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将错就错

◈毕侃 +四金花友情线(一小部分yl  一句话jf zdj)
◈无脑!无逻辑!有bug!有私设!


 

//

 

 

细碎的阳光透过一道闪开的窗帘缝隙溜进偌大的房间中,静悄悄的照在陷进床榻被褥之中的人面上。

这光太灼热也太刺眼,李希侃不适的皱了皱眉,满脸不快的翻个身打算背过光线继续和周公约会。

他嘴里嘀嘀咕咕的好像在说着梦话,在被子里艰难的翻过身去,本就露在外面的胳膊也顺着打过去——

 

“唔——好硬——”

胳膊没有搭在柔软的床铺上,反而打到了什么东西,李希侃迷迷糊糊的把眼睛睁开想看看,入眼的竟是具肉色的身体,自己的胳膊正好是打到了人家。

不对,自己房间哪来的别人?!

而且还是个男人?!

 

“卧槽!!!!”

本还神游九天梦会周公的李希侃瞬间惊醒,‘噌’的一下就坐了起来,并且实在没忍住爆了一句粗口出来。

而等他坐起来被子从肩上滑落的瞬间,他才意识到自己...

没穿衣服!

 

“醒了?”

躺在自己身侧的男人被吵醒,用手轻轻揉了下眼睛也跟着坐了起来,被子滑下的瞬间将赤裸的胸膛明晃晃的展示给了李希侃。

“靠!!流氓!”

抓住被子遮盖胸前的手马上抬起遮在了眼睛上,不过下一秒李希侃就反应过来不对劲儿了,自己这反应怎么和电视剧里那些被男主强上了的女主一样,叽叽歪歪娘里娘气的?

于是他愤怒的把手拿开,气呼呼的问那个男人:“你谁啊?!为什么会在我家?!”乍一听是挺凶的语气,不过到底也是掩盖不住一丝奶意。

奶凶奶凶的。

 

 

“我叫毕雯珺。”一直打量着他的男人开了口,因为刚刚睡醒所以声音是说不出的性感沙哑,听的李希侃开始不争气的耳尖泛红。

“至于我为什么会在你家...”男人玩味的笑了:“你要不好好看看这四周再说话?嗯?”

最后那声语调上扬的‘嗯?’成功的染红了李希侃白嫩的脸。

他慌乱的移开和那个男人对视的眼睛,草草打量了下这个房间,从设施装潢上来看,明显属于酒店的高级套房。

 

 

到底是自己酒后乱性了把人拐过来的呢?

还是这人酒后乱性了把自己拐过来了呢?

李希侃烦躁的揉揉头发,把视线重新聚集在毕雯珺面上,吞吐了半天才问出自己最好奇的一句话:“那昨晚咱俩...有没有...有没有...做..”

越说到最后声音越小,做字好像都要被吞进肚子里了。

 

毕雯珺好笑的往前倾了倾身子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半是逗弄半是调戏的在他耳边喷洒着热气:“你猜。”

猜你个头。

李希侃用劲儿把人推开,翻到另外一边去找手机打算给灵超他们几个打电话来求助一下。

 

 

灵超最没有睡懒觉的习惯,电话不过响了两声就被接通,入耳的是他元气满满的声音:“呦侃哥,醒挺早呀。”

李希侃顾不得身后的人视线几乎要把自己盯穿,咬牙切齿的质问:“靠我今早为什么是在酒店醒的?”

“昨晚咱们几个都喝酒了,全都住酒店了啊,芙哥住你隔壁,甜心住你对面,我估摸着都没起。我和洋哥醒的早,退房回家了。”

“那、那——为什么我不是一个人睡的?为什么我旁边会有个人?叫——”李希侃脑内思索了半天,最终放弃,不情不愿的回过头:“你刚说自己叫什么来?”

“毕雯珺。”

“哦对,他说他叫毕雯珺。灵超你不感觉你应该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

“这个嘛...”电话那边的灵超吃吃的笑了两声,刻意拉长了语调想要买个关子。

“你他妈磨叽死了。”李希侃也不管有没有人看着自己,脾气上来开始怼人:“你信不信你让我给你带回来的糖我全给你扔进黄浦江去,绝对连个水花都不带泛的。”

“别别别,我错了。”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能屈能伸的小王子立刻变乖,老老实实的解释:“哥哥你喝多了怕是不记得了,毕雯珺是你昨晚放了豪言壮志说要包养的人。”

 

 

“啊?!!!!!!”

被这话吓得三魂六魄尽数出走的李希侃回过头,哆嗦的问毕雯珺:“他他他他他...他说的是真的?!”

毕雯珺笑了笑,蓦地抬手把李希侃捞进自己怀中,赤裸的胸膛贴着他微凉的后背,同时低下头凑到他耳边,一字一顿的回应:

“小少爷,昨晚还说要包养我呢,怎么今早就忘了?”

 

手里握着的手机慢慢从掌心滑落,砸在床垫子上发出闷闷的声响。

 

“卧槽?!”

 

 

//

 

 

高考没考好被亲爹一脚踹去法国读大学和研究生的李希侃小少爷好不容易熬过了七年,毕业第二天就不愿意多待直接飞了回来。

近乎十二个小时的行程,他在飞机上睡了个饱,回到家收拾收拾换了个衣服就前往灵超陆定昊和尤长靖他们仨给自己接风的酒店。

 

上回见面还是两年前过年的时候,四个人许久不见又是好一番寒暄。

灵超看看专心研究IPAD点菜的李希侃,又和尤长靖陆定昊打了个眼色,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开了口:“侃,今晚我洋哥下班说也要过来呢,行嘛?”

