

 

‘对方正在说话…’

省略号总是能给人留下无限遐想,李希侃觉得自己心跳的厉害,像是有一支队伍在心房里敲锣打鼓,震得自己心脏跟着叮当作响。

既期待着,又害怕着。

‘滋滋’两声震动音响起,他慢慢点开语音条。

 

“只要你找我,只要我没工作,我一定会立刻回你消息的。”

“我明天上午有工作,不然能陪你聊到更晚的。”

 

之前直播时吃的糖好像现在发挥了作用,甜味慢慢涌上心头,不腻,只是甜的。

李希侃脸上的笑根本收不回去,只能拼命压制着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雀跃:“那你快去睡觉!”

想了想又补上句:“晚安啦,老毕。”

 

毕雯珺的声音是好听的,磁性而温柔。

然后这个声音透过小小的耳机,带着微微的笑意对李希侃说:

“晚安,希侃。”

 

 

//

 

 

虽然凌晨两点多才去睡觉,但是毕雯珺这回总算是按时起了床。

只不过因为晚睡皮肤状态难免不好,额头上冒出了几颗小小的痘,眼睛也有些肿了,眼下还微微泛着青色。

黄新淳见怪不怪的扔给他一瓶柠檬茶,一边开车一边随意问道:

“怎么的,昨晚又看直播来吧?”

 

毕雯珺点开手机发了一条消息以后才回他:“没有,和人聊天来。”

“得了吧。”黄新淳轻嗤了一声:“你就是说看Saykan直播我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干嘛编这么拙劣的借口,谁能愿意和你这大木头聊天啊,是有多想看‘嗯’和‘哦’这两个字。”

“和我聊天很没意思?”毕雯珺并不理会他的嘲讽,反倒是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很没意思。”

“可是希侃不这么觉得啊...”

“希侃...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眼看着绿灯马上转黄,这个灯是肯定过不去了,黄新淳赶紧踩下刹车,却在同一时间反应过来希侃这个名字为何眼熟。

“卧槽你说你昨晚在和李希侃聊天?!”

 

毕雯珺看他本身就大的眼睛现在瞪得更圆就忍不住想笑,忍了半天才轻咳一声止住笑意,装作漫不经心的回他:“怎么了吗?”

看他那副明明开心的不得了却又强忍着的样子,黄新淳不安的预感愈发强烈:“等等,你是微博和他私信的?”

“先是用的微博再是用的微信。”

一觉睡过去醒来发现天都变了,黄新淳现在心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

“这年头,追星这么容易就能搞到真的吗?”

“你这是羡慕我。”

“我呸!”

 

 

李希侃今天是没有工作的,悠然转醒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

习惯性的从枕边摸出手机,刚刚按亮屏幕还没解锁的时候就看见两条微信消息明晃晃的横在屏幕上,是毕雯珺发来的。

“早上好,希侃。”

“我一会儿有个拍摄,要是你给我发消息我可能没办法及时回复你。”

什么嘛,李希侃把手机丢到旁边,拉过被子蒙住大半张脸,只余下了一对眼睛露在外面,闷闷的发出两声傻笑。

这是毕雯珺主动找他诶!

 

这一整夜李希侃睡的很好,爬下床的时候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心里想着这多半是因为毕雯珺亲口和他说了晚安的缘故,一会儿一定要把那条语音收藏。

正直中午了他也得吃饭,等到外卖来估计是要饿死的,所以他就打开冰箱准备简单的下个蔬菜面。

刚架起锅烧上水的时候电话就响了,他有些慌乱的插上耳机接通,一边清洗着蔬菜。

是负责管他的助理姐姐打来的。

 

“怎么啦姐姐?”

“希侃,有个牌子的饮料找了你做代言人,然后你需要去拍宣传片。在上海,两个星期以后。”

“我都听你安排就好了。”李希侃笑眯眯的应着,同时把把面条下进锅里。

“当然啦,我不给你安排让你自己来我都不放心。对了,那个代言是请了两个人,除了你以外还有个明星,你到时候乖一点,听到没?”

“好我知道啦,我的饭好了先去吃饭了。”

 

 

面煮好以后端到桌上,李希侃才想起来自己光顾着做饭没回毕雯珺消息。想了下以后擦擦手拿手机拍了下自己的午饭给他发过去:

“我刚起,现在要吃饭啦。”

没过几分钟毕雯珺的消息就回了过来,是条语音。

“怎么吃得这么素淡?”

