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横刀立马 03

医生x律师  


 


罪过,真是罪过。

李希侃听着毕太太和毕雯珺的对话,只恨不能一头扎进面前的碗里。

 

“你侧脸那道小口子又是怎么来的?”

毕雯珺轻轻瞟了一眼在那儿装缩头乌龟的人,无声的勾了勾嘴角:“刮胡子来,但是左手控制不好力道,滑了下。没什么事儿,您放心吧,就渗出了一点血,早凝结了。”

“怎么不让希侃帮你呢?”毕太太满面嗔怪。

话都说到这份上,李希侃明了对方的好意,自然不能去拂,只得顺着:“都怪我,我应该...”

“不怪你。”毕雯珺摇摇头,左手捏捏他有些冰凉的指尖,笑的很是宠溺:“你最近这么累我想让多睡会儿,所以才自己来的。”

这两天他们的肢体接触很是频繁,李希侃已经开始习惯了这种亲昵,但是当着父母的面还是有些赫然,小小的挣扎了下嘀咕到:“妈还在这儿呢...”

 

看他透白如玉的面上泛着嫩粉色,像是盛夏八月上市的水蜜桃,鲜嫩多汁,让人忍不住想凑上前去咬一口。

毕妈妈很有眼力见,笑着去厨房给自己添豆浆。

李希侃看着慢慢向自己凑过来的人,心下愈发的慌乱,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可就是没由来的紧张:“你要干什么呀...”

南方人的吴侬软语化成一根轻飘飘的羽毛,有一下没一下的在心脏上逗弄。

但好在毕雯珺理智尚在,知道把人逼的太紧会适得其反,只是笑了声:“胆子可真小。”说完不等他发火炸毛又松开手:“快吃,小心又迟到了。”

这还真掐住了李希侃的七寸,憋着火瞪了眼他后继续吃饭。

 

 

“哇,哥你今天来的很早嘛。”黄明昊嘴里含着块小蛋糕,把话说得含混不清:“平时不都是慌慌张张跑进来的吗?”

“老毕他妈妈在,我怎么好意思赖床,当然要陪长辈吃早饭啊。”

这话说的李希侃有些心虚,毕竟一大早上毕雯珺把他叫起来也费了不少力气。

黄明昊敏锐的察觉出了他对毕雯珺称呼的改变,但知道再打趣多了就该把人惹恼了,也见好就收了:“哦,也有道理,我还纳闷你今天为什么不让我帮你带早饭呢。”

“嗯,最近应该都不用了。等老毕他妈妈走了以后再说好啦。”

我看是以后都不用了吧,黄明昊偷偷笑了,没接话。

 

“昊昊。”临走进办公室之前李希侃又想起了事情,叫住黄明昊:“上午我别的案子的委托人要来,再最后谈一下这个案子就结了,下午咱俩去处理老毕的事情。”

“可是哥,咱们上哪儿去找人家啊?”

“这个你放心,昨晚我问老毕了,那群医闹这两天还跑医院去闹呢,然后院长是老毕爸爸的朋友,就出面和他们协商了下,说定好今天下午给他们个解释。”

“那就好,不过他们肯定没能想到能把律师等来吧哈哈哈....”

“别笑了你。”李希侃摇摇头:“下午你要也这么猖狂,可小心挨打。”

“我知道啦。”

 

整个上午又是忙碌到让人恨不得把一分钟掰开当成十分钟来用,送走前来感谢的委托人又收拾好资料后李希侃看看腕表,快要十二点了。

又要吃盒饭了,好烦。

他捞起手机打算订外卖,却突然想到毕雯珺昨晚和自己说的话:

“以后中午我如果没手术,我就给你订外卖,你别自己随便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吃。”

什么嘛,李希侃不开心的撇撇嘴,甚至想发微信质问毕雯珺一句,说好的外卖呢。可手指在碰到键盘的那一刻理智又回笼了,他甚至有点儿懊恼,怎么能把对方随意脱口而出的关心就记挂上了呢?