李希侃头也没抬,一边在酒水界面那栏添加了两箱百威,一边应道:“来呗。”

“那他有个朋友,是个明星,今天正好休息,也能跟着过来嘛?”

“看你们,我都无所谓啊。”

 

 

三个鬼机灵的人交换了下眼神,悄悄勾起了嘴角。

倒不是说他们几个有什么馊主意要整李希侃,主要是前两个月视频的时候他还嚷嚷着就自己没脱单了,所以他们寻思要不帮帮忙,省的每次一搞聚会他就从那儿嘟囔‘虐狗啊’‘没良心的啊,说好一起单身,都偷偷背着我搞了对象’。

恰好木子洋有个朋友也单身,两边一搭线决定撮合撮合他俩。

就算当不成情人,多个朋友也总没错吧。

 

 

可谁知,人还没等来,李希侃这笨蛋已经和陆定昊拼酒喝的半醉了。

半醉的李希侃比完全喝多或者清醒时候要吓人多了,握着叉子当话筒,叨叨叨的给他们三个讲自己在国外的事儿,偶尔还夹杂几句并不纯正的英文,嘴皮子那叫一个利索,语速可达每分钟一百迈。

灵超胆战心惊的摁着他乱挥的手,生怕他一个不小心扎着自己。

尤长靖则死命拉住陆定昊,凑到他耳边小声教育:“你有病诶和他拼酒干嘛!他现在这样你怎么给他介绍对象?!”

醉的还不那么厉害的陆定昊一听这话酒全给吓醒了,‘啪’的一下把手中的酒杯放到了桌上:“不喝了不喝了,我喝多了,你赢了李希侃。”

换来的是李希侃从喉咙中挤出的意味不明的傻笑声。

 

 

灵超和尤长靖痛苦的对视了一眼,然后心想要不给木子洋打电话说改天得了。

谁知道就和有心灵感应一样,灵超刚把手机拿出来,木子洋的电话也打了进来。

“小弟你们在哪屋?我和雯珺停完车到楼下了。”

听天由命吧,灵超翻了个白眼心想,大不了就当他没认识过李希侃这么一个丢人的姐妹,呸,兄弟。

“四楼,411。”

“好,等我。”

“知道啦。”

 

木子洋领着毕雯珺边乘电梯上楼边给他讲:“李希侃是小弟发小,你要是喜欢,就认真点儿,不喜欢,可别乱撩人家,知道不?”

毕雯珺揉揉眉心:“大哥,你已经给我念叨一晚上了,我真知道了。”

“我这不是怕我小弟生气吗!”

“成,洋哥说的都对。”

 

 

敲门走进房间以后,木子洋自发的走向他小弟,同时还算仁义的没忘了跟在自己身后的毕雯珺,和另外三个人介绍了他一下。

“这是我朋友,毕雯珺。”

其实不用他费心介绍,尤长靖和陆定昊也是认得毕雯珺的。

 

二十六的年轻影帝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身处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不少公交站牌,LED屏幕上面都印着他帅气冷峻的面容。

如今真人走下屏幕,撕开海报出现面前的时候,确实是要让人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不需要过多赘述,一个字,帅。

 

 

李希侃就不同了,他常年蜗居国外,加之并不关心娱乐圈的新闻八卦,所以尽管眼前的毕雯珺几乎是算得上家喻户晓的实力影帝,他也认不出来。

不过这倒并不妨碍他欣赏帅哥。

浅黑色的头发烫成卷梳成中分的样式,锐利的眉眼让他很容易就能想到那个成语——剑眉星目。眼角下面点缀着一颗浅棕色的泪痣,更多添了几分韵味,嘴角上扬的明显,面颊旁边凸出大大的酒窝。

那里面好像真的含了酒,醇香浓郁的味道飘了出来,尽数环绕在李希侃身边。

他无意识的砸砸嘴,掷地有声的吐出几个字。

“你真好看。”

 

这话给另外四个人吓得,差点儿被嘴里的吃的给噎死。

 

 

而与此同时毕雯珺也在打量着坐在自己正对面的李希侃。

是个醉醺醺的小美人。

他是见过李希侃的照片的,灵超给他看过。

现在细细打量起真人来,毕雯珺不得不感叹,他是不上相的,这一幅好样貌,摄像机连十分之一都记录不出来。

浅栗色的头发烫成小卷毛的样子,乖巧的贴在额头上,鼻梁上架着副金框眼镜,乍一看还有点儿好笑。眼睛狭长而漂亮,根根分明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像是蝴蝶。因为醉意染红了面颊,还有无意识的嘟起的嘴。

一颗微酸的、清爽的粉苹果。

 

 

说实话,“你真好看。”这四个字毕雯珺可没少听过,耳朵早就起了层厚厚的茧子,完美的过滤了这些并无实际作用的夸奖。

但是,怎么从李希侃嘴里说出来就不一样呢?

他的好心情难以掩饰,酒窝越陷越深:

“谢谢,你也...”

你也很好看还没说出口,就被小醉鬼打断了。

“超儿说,你是明星?”

喝多了就无意识撒娇的李希侃完全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声音有多软糯,也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旁边还有四个大活人,张口就冒出句惊人的话来。

 

“那我包养你好不好?”说完还歪歪头笑了下,露出尖尖的、亮白的小虎牙:“把你捧成最红的大明星!”