“我最近胖了。”李希侃装成幅可怜兮兮的样子发了语音过去:“要保持身材,要么直播出镜的时候都不帅气了。”

语音发过去没到两分钟,毕雯珺一个视频通话就打了过来。

 

李希侃吓得手抖了抖,赶忙放下筷子抽出张纸巾擦干净嘴,同时心里还想着这才第二天就视频是不是不大好。可转念一想也不是,是他没见过毕雯珺长什么样还是毕雯珺没见过他长什么样啊,有什么好害羞的。

接通以后画面卡顿了几秒才渐渐清晰起来,以往总是透过综艺或者小视频里出现的人就这样和自己视频聊起了天,这样的独一无二。

“老毕...”

有些尴尬,两人遥遥相望了十几秒都不知道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李希侃轻咳了一声打破沉默。

 

毕雯珺也感觉出气氛的沉闷,不自觉的摸了摸脖子然后应了他:

“希侃。”

再次冷场。

“咳...怎么好端端的发起了视频呀?”

“就是...”毕雯珺略有些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唇,有些吞吞吐吐的说明了意图:“我没感觉你胖了,你现在看起来,挺、挺可爱的。”

“什么鬼啊。”李希侃不满的嘟起嘴:“我才不可爱。”

“...现在更可爱了。”

 

这个天真是没法聊下去了。

李希侃无奈的捏捏眉心,换了个话题:“我两个星期以后要去上海,说是有个牌子的饮料找我当代言人,听说还要和个明星一起合作呢。”

“啊..”毕雯珺点点头,刚要说什么的时候脑内忽然冒出零星记忆碎片,是昨天下午黄新淳和自己说过的下半月的行程安排。

 

——————————————

“最近的行程又够你跑的了。重庆的粉丝见面会,广州的代言活动,哦还有上海。”

“上海是有杂志拍摄还是代言?”

“代言,一个知名牌子的饮料,两个星期以后拍广告。找了你还有另外一个人当代言人,你也不是第一次当代言人了,也不用紧张。”

“嗯,另一个代言人是谁?”

“之前说是一个女艺人,不太出名,叫葱花还是什么来的...后来因为前几天爆出丑闻了所以换了人,听说不算是明星,但是也挺火的。”

 

——————————————

 

回想结束,毕雯珺轻轻摩挲着下颌,克制不住的勾起嘴角。

“这么巧,我两星期以后也在上海。”

“诶?!”

阴差阳错也好,命中注定也罢,都是让人避不过去也不想逃开的缘分。

 

//

 

 

李希侃好奇怪。

这是一时兴起把他叫出来逛街的黄明昊观察了许久后得出的结论。

 

他和李希侃是老乡,也都是游戏版块的主播,当初因为参加那个狼人杀的综艺熟识,又同样定居北京,所以闲暇无事就约着出来吃个饭逛个街偶尔还一起直个播,被粉丝戏称“温州双花”。

 

 

“你今天很奇怪啊温州哥哥。”黄明昊不满的敲了敲李希侃面前的桌子,硬是把他的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拽过来。

李希侃抬起头来小小的嘬了口面前的冰摇柠檬茶然后不假思索的接上一句:“怪可爱的?”

什!么!鬼!

望着就差把这三个字写脸上的黄明昊,李希侃忍不住大笑出声,惹的好几个小姑娘频繁侧头。

“谁要和你掰头土味情话了…不对,这样就更奇怪了!”无语了半天黄明昊才回过神,愤愤的拍了下桌子:“以前谁和你说土味情话你就骂谁gay的!”

“不,我只骂你啊,而且你和范丞丞就是相依为gay啊。”

“你不要和我转移话题!我觉得你现在…有!情!况!”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否认三连甚至都不用过脑子就从嘴边溜出来,李希侃把手机锁了屏站起身去拽黄明昊:“走吧陪我去买两身新衣服,我这后天要去上海。”

跟在他身后走的踉踉跄跄的黄明昊回想起上次去他家的时候还看见大半排没拆过标签的新衣服,心想你要是没什么情况我就去找木子洋探讨怎么揪头不疼。

 

“哪件好看?”

李希侃拎着一件卫衣和一个假两件的圆领T恤放在身前来回比划,然后期待的看向黄明昊。

一个浅一点的粉色,一个更浅一点的粉色…这哥哥真的不是恋爱了吗?黄明昊嘴角不受控的抽搐两下:“我觉得都好看。”

“…我就知道问你是白问!”李希侃不满的轻踹了下他的小腿:“我都试一下,试完了你给我拍照,然后发到我微信里。”

 

没过一会儿李希侃就试完了,也没定好要买哪件,反倒是抱着手机站在那里和人聊天。

黄明昊见人背对着自己,皮孩子本性发作想要去吓唬他,结果刚要走到他背后就看见他点开了一条语音凑到耳边听。

“我觉得你穿哪件都好看。”

怪了,这声音怎么莫名耳熟?