李希侃确信自己的智商是绝对高于情商的,所以他并不能分清,也不能看明,毕雯珺这两天对自己的亲呢和关心是种感激,还是种——

应该及时止损的,他自嘲的笑了下揉揉眉心。一个律师怎么可以放任自己深陷这种没有半分利益的事情呢?但是...

 

突然响起的扣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每个人敲门都是有特色的,黄明昊敲门向来是喜欢敲三下,力度一下比一下大,昭示了他越来越没耐心。其他人也是一样,各有各的特色。

这听着明显不是黄明昊,他只当是又来了工作,无奈的把手机放到旁边,哀怨了下午饭怕是连油腻的盒饭都没有了。

“进。”

话是不能说的太满的,看到出现在门口的那人时李希侃心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

他机械的站起来,全身的关节骨骼发出摩擦,‘咔咔’作响。

 

“怎么傻兮兮的从那儿站着?”

见他没动静,毕雯珺走过来伸手在他眼前晃晃:“傻了啊?”

语言系统重启,李希侃磕磕绊绊的反问:“你、你、你,怎么来了?”

“我来给你送饭啊。”毕雯珺一脸看小傻子的表情看他,恨不得想打他两下:“你记性这么差?我不是昨天晚上才说完,我没手术就给你送饭?”

“啊...”

我这不是以为你忘了嘛。

回过神来的李希侃有些忍不住笑,努力揉了把脸想遮住疯狂上扬的嘴角,可是却发现自己根本掩盖不住,只得低下头用头顶对着毕雯珺,小声轻喃:“你不是瞎说的啊...”

“念叨什么呢?”毕雯珺没听到他说了什么,可是却清楚看见了他的笑意。

“没什么。”李希侃摇摇头,利索的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整理好放到旁边:“把东西放这儿吧。”

“好。”

 

“哇~我最喜欢的番茄牛腩!”

打开保温饭盒后李希侃小小的惊呼了一下,飘着香味的才勾起了腹中的馋虫,胃部甚至发出了‘咕’的一声。

“我就猜到你饿了。”见他有些窘迫,毕雯珺也没打趣他,贴心的给他递过去筷子:“我也饿了,快吃吧。”

“唔...好吃!”把正装外套脱掉甩到一边,列开架势吃饭的李希侃很是满足,嘴中嚼着滚烫的牛肉,双眼眯起成一条缝,像只傻乎乎的狐狸。

“你不要吃太快,胃会吃不消。”

“我饿了嘛。”爱吃肉的人嫌弃的用筷子拨开红艳艳的番茄,一本正经的为自己辩驳,同时向另外一块牛肉伸出魔爪。

毕雯珺看出了他的意图,拿筷子拦住他的:“还挑食,都什么毛病,不准只吃肉。”

“哎呀,我知道啦。”李希侃不乐意的撇撇嘴,夹起了那块番茄,满脸苦仇大恨的样子吞了下去。“不对!我忘了叫昊昊吃饭了!”

又咽下去两口饭,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忘了什么。

“坐下吧你。”看着他要站起来冲到隔壁的模样,毕雯珺无奈的劝住:“我和范丞丞一起来的,他去给黄明昊送饭了。不然人家小孩要是指望你惦记着,早得饿死啊。”

“啊...”

“快吃吧,下午不是要去医院呢吗?丞丞开车拉着咱们三个去。”

“好~”

 

很久中午都没吃过这么好的了,李希侃满足的瘫在椅子上发出一声喟叹:“我的人生——满足啦!”