 

 

//

 

 

事后据现场观众陆定昊灵超木子洋尤长靖说,当时,他们头都差点儿吓掉了。

一直都笑称灵超最虎,现在一看,李希侃的实力和他简直旗鼓相当。

 

 

木子洋当时正切了块牛排放进嘴里,一听这话吓得叉子都从手里溜了出去,‘咣当’一声砸在玻璃质的桌面上发出脆响。

灵超连白眼都顾不得翻,放下手里的勺子就过去捂李希侃的嘴。同时尴尬的笑着给毕雯珺道歉:“不好意思他喝多了说胡话你别介意。”

说完甚至没来得及看对方的反应,急吼吼的转头小声去骂在自己手底下挣扎的人:“我靠你够了啊,小少爷我求求你正常一点儿行不行?资本主义教了你什么啊,霸道少爷勇敢追爱?!”

而另一边的陆定昊就比较倒霉了,尤长靖他俩当时在说小话。

正好半分钟之前尤长靖渴了,顺手拿过杯子灌了口啤酒听他讲话,乍一听李希侃蹦出来这么句惊世骇俗的话,没忍住一口喷了出来,全都喷到了陆定昊的脖子和衣领上。

“我好可怜!!”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更混乱的还在后面。

 

 

饶是毕雯珺心里承受能力再强,猛地听到‘那我包养你好不好?’这句话,也实在没忍住愣了几秒。他是个心里活动越丰富,面上就越镇定的人,而面上越镇定,那张冰块脸也就愈发的吓人。

这并不是句羞辱的话,他听的出来。不过是没什么感情经历,喝多了脑子发懵,从小被保护的好,养在温室里无忧无虑的小少爷罢了。

那么,他也想成为保护他的人。

想看他露出那种傻乎乎的笑,一直做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少爷。

 

 

想到这里,毕雯珺慢慢站起来,绕过大半张桌子去到李希侃身边。

他笑着看向紧张兮兮的灵超:“我知道他喝多了,没关系的。”

灵超松了口气,把捂住李希侃嘴的手扯下来,冲着毕雯珺讪笑了两声,刚要说两句话缓和气氛,就看到对方已经转过身子背对了自己。

毕雯珺冰凉的指尖轻轻戳了下李希侃的脸,发现温度高的几乎可以顺着指尖游走到心脏把它融化。

“好啊,你包养我吧。”

 

在那四个充当背景板的人惊呼声中,李希侃嘿嘿的傻笑了两声,把自己滚烫的小脸贴在了毕雯珺的手心中汲取凉意。

 

 

//

 

 

“然、然后呢?”

回忆到这里就已经是李希侃的极限了,剩下的事儿他真的一星半点都不记得了,所以只能略有些结巴的去问旁边正在穿衣服的毕雯珺。

“什么然后?”

毕雯珺利落的穿好衬衣系上扣子,上下打量着还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的人。

 

咱俩到底是怎么睡在一张床上的啊?又是怎么能...裸着的啊?我到底后来还有没有犯蠢又对你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啊?

 

眼见着李希侃把自己越裹越严实,连大半张脸都藏进被子里,只剩一对漂亮的黑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毕雯珺终于决定不卖关子了。

“然后就是你昨天听到我答应你以后太高兴了,又喝了四瓶。”

彻底喝多了那种。

“我的天啊他们几个都没拦着我?!”

“没有...”毕雯珺回想了下他们几个当时状态。

 

灵超已经懒得管不正常的李希侃了,自暴自弃的给他开了瓶酒:“他想喝就让他喝,喝多了好歹比半醉不醉安全。”

李希侃伸手接过酒瓶,往空杯子里倒了一杯以后送到毕雯珺嘴边,眼睛亮闪闪的像只无辜的幼鹿:“你要不要喝?”

毕雯珺轻嗯了一声,就着他的手喝光了整杯酒。

 

“后来呐...你不也不用讲的这么细吧...”

“后来你喝多了就晕乎乎的睡过去了,你另外两个朋友的对象也过来了,所有人都喝酒了也没法开车回家。就商量到楼上开几间房。”

看着李希侃眼里仍旧流露出的质疑,毕雯珺从兜里摸出两张房卡:“天地良心我开了两间房,没打算和你一起睡占你便宜的。但是我刚把你抱到床上,你就醒了,勾着我的脖子不让我走,非得要我和你一块睡。衣服也是你闲热自己脱的,脱完自己的还要脱我的...”

“你别说了...”

李希侃呜咽了一声打断忍不住笑的毕雯珺,把自己砸进床铺中,被子拉到头顶:“太丢人了吧!”

 

毕雯珺走到他那边伸手把被子拉下来:“一会儿闷坏了,不好。”

“哦...”李希侃慢吞吞的坐起来,犹豫了半天才开口:“你真是明星啊?”

“准确的来说是演员。”

“那、那你混的怎么样啊?”

“还行。”

“你这两天没有工作?”

“没有。”

昨天下午新戏才杀青,当然要给自己放假了。

“你...你昨晚说...愿意被我包养...”

“真心的。”

 

腹黑至极的大影帝说起谎话来连草稿都不打,轻轻握住李希侃细长的手放在嘴边吻了一下:“快起床吧,出去吃个早饭,宿醉过后不吃东西对你的胃不好。”

说完站起来往洗漱间的方向走:“我去给你挤上牙膏,你凑合用一下,刷个牙洗个脸吧。”

李希侃木讷的看着他的动作,等人离开自己视线后才回过神来,鬼使神差的抬起手放在嘴边,在相同的地方用唇瓣轻轻摩挲了下。

奇怪,心跳的怎么这么厉害?