在脑内数据库搜索了许久黄明昊也没想起来这是谁的声音,可李希侃却发现了他,赶紧给手机锁屏,慌张的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你干什么?”

“没干什么,就是想问问你到底买哪件?我有点儿饿了想吃海底捞去。”

“两件都买吧。”李希侃招手叫来店员给自己包起来开小票:“我觉得我穿哪件都好看。”

……

真了不起。

 

吃饭的时候李希侃这种不正常的样子变本加厉,所有食材被端上来以后没有直接开吃而是举起手机先拍照。

黄明昊看着沸腾翻涌的锅底心想全天下的海底捞不都是这样有什么好拍给人看的。

然后隔着氤氲的热气和周边食客的嘈杂吵闹声意外听清了那边发给他温州哥哥的语音。

“我也想吃海底捞了,下周一起吃好不好?希侃?”

那一声情真意切的希侃叫的黄明昊半边身子都开始酥麻,可李希侃倒是没什么感觉,仿佛司空见惯。

 

 

清水锅已经烧的很开,大片大片的水泡涌上来再破解,牛肉就随着这些波动一沉一浮,最后慢慢变成深褐色——已经煮老了。

可牛肉爱好者李希侃全然不觉,葱白似的手指依旧在手机屏幕上面飞舞。

黄明昊再也按耐不住,趁他打字没抬头的功夫飞速的站起来把他手机抽走扣在桌面上,面上表情难得严肃。

“李希侃你给我老实交代,你真没谈恋爱?”说完没等他反驳又立起自己三根手指:“第一,你和我出来玩儿从来没有捧着手机不抬头的时候。第二,你买衣服从来不会询问别人意见。第三,你没有看见好吃的会和朋友分享的习惯。”

所有否认的话都被掐在了喉中,李希侃面露难色的支吾了一小会儿以后自暴自弃的把自己往沙发座中一砸:“是毕雯珺。”

“卧槽?!”

“不过并没有谈恋爱。”说完又觉得自己这话说的不太严谨,眨巴眨巴眼睛又补了句:“目前没有。”

 

黄明昊嘴巴大张了好一会儿,觉得腮帮子都有点儿发酸了才赶紧闭上,组织了半天言语最后说出来的句子依旧破碎:“不是...怎么是他...你、你闷声不吭干大事啊。”

李希侃拿过旁边放酸梅汤的扎杯给他续上一杯,然后轻声安慰到:“昊昊,我没有被冲昏头脑,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你确定?”

“我确定。”这三个字李希侃说的极慢,但语气却是无比坚定:“会看我直播看两个月,会注意到我被骂了心情不好私信安慰我,会连续两个星期陪着我聊天聊到凌晨,会温柔的和我说晚安——这样的毕雯珺,我不信他对每个粉丝都这样。”

“那你真想好了?”

“一生只活一次,我不怕什么。”

 

是飞蛾扑火也好,是投身熔炉也罢,他不怕。

 

 

//

 

 

从北京到上海两个多小时李希侃睡了一路,直到下了飞机他还没回过劲儿来整个人被助理姐姐拽着迷迷糊糊的往外面走。

“你确定有人接你对吧?那我可就找朋友去了?”

“嗯嗯嗯嗯嗯...”

还没睡醒。

 

出了机场以后助理姐姐被朋友接走,李希侃伸出蜷在袖子里的手揉揉眼睛然后给毕雯珺打电话:“老毕,我下飞机出来啦,你到了没?”

电话那边的毕雯珺轻笑出声,气音悠然的传进李希侃的耳中:“穿着粉色T恤,袖子是黑白条纹,下半身黑色牛仔裤,左手拎着小行李箱在站在空地左顾右盼的小朋友是不是你啊,希侃?”

“我!才!不!是!小!朋!友!”

刚羞愤的喊出这句话不过十秒,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帅气的打了个转向停在了自己面前。驾驶位那边的窗户缓缓降下半扇,里面的司机带着口罩只露出眼睛,里面的神色流光溢彩。

“上车,希侃。”

 

好像还是有些尴尬。

车里就他们两个人,悦耳的轻音乐在不大的车厢内环绕,空调开的很足,一点儿也不热,可是李希侃还是感觉自己的掌心微微冒汗。

他侧过头去打量正在开车的毕雯珺。

算起来这是他第三次见到毕雯珺本人,第一次是那年替姐姐接机,第二次是后一年毕雯珺的生日会,后来他做起了主播,工作量伴着知名度一同提高,也就再没机会追现场。

是与平时屏幕前的样子不同的,纯素颜下皮肤依旧很好,凌厉的眉眼也平和下来,简单的一件白色半袖穿在他身上也惹得人移不开眼睛。

 

“好看么?”