十足的孩子气,让人看了想笑。

毕雯珺绕过桌子走到他面前,抽出张纸巾给他擦嘴角:“油都吃到嘴边了。”

温热的指尖若有若无的蹭着脸颊,弄的李希侃有些失神,只感觉自己要溺死在毕雯珺如同汪洋大海般深邃的眸子中。

温吞的呼吸喷洒在脸上,有点儿痒,也有点儿烫。

李希侃有些呆愣的看着毕雯珺的脸一点点放大,看着他的唇离自己的愈来愈近。

应该躲开的,可是为什么手上的动作不是把人推开,而是攀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小侃...”低低的轻喃响起,像是塞壬在耳边低语诱惑。

沦陷吧,闭眼吧。

 

轻柔的吻印在唇上,软软的。

双目紧阖的李希侃感觉吻住自己的是燎原的烈火,滚热的温度要把自己灼伤,可是这温度又让人贪恋。

毕雯珺看他眼皮一抖一抖的,睫毛也在不安轻颤着,便贴着他唇瓣轻声抚慰:“你放松...”

“唔...”

敲门声是在这一刻响起的,屋内旖旎的气氛尽数被扫光。

毕雯珺的舌已经撬开了李希侃的牙关,马上要触碰到他躲闪的舌尖了,被这敲门声吓了一跳,两人都慌慌张张的分开,面上尽是红晕。

 

“咳...”李希侃轻咳一声掩饰尴尬,坐正在椅子上整了下皱巴巴的衬衣才开口:“进来吧。”

范丞丞和黄明昊两颗小脑袋探进来,笑的有些傻气。

“哥你们吃完饭没?”

毕雯珺也不大好意思,清清喉咙装出幅正经模样:“刚吃完,怎么了?”

“没怎么,我俩就是想过来问问咱们什么时候走?”

“不是约好了下午两点半么,咱们两点走就好。”李希侃扯住站在自己身边人衣服的下摆:“我办公室沙发还挺软的,你要不要去休息一会儿?”

“那你呢?”

“我没有中午休息的习惯,再看看案子就好。”

 

瞧着他俩的样子,一副关心对方却又不敢视线交汇,机智的黄明昊联想到自己等了半天李希侃才让他们进屋,便猜测自己可能是打断了什么...

“那个,哥,你俩先说着,我和范丞丞回我办公室待着去了。”

说完拽拽站在那儿傻愣愣的人:“跟我走啊。”

“富贵,不是你说要来待一会儿...”

“住嘴啦你个呆鹅!”

早晚得被雯珺哥炖了给他家李律吃。

 

李希侃堂皇的看着他俩离开,心中暗叹,可是给黄明昊机灵坏了。回过神来再看看依旧站在自己旁边的毕雯珺,心里忽然被搅弄的不是滋味起来。

“我还有个卷宗没看完,你...”

毕雯珺一眼窥破了他的不自然,体贴的接过话茬:“我去沙发上坐一会儿,你慢慢忙。”

说完他转过身,面上浮现了对方看不见的懊恼。

刚刚的气氛太好了,至少在他眼里是这样的。李希侃狭长的双目中眼波流转,小巧圆润的鼻头,没几两肉的面颊,微微张开的嘴,还有肌肤细腻的触感。

是谁说过男人一直都是stand by的?

他苦笑一声任由自己陷进柔软的沙发中,好像是做错了。

 

心不在焉的李希侃看似在盯着电脑屏幕,思绪却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儿去神游了。手指无意识的摸拭着唇,有些干裂起皮,坑坑洼洼怪扎手的,也不知道毕雯珺亲下去的时候有没有感觉不舒服。

等等?!自己在想什么啊?!

他用手贴上脸,果不其然是一片滚烫。

多大的人了,怎么接个吻还害羞起来了呢?怎么说他们两个都结婚了,做这种亲密的事情也不是不行,可是...可是...

可是毕雯珺亲他,是因为喜欢呢?还是因为,气氛正好,适合接吻呢?

李希侃觉得看不透,就如同对方每次伸过来的手,每次不经意的调笑,他都看不透。若说是气氛正好才做的这些,那毕雯珺也太闲了;若是为了履行义务,那更没必要;若是因为喜欢呢?