是喜欢吗?

 

 

等两个人收拾妥当了以后下楼退房,李希侃本着自己是个金主不能让毕雯珺花钱的想法飞速的从兜里摸出一张卡:“用我的结好了。”

然后面对毕雯珺不解的目光时又翘起脚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你放心啦,我爸给我的零花钱不少呢,能养得起你!”

毕雯珺挑了下眉毛,心想总感觉哪里有点儿怪,不过也没打扰李希侃的兴致,点头说好。反正以他的知名程度,不出两天李希侃肯定能纳过闷来。

殊不知自己安静点头的样子落在李希侃眼里又是好一番瞎想:长得这么帅气,性格也很是体贴的人为什么就是不红呢?不行,等下午必须去大哥公司给他找个好剧本!既然说要包养,那就拿出样子来,坚决不能骗人啊。

全然忘了刚醒的时候自己还被调戏的不成样子。

 

 

刚回国的李希侃还没买车,毕雯珺就开着自己的车把他送回家。

上了车以后李希侃左看看右摸摸,突然疑惑的问了嘴:“这车是兰博基尼吧?你的?”

正要发动车的毕雯珺心里一惊,心想怎么把这码给忘了,愣神之下车差点儿熄火,回过闷来以后干笑了两声:“木子洋的。”

“诶,那他和超儿今天怎么走的啊?”

“他借我的,我俩昨天一人开了一辆车来。”

“哦。”李希侃点点头没在追问,只感觉有些地方不大对,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所以只好放弃,换了个话题:“你把你电话号给我呗,我存上。”

“你昨晚就存了。”毕雯珺轻咳一声:“还把我手机抢过了输了你自己的号码。小、狐、狸。”

......

李希侃选择装死。

 

等把人送到以后毕雯珺本来打算趁热打铁和李希侃吃个早饭的,但是助理突然发消息说剧组通知有个镜头需要补拍,他只好作罢。

反正来日方长。

 

 

 

//

 

 

该怎么包养一个人呢?

李希侃回家以后再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半天也没弄明白该怎么和毕雯珺相处,想着自己反正昨天丢人也丢过了,所以就找到他们四个人的群聊‘哒哒哒’的打了这么行字。

最先回复的是尤长靖,回了六个点,很没内涵。

陆定昊也受不了他这么蠢了,直接发了语音。

“李希侃你有病哦,酒还没醒呢?”

“不是!我俩今天谈过了,他愿意!”

“靠,我第一次知道毕雯珺也这么有病。”说这话的是和毕雯珺比较熟的灵超。

“干嘛呀,我觉他人挺好的,听说是昨晚我喝多了无理取闹来着。而且他也不太出名,也没有戏可以拍,我想着我大哥不是管娱乐公司的吗,还能帮帮他...”

 

陆定昊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们几个也会和那些心智不太成熟的小姑娘一样拉个小群,但是现在——他又听了遍群里李希侃的语言自我安慰,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尤长靖:“咱们到底要不要拆穿毕雯珺啊...他不会骗人吧?”

陆定昊:“骗人应该不大可能,我感觉他俩属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灵超冷笑了声:“我猜啊,毕雯珺应该不会亲口说自己没戏拍之类的,大概是侃问了什么以后自己脑内出来的。”

尤长靖都快把自己当李希侃他爹了,十分操心:“那到底怎么办啦...”

“你放心啦长靖,毕雯珺好歹是个公众人物,不能骗希侃什么。”

“就是,咱们几个谁谈恋爱不都是一见钟情的么,他俩虽然搞笑了点儿,不过也没什么。洋哥拍着胸脯保证毕雯珺绝对不是不靠谱的人。”

“那行吧...”

 

左等右等都快要睡着了,李希侃终于等到有人在群里搭理自己。

“那你就去和你大哥说呗,反正你大哥疼你,说不准毕雯珺能更红一点儿。”

“好主意!”

 

行动力满分的李希侃当即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了起来,冲到浴室简单的洗了个澡打了个电话就往自己大哥的公司跑。

李家大少爷还是挺宠自己这个活宝弟弟的,看着李希侃在自己办公室门口露出个小脑袋就忍不住轻笑出声了:“进来吧,我让秘书给你买吃的去了,一会儿就送到了。”

李希侃‘嘿嘿’的傻笑两声,蹦跳走到大哥的办公桌前。

“瘦了,在国外没好好吃饭吧?”

“没有啊,挺好的。诶...大哥你这是在看什么?”

没忘了自己此行目的的李希侃一边想着怎么张口比较好,一边和自己大哥搭话,结果视线无意识的就落到了红木的办公桌上,那里放着几张硬照,其中有张正好是毕雯珺的。

“你说这几张照片啊。”李大少爷把视线也转向那儿,好脾气的给弟弟解释:“公司买了个大IP的剧本,我现在正在选男主角。”

 

这不是好机会么!

鬼机灵的李希侃佯装好奇的把照片拿到手中,挨个打量了一遍后把毕雯珺的照片挑出来:“我觉得他长得好看。”

这话也不算私心,毕雯珺穿着白色西装的硬照确实夺目。

李大少爷不疑有他,接过来看了一眼后笑出声来:“我弟弟眼光还挺好,一下就挑出个影帝来。你不在国内不知道,照片上的人叫毕雯珺。”

能、能不知道吗,今早上你弟弟还是在家人身旁睡醒的呢...

不对!

李希侃蓦地抓到了大哥刚刚说的那句话中的重点:“什么影帝?!”