等红灯的间隙毕雯珺侧过头去和他说话,两个人猝不及防的来了个对视。

李希侃小幅度的往后撤了下身子,然后很快就反映过来自己实在没有不好意思的必要,所以诚实的点点头:“真人比照片还好看。”

毕雯珺嘴角上仰的明显,像是得到主人爱抚的大猫:“希侃也好看,更可爱了。”

“你少来,我一直走得都是高冷风格,还带着一点慵懒。”

“噗...”毕雯珺手中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努力做出专心开车的样子,但还是没忍住笑出声:“平时这话都是在直播里听的,今天倒是听到现场版了。”

“喂!”

 

“好了不逗你了。”毕雯珺迅速岔开话题:“想吃什么?是不是饿了?”

李希侃不愿意在飞机上吃东西,虽然飞行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但是现在也是晚上七点多了,该是吃完饭的时候了。他鼓着脸想了一下以后试探性的问道:“海底捞?”

“嗯?你不是前几天才吃过吗?”

“你不是说想见面一起吃么?”视线飘飘悠悠转向窗外,试图挡住自己有些发红的脸。

“这样啊。”毕雯珺心中暗喜,知道他是对自己上心。“我领你去吃私厨菜吧,我每次来上海都喜欢去他们家,他家的牛肉做的很好吃。”

“好,听你的。”

 

 

毕雯珺是真的把李希侃爱吃的东西都记到了心里,点了大半张桌子的才全都是他喜欢吃东西。

“这个红烩牛肉很好吃,你尝尝。”

李希侃恨不得把整个头都扎在盘子里,实打实的用行动证明自己是真的很满意这些菜品,只可惜他前期吃的凶猛但后继无力,不过半个多小时过去就撑得半口也吃不下去。

“哇——老毕我真的好喜欢吃这个,好撑。”

吃的心满意足的人身体后仰微微放松,眯着眼睛揉揉自己的肚子活像只餍足的狐狸。

毕雯珺胃口本身就小,看他吃饱了以后也跟着放下筷子擦了擦嘴:“要不要喝点酸奶之类的消消食?”

“不要了。”李希侃摇摇头:“我想去外滩,他们说外滩晚上很美的。”

“我看看时间啊...”毕雯珺按亮屏幕看了眼时间,算着等到开的外滩也差不多十点多了,加之今天不是休息日也不是节假日,人应该不多,所以点头应了:“走吧,我开车带你去。”

“嗯嗯!”

 

 

//

 

晚上的外滩确实很美。

李希侃两只手垂下来缩进袖子里,和毕雯珺并肩走在有名的‘情人墙’这边。

四周并不特别安静,但也没有过分吵闹,只是偶尔有一两对情侣相依着超过他俩,十指紧扣。

 

毕雯珺的双手有些无处安放,他没穿外套放不进兜里,也没有袖子可以缩手,最后只能有些懒散的曲起胳膊把手放在裤袋边上。

两人贴的极近,李希侃的衣袖偶尔会轻轻蹭到他裸露在外的小臂,痒痒的。

“老毕...”

“希侃...”

 

两人是真的默契十足,同时开口,又同时侧着身子去看对方的眼睛。

李希侃的眼睛小小的,可是眼神却澄亮的很,透过他的眼睛,能看的到远处的璀璨灯光。

毕雯珺背对着光源,瞳仁黑亮,里面满满的都是眼前人的样子。

“你先说吧希侃。”

“你先说啊老毕。”

又是两道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李希侃看着毕雯珺,最后谁也没忍住,一起轻笑出声。

“一起说吧。”

“好。”

 

“我喜欢你,希侃。”

“老毕,我们谈恋爱吧?”

 

 

//

 

“我和朋友说,一生只活一次,我不怕什么。”

“我不信你对每个粉丝都是这样的,你不会陪他们聊天聊到深夜,不会因为他委屈就私信安慰,不会温柔缱绻的说晚安,不会在他睡不着的时候打电话唱歌。”

“即便你有那么多粉丝,可我还是感觉,我是独一无二的。”

 

“希侃。”

“我身边,人来人往,却并不拥挤。”

“你来了就是唯一。”

 

 

//

 

收到偶像的私信怎么办?

 

和他聊天。

 

和他谈恋爱。

 

 

//

 

——END——

 

 

*本文李侃工作设定来源于我最近重温的狼人杀《pandakill》中的JY。

 


评论(98)

热度(3021)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