他是个干脆利落的人,不想把过多的精力投入到思考这种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上,便暗自下了决心打算晚上回去问清楚。

 

 

看了半天卷宗后他们一行四个人便乘了车赶往医院。

李希侃和黄明昊坐到了后座,交流着两个医生听不太懂的专业术语。

毕雯珺很有眼力见的调低了车载音响的声音,范丞丞看着他们两人皆是西装革履,怕他们感觉闷,体贴的把后窗打开了一点。

“虽然我感觉准备的已经很充分了,但是我怎么比上庭都紧张?”

黄明昊扯扯领带,有些不安的看向李希侃。

李希侃架在鼻梁上的镜子换成了隐形眼镜,眸子格外澄亮,闪烁着锐利的目光。

“大概是因为,格外不想输这一场仗吧。”其实他也紧张,比几年前第一次上庭要紧张百倍,可是他不能显露出来,虽然说如果上庭要让昊昊去,可大家都知道他才是主心骨。

像是心有灵犀一般,坐在副驾驶上的毕雯珺回过头来看了看他。

“我信你。”

悬着的石头,在慢慢往地平面上降。

“嗯。”

 

 

毕雯珺他们科室在七楼,与患者家属约定好在主任办公室碰面。

电梯到达七楼的时候,毕雯珺手机收到主任给发来的微信:人已经到了,你们什么时候来?

马上。

领着李希侃和黄明昊走到办公室门口,他还特意给李希侃整了整衣领。

“到了。”

“好。”

李希侃微微颔首,从黄明昊手中接过文件袋,用力挺了挺脊背,轻扣两声门板得到应允后按下门把手,迈着不疾不缓的步子走进屋里。

 

“你们好,我是毕雯珺医生和范丞丞医生的代理律师,我叫李希侃。”

屋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尤其是那天去律所的夫妇情绪格外激动,男人甚至直接站了起来,用不礼貌的手势指着李希侃:

“李律可是好会骗人,那天不是说不接医疗纠纷吗,这是看不起我们的意思?”

“哦?”李希侃轻巧的笑了,径自拉开椅子坐下:“那天我说的话想必您可能没听清,我说是不太愿意接,没说一个都不接啊。”

“嗤,说的轻巧,还不是因为我们给钱给少了。”

“那重要吗?就算是的话——”他的声调拉长,眯起眼睛笑的狡黠:“有钱能使鬼推磨,他出的钱请的动我,怎么样?”

“你!”

“好了,我时间宝贵的很,没工夫说这些闲话。”

李希侃用食指敲敲桌面,黄明昊会意的从包里拿出录音笔,按下了电源键。

 

 

整场谈判下来用了快两个小时,中间这群家属有数次谈到恼火,站起来冲着李希侃大嚷大叫,还隐隐有动手的趋势。

毕雯珺从一旁看的心惊胆战,最后忍不住走过去把他护在身后。

“我没事儿。”他对毕雯珺软了态度放轻了语气,重新和那群人对峙:

“有什么好嚷的?我是来和你们比谁嗓门大的吗?!”手中的资料被他重重拍在桌上:“我刚刚提出和解的方法你们没听进去想闹上法庭的话我无所谓,医院中人证物证具在,手术鉴定出来也没有任何问题,被打的医生也不要求你们赔偿,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一米八一的个子简直就是行走的衣服架,有些刻板老气的西装套在李希侃身上没有半点不适,更能衬托出他的成熟与稳重,十分的赏心悦目。毕雯珺有些看呆,更是被这样的他不服输的气势,咄咄逼人的模样所震慑。

心都化了。

原来被保护的感觉,是这样的。

 

 

虽然是场硬仗,到底还是胜了。

院方不追究被砸坏的设备设施,受伤的医护人员也不需要金钱赔偿,只是口头道歉即可,并且也做出了保证不再闹事。

等到闹事家属都走了以后李希侃一直绷着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嘴唇被他咬出好深的印子,沾着斑驳的血迹,时刻挺直的背也卸了劲,微微驼着。

毕雯珺有些心疼,走到他跟前蹲下去握住他放在膝上冰凉的指:“没事儿了。”

“嗯,没事儿了。”他喃喃的重复了一遍,扯出个笑来舒缓神经:“我刚刚是不是特别帅?”