“毕雯珺今年二十六,别看人家就比你大一岁,现在已经是双料影帝了。而且这种大IP改编的剧本,通常来讲都是没什么...额,怎么说...没什么技术水平的,估计他是不能同意来拍的。”

 

后来大哥再说了什么,李希侃半个字儿都没听见去,听到双料影帝那里,他就知道为什么灵超他们几个说自己有病了。

可不是有病吗?口出狂言要包养影帝啊!

怒火‘噌’的一下就从心底涌上来了,赤红色的火舌舔舐着脆弱的神经,李希侃小脸憋得通红,隐在袖子中的手也紧攥成了拳头,上面的血管一鼓一鼓的跳动着。

“卧槽!”

他忍了半天到底没忍住,愤然的从嘴里蹦出句脏话。

“怎么了呢你?”李大少爷不解的看向弟弟。

“我、我去个卫生间,你先忙着啊大哥。”

 

说完李希侃匆匆忙忙就往办公室外面走,拐进了旁边的卫生间摸出手机给毕雯珺打电话。

电话响了好几声才被接通,每次‘滴’的一声响起,李希侃脑子里就会转两句骂人的话,就等着毕雯珺一应声就把这些话全都倒给他。

“喂,小侃?”

隔着冰冷的电波,一道温柔的声音传入了耳中。

小侃,这是个极其亲呢的称呼,除了家人以外根本没人这么叫过他。

有些缱绻的,柔和的呢喃,像是被海浪碧波洗涤过的细沙,光着脚踩上去能感觉到一片柔软。

那些抵在舌尖的话忽然就被咽回去了,李希侃不争气的‘你’了半天,最后发现自己先前树立起来的气势全无,只好干巴巴的抱怨:“你骗我!”

 

本以为自己腰迎接的是劈头盖脸一阵指责的毕雯珺也有点儿意外,愣了两秒后才恢复正常,隐晦的为自己辩解:“我不是怕你尴尬吗。”

听起来是挺有说服力的,李希侃被噎了一下,好半天才继续质问:“那你说你自己混的还行,明明就是个大影帝!还说自己没戏拍。”

“那我也不能直接和你说,我是个影帝,这也太自恋了吧,何况影帝不影帝的,只要我好好演戏就行了,名声之类的都是别人安在我身上的。我也没说自己没戏拍啊...是昨天刚刚杀青,我想休息几天。”

解释的简直天衣无缝,让李希侃根本找不到什么纰漏去指责。是啊,很多东西都是他自己臆想的,可是...可是他就忍不住在这个认识分明不到一天的人面前无理取闹。

“反正就是你骗我了!我不管,你应该和我说的,你还和灵超他们一块儿看我笑话,侃爷我以后没法混了,还不如重新回法国。”

“我没有看你笑话。”毕雯珺心甘情愿的把他的无理取闹全盘接收:“小侃,我很早之前就在灵超那里看过你照片了,我很想见见你。虽然昨天是个意外,但是能见到你,我真的很开心。”

 

滚烫的手机屏幕紧贴在耳朵上,把耳廓都燎的通红,李希侃手指无意识的轻敲着此刻映照出自己模样的镜面,心里暗叹,自己可真是没有出息。

毕雯珺好像是病毒,迅速席卷侵略了他的防伪线,将他打的溃不成军。

他羞于去接话,只好笨拙的转了个话题:“我刚刚在我大哥办公室听他说,有个什么大IP的剧本要拍,说是没什么技术水平,你肯定不来拍。”

“你想让我拍吗?”

“诶?”

“你想让我拍的话我就...”

“好了好了。”李希侃无奈的打断了他:“我晚上想吃海底捞,你要不要吃?”

毕雯珺嘴角的弧度忍不住的向上扬:“吃,那我去接你。”

全然忘了经纪人半个小时前刚和自己说过,晚上没事儿一起和同剧组的演员吃个饭吧,那个一总往你身边凑的女演员你就当看不见就好。

和那些无聊的人一起吃饭,和李希侃一起吃饭。

根本就不需要犹豫。

 

 

收了电话心里阴转晴的李希侃美滋滋折回了大哥的办公室,对着他投过来好奇的目光轻轻摆了下手:“突然想起来我出门的时候家里窗户没关,灵超和我住的近,让他去给我关上。”

拙劣的要命。

李大少爷若有所思的挑了下眉毛,也没再过问:“晚上吃什么?大哥请你出去吃啊,爸出差了得下个月回来。”

“不用啦,我已经约人了。”

啧,小鬼头有心事了。

 

 

//

 

 

认识的时间久了李希侃觉得毕雯珺真不愧是个大影帝,有好几种面孔,还能无缝切换。

不正经的时候恨不得要把他拉黑,耍帅的时候让人难免招架不住,温柔起来又总能让人心软的一塌糊涂。

简直就是祸害。

 

陆定昊听他这么说以后嗤笑两声:“所以这就是,只要毕雯珺人在上海,我们仨根本约不到你出来的理由?”

灵超和尤长靖点头如啄米。

也不怪他们三个这么说。

本以为李希侃人从法国回来以后,他们四个应该会用很多时间可以聚在一块儿了,谁知道只要毕雯珺人在上海,就根本抓不到李希侃。

对方跑行程拍戏他去探班,休息就两个人一起吃饭闲逛打游戏消磨时间。

 

“哎呀...”李希侃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可是咱们四个这两个月天天都能见到嘛...”

他们四个都是家里不缺钱也不用继承公司的小少爷,所以前两个月商量了下开了家小型艺术班一起经营。尤长靖教钢琴,陆定昊教唱歌,李希侃教小提琴,灵超教跳舞,因为人长得帅气,性格也很好,意外的受许多小朋友的欢迎。

“你还好意思说这个诶?”尤长靖毫不留情的揭穿了他:“不是调课就是请假的,还不都是为了陪毕雯珺去别的城市工作?!”

“他很少撒娇啦..我一心软就...”

 

难得撒娇的大个子一脸委屈的发过视频来,缩在小小的休息椅上说:“小侃我想你了,要不要来看看我?”

剧组那边的网速还不是太好,屏幕和声音都是一卡一卡的,可是‘我想你了’这句话却清楚明了的砸进人心里。

嗡嗡作响。

李希侃深吸了一口气,低头看了眼自己这周末的课表,满课。

“好啦,我这周末没有学生要来上课,我去看你。”

挂了电话开始给学生家长发信息,说是自己这周末有事儿,能不能把小提琴课挪到这两天晚上。

 

眼见他又陷入了回忆里,灵超赶紧出言把他唤醒:“所以,事出反常必有妖,你今天忽然请我们几个出来喝咖啡,绝对有事儿。”

李希侃端着卡布奇诺抿了一口,白色的泡沫印到了上唇,他慢慢舔掉以后露出个狡黠的笑:“毕雯珺在郊区拍电影,我下午要去看他,所以今天晚上说好的去吃海底捞然后蹦迪——”

“艹。”

三个人先后从嘴里挤出同样的爆破音。

 

“你俩真的没处对象吗?”灵超百思不得其解,心想这俩人的状态怎么看都不像是没在一起。

“没有。”李希侃摇摇头:“他没说,我也没提。他对我挺温柔的,但是我又怕他对谁都可以这样温柔。娱乐圈长得好看的男生女生都不少,我怕...”

尤长靖叉了块蛋糕喂给它:“你不要这么丧嘛...毕雯珺人品不错的。”

“就是。”陆定昊也难得正经:“他去年做过一个采访,我无意中看到都要无语死了。主持人问他理想型是谁?他说——他喜欢玩儿悠悠球。”

“噗....”李希侃差点被蛋糕噎死,顺过气以后差点儿笑成神经病:“卧槽他怎么这么木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晚上见到他我一定笑话他!”

灵超耸耸肩:“木头只对你温柔而已,他对你挺好的嘛,你忘了你上次生病了?该是你的人,就好好把握住了。”

“嗯...”

 

 

上个月李希侃生病了,才明白病来如山倒这句话可真不是老人们口中的空话。

仿若木马病毒迅速攻占电脑主机导致死机黑屏一样,李希侃病的连床都起不来,烧的浑身滚烫,皮肉酸痛没有半点儿力气,就和被人抽走了骨头又扔在烈日之下曝晒了似的。

偏不凑巧尤长靖换了两天课出去和林彦俊旅游庆祝三周年了,陆定昊被Jeffrey领着回家见家长了不好意思麻烦他,就剩一个灵超,凌晨就要坐飞机去巴黎看木子洋走秀。

当时毕雯珺正在参加一个颁奖典礼的录制。

用基本当机的混沌大脑思考了半天,李希侃决定还是对不起灵超一下好了,费劲的把手机抽出来在通讯录里找到L那一栏拨通电话。

因为烧的太久连眼前都发虚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按成了‘灵超鹅’上面的那个名字‘老毕’。

 

电话响了挺久才被接通,那边还嘈杂混乱的很,李希侃被吵得更是大脑乱成一团,甚至都没听清楚那头是谁的声音。

“超儿...我发烧了,你来看看我吧,我家钥匙你知道在哪儿...”

不过短短几句话,却用尽了他全身力气,最后声音愈发微弱,直接昏睡了过去。

 

这下给毕雯珺急的不行,哪里还顾得上一会儿要出席的颁奖典礼,硬是从经纪人手里抢过了自己的车钥匙,边开车边给灵超打电话问李希侃家钥匙放哪儿。

在家呆着没事儿的灵超提早就去了机场等着,接到毕雯珺打来的电话后整个人也吓得不行,急忙报了钥匙放哪儿以后也想赶回去看看。

毕雯珺想了下木子洋白天还和自己嘚瑟说他小弟终于可以去看他了,摇摇头拦住了灵超:“你去看木子洋吧,我来照顾他。”

“可是...”

“我不亲自照顾他,我不放心。”

 

老天开眼,一路绿灯,毕雯珺飞速的赶到了李希侃家去找人。打开房间急吼吼的直奔卧室,入目的就是把自己蜷成团发着抖,因为难受所以小声哼唧的人。

没有时间让他难过或者心疼,他走过去把失去意识的李希侃抱起来,套上衣服后匆忙的赶去了医院。

从找医生看病到配药取药,找护士挂水,毕雯珺跑前跑后忙了一宿,刘海全部被汗水打湿,杂乱的贴在额头上,衬衫也黏在后背,难受的很。

可是他完全无暇顾及这些,尚有些冰冷的手紧紧握住躺在病床上已经睡熟的李希侃,一直音不安而狂跳的心终于平稳下来。

 

后来等李希侃醒了以后看到的就是一整晚没睡的毕雯珺,眼下泛青,下颌上也冒着点点胡茬。他扯出一个虚弱的笑,用气声叫了他:

“原来我给你打过去了啊。”

本是坐在凳子上的人一下子站了起来,紧张兮兮的问他:“还难不难受?嗓子痛不痛?身上有没有力气?哦对,等一下我这就叫医生。”

“毕雯珺。”李希侃叫住他:“床头按铃能叫医护人员的,别走,陪陪我。”

生病的人都很娇,毕雯珺点点头重新坐回椅子,握住他的手笑了:“你放心,我不走。”

 

我哪儿都不去,就这样一直陪着你。

 

 

//

 

 

 

喝完咖啡以后四个人就散了,李希侃带上他们三个‘赶紧和毕雯珺在一起’的祝福轻松雀跃的拉开车门打算开去郊区的拍摄场地探班。

就在他要坐进去的瞬间,左侧倏地闪过一道银光,他茫然的转过头,什么都没有。

 

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拍摄场地,李希侃停好车走向等着来接自己的助理姐姐。

因为他和毕雯珺相处的时间久了,所以很多的工作人员也都认识。他笑着从手里的袋子中拿出瓶果汁:“姐姐给你,等我这么长时间辛苦啦!”

助理姐姐接过饮料,看了一眼后打趣到:“这不是雯珺代言的水溶C吗?”

“我随手买的啦!”其实车里堆着两箱。

“随手买的是雯珺代言的西柚味?”

“西柚味比较甜...”

李希侃尴尬的摸摸脖子,声音愈来愈小。

助理姐姐也不再逗他,领着人把行李放在毕雯珺住的宾馆房间后又带着他去剧组。

 

去的时候毕雯珺还正在拍戏,李希侃静悄悄的跟着助理姐姐溜进去,路过导演那边的时候听见旁边有人小声来了句:

“雯珺和这个女主挺配的嘛。”

导演没接话,但是轻轻笑了两声。

某人原本挂笑的脸一下就垮了。

 

助理姐姐把李希侃领到毕雯珺平时坐着休息的地方,刚准备去给他找点儿吃的就被拽住:

“姐姐,那个女的是谁啊?”

进来的时候看见毕雯珺正在和女生对戏他也没多想,都是工作,可以理解,但是现在...他扬起下巴,不满的看着正抱在一起的男主女主。

真他妈刺眼啊。

助理姐姐很会察言观色:“普通女演员而已,雯珺和他不熟。”

“可是我刚刚听到有人说他俩很配...”

“这个主演是导演的侄女,她挺喜欢雯珺的,所以那些人肯定...但是你放心,雯珺没戏的时候从不多和她说一句话,不是看剧本就是和你打电话。而且这个导演当年选了雯珺拍了他第一部电影,雯珺也就是在拍戏的时候给人家个面子。”

“哦...”

 

人家都给解释的这么细致了,李希侃自然是不好意识再发作,只得闷闷灌了好大一口饮料。

啧,水溶C西柚味什么时候这么酸了?以前不是挺甜的吗?

过分的涩意从空腔中炸开,浅粉色的液体甜意完全被过滤,只留下酸味顺着食道涌进胃里。而胃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胃要是不舒服,那么心脏也不舒服。

堪比柠檬口味的酸涩在胸腔中炸开,化成一道道锁链紧紧围住了跳动的心脏。

李希侃把饮料扔回手提袋里,心想:我再也不喝这个味儿的了。

 

毕雯珺不知道他来了,在听到导演说‘卡’的时候立刻敛去面上耀眼的笑,急急忙忙的转身离开拍摄地,装作听不见女主在背后小声叫他。

助理拿着水走过来,笑着指了下李希侃的方向:“我说让他在宾馆等你他不干,非得要过来看你拍戏,等你半天啦。刚刚好像还吃醋了呢,有人说你和女主般配,他不高兴了。”

前半段话听的毕雯珺止不住想笑,嘴角几乎能挂到耳根上了,就和只慵懒的大猫似的。不过听到后面的话又笑不出来了,嘴角一点点收起,眉心都要皱出‘山’字纹了。

“ 不过我帮你解释啦,你再哄哄就好了。”

“好,谢谢姐。”

 

迈着匆忙的步子走到李希侃旁边的时候,果不其然收到一张气鼓鼓的小臭脸。毕雯珺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抬手捏捏他肉嘟嘟的脸:“你看我拍完就下来了,没和别的莺莺燕燕说话。”

李希侃五官都要皱到一起了,又不好意思说自己吃醋,只能愤愤的拍开那双手抱怨:“水溶C西柚味的好酸!我以后不喝了!”

毕雯珺愣了下,转过弯来又觉得他十足可爱:“我有个办法能让它变得很甜,回去教你?”

“不要!”

虽然嘴硬但是心软的李希侃已经不太生气了,看了看时间以后问他:“你一会儿还有戏吗?是不是饿了?”

“没了,等我去找下导演然后咱俩...”

 

“雯珺哥哥!”

有些雀跃的女声打断了他俩的谈话。

本来缓过劲的李希侃再度黑了脸, 眯起眼睛冲毕雯珺发射死亡射线。

毕雯珺头痛的揉揉太阳穴,转过身冷冰冰的问没眼力见的女主演:“怎么了?还有...你直接叫我毕雯珺就行,我听不习惯别的称呼。”

“额...我想问你晚上有没有空,我想请你吃个饭。”

“没有。”面对李希侃以外的人,毕雯珺当然没有半分柔情,快刀斩乱麻的拒绝了她:“我晚上要和我朋友去吃饭,谢谢你了。”

“可是我想找你讨论一下剧情,就是明天要拍的吻戏...”

 

吻戏...

吻戏?

吻戏!

李希侃感觉可能是有个人偷了导演手边的大喇叭,然后对准了自己耳朵不间断的喊着这句话,几乎要把他震聋。

好吵啊!

他‘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甚至连一句话都不想说直接转身就走。

毕雯珺听到动静以后回头看了一眼,也顾不上面前还在絮叨的女生了,直接转身迈开步子去追人。开玩笑,对象都要没了,谁和你讨论吻戏啊。

 

李希侃步子走的急,险些走出棚外才被毕雯珺拦下来。

“小侃,你等等我。”

“吃你的饭对你的戏去吧。”

他烦躁的甩开握住自己胳膊的手,快走两步除了棚。

 

 

 

‘咔嚓’‘咔嚓’的相机拍摄声响起时李希侃整个人都是蒙的。他无促的看着堵在棚外面的一堆记者,彻底慌了神。

紧随其后的毕雯珺也吓到了,不过还算有经验,一把拽过变得乖巧的李希侃护在身后,笑着和媒体周旋:“不好意思,今天不是剧组安排的公开探班...”

话还没说完就好几个拿着话筒的记者争先恐后的打断。

“请问你身后的人是你的男朋友吗?”

“之前网传你是同性恋,请问这个消息靠谱吗?”

“媒体多次拍到你和LK娱乐总裁的弟弟同进同出,对方还数次探班,请问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LK娱乐总裁?

那不就是大哥么?

晕乎乎的李希侃终于反应过来这些人说的是自己了。

哪怕他对娱乐圈所知甚少,也知道自己给毕雯珺添了多大一个麻烦。无论他对毕雯珺存了什么心思,毕雯珺对他存了什么心思,至少不能光明正大的说出来吧。

他应该为毕雯珺辩护两句,这叫及时止损。

他应该——

 

 

一直沉默的毕雯珺忽然把他拽到了怀里,胳膊牢牢圈住他的腰,用每个人都能听到的声音,沉稳的做了回应。

“他叫李希侃,我们在谈恋爱。”

 

事已至此,将错就错吧。

 

在震耳欲聋的惊呼声中,毕雯珺付下身子轻吻了下李希侃颤抖的唇。

 

 

//

 

 

“你胆子怎么这么大呢?不想混了啊毕雯珺?”

 

好不容易逃出生天回到宾馆以后,经纪人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坐在椅子上吃苹果的毕雯珺,又看了看依旧没清醒在发呆的李希侃。

“所以你俩没谈恋爱?”

“目前没有。”

“听着毕雯珺,我管你俩有没有谈恋爱。”经纪人冷静的分析了一下:“公司已经做出了紧急预案,反正现在同性公开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事儿,而且你已经承认了,那即便你俩只是社会主义兄弟情,也要给我将错就错的演好这出情侣戏!等到热度消了...”

毕雯珺轻松的吃掉一整个苹果,站起来把经纪人往外面推:“姐姐我俩有点事要谈一下,你放心好了我不会再乱来了。”

“喂!记得别上微博别回应粉丝私信,等公司安排。”

“好好好,我知道了。”

 

 

‘砰’的一声房间门被经纪人泄愤般的关上以后,屋子里陷入了彻底的寂静。

 

毕雯珺慢慢走到李希侃面前蹲下,手握住他搭在膝盖上的手,蹙了下眉:“怎么在抖?冷吗?”

这句话简直就像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李希侃快速的把手抽了回来,把一连串的话砸向了他。

“毕雯珺你怎么能这么乱来呢?说什么咱俩正在谈恋爱?你和我表白了吗?你和表白我就肯定会答应你吗?还大庭广众之下亲我,这是我初吻你知不知道?很宝贵的!不和你这种亲过多少女主演的人一样!”

“还有他们是不是有毛病为什么要拍咱俩?咱俩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不行吗...关系好怎么了...唔——”

 

有点儿聒噪啊。

毕雯珺看着面前的人上下翕动的双唇,心想自己要是不想点儿解决措施,李希侃能喋喋不休的数落自己一晚上。

所以他从旁边的桌子上拧开瓶西柚,喝了一口含在嘴里后抬手搂住了李希侃的腰带向自己。

“唔——”

 

“西柚要这样喝,才会甜,知道吗?”

“你!流氓!”

 

“小侃。”毕雯珺抬手用指腹擦去滞留在李希侃嘴角的浅粉色水渍,真挚的看着他:“和我在一起吧。这样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吃醋,可以名正言顺的管我,可以趾高气扬的面对媒体。”

“灵超第一次给我看你照片的时候,我就动心了。后来见到你本人...你变的更加鲜活了,傻乎乎的问我,能不能包养我,我说好。”

“我不是故意要揭你短,我是想说,无论以哪种方式,我都只想一直待在你身边而已,融入进你的生活,融入进你的生命,让你,离不开我。”

 

“毕雯珺。”李希侃红着眼圈打断了他:“我是知道你为什么能当影帝了。”

“嗯?”

“你说情话的样子啊...”他葱白的直接攥紧了胸口的衣衫:“真的太让人心动了。让我找不出任何一个理由拒绝你,哪怕我嘴上想拒绝,这儿也不会允许我这么做的。”

“小侃,那你这是答应我了吗?”

 

“笨蛋。”李希侃摸了摸发热的眼眶,笑盈盈的抬头:“我想喝甜甜的西柚啦。”

 

 

//

 

 

‘叮咚’你的特别关注‘Biiiii毕雯珺发微博了’。

 

【图片】

我们就是在谈恋爱。

 

 

“毕雯珺!我告没告诉你不许乱发微博?!”

 

 

//

 

——END——

 


 


评论(72)

热度(273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