“是啊。”毕雯珺轻搓着他的手指让它回血,认认真真的说:“最帅了。”

像是驰骋沙场,保家卫国的将军。

横刀立马,睥睨众生。

 

 

黄明昊从一旁听到牙酸,又瞥到从旁边掏出块糖来吃的范丞丞,怒火‘腾’的就燃了起来,走到对方面前伸手掐了把他的脸:“吃吃吃,你就知道吃!”

怒其不争!

范丞丞糖差点儿没含住掉出嘴里,看到毕雯珺和李希侃的目光忽的福至灵心全都懂了,去追开门要走的人:“昊昊你别走,刚刚可给我家富贵累坏了...”

话还没说完,黄明昊就打开了门,门外守着一群医生,都是毕雯珺他们科室的,瞬间哄哄嚷嚷的冲了进来。

范丞丞眼疾手快,一把把自家富贵扯到怀里护着。

“怎么回事儿啊这是?”

“都是来看雯珺哥的。”范丞丞凑到黄明昊耳边:“我可不招蜂引蝶哦昊昊,你看我多清白。”

“好啦好啦,我信你还不成嘛。”

 

同时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李希侃也被这群人弄蒙了,一下子就被挤到旁边弄的趔趄了下,还好扶住桌子才没摔倒。

毕雯珺想伸手拉他,但是还没等过去周身就被围了一圈。

“毕医生你没事儿吧?”

“毕医生你还好吧?”

“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上班啊?”

叽叽喳喳的声音惹得他头都疼,侧了下身子去找李希侃,却发现黄明昊和范丞丞也挤过来陪他说话,只好先压下心情回答这些问题。

 

“他这么受欢迎啊?”

李希侃有些不快的看着围过来的一群青年学生,声音喑哑的看向范丞丞。

“额...这个。”范丞丞挠挠头发,笑的尴尬:“雯珺哥人长得帅,医术也高超,所以我们这些学生都挺喜欢他尊敬他的,希侃哥你别生气啊。”

“我没...”

刚想辩解的时候李希侃就听到了个聒噪的女声。

“毕医生,你手上的伤口怎么样了?”

刻意矫揉做作的声音传入耳中让人作呕,他立刻沉了脸看向在人群中最显眼的高个子,眯起眼睛发射出的目光满满的都是:我不乐意你搭理这个人。

只可惜心电传感尚在半空,就被另一个波动打断。

“毕医生你的伤口要不要换药啊?”

身后依稀传来范丞丞和黄明昊凑在一起说小话的声音。

“这女的谁啊?”

“是我们科新来的实习生,挺喜欢雯珺哥的...”

 

心电传感失败的话,那就只有亲自下场了。

李希侃沉下脸拨开人群往毕雯珺跟前走。他穿着正装本就唬人,语气又说不出的冷,仿佛下一秒就会掉下碎冰碴子,所以很轻易的走到了最中心。

“他不需要你给他换药。”

侧边插过来的人挤在了自己和毕雯珺中间,整个人看着都不像善茬。女实习生不乐意的瞪了他一眼:“你谁啊你,我也没问你啊。”

“药我会给他换,不牢这位医生费心。有时间您还是关心一下病房里和急诊室里候诊的其他病人吧。”李希侃话说的有些不客气,护食的心情上来不管不顾,丝毫没顾忌对方是女孩子:“至于我是谁——”

他顿了顿举起自己的右手,又指指毕雯珺右手的无名指,彰显出同样的情侣对戒:“我是他男人。”

不大不小的房间,这声音能清清楚楚的穿到每个人耳中。

而这无疑是在平静的湖面上砸进了一块巨石。

黄明昊惊愕的张大了嘴,拽拽搂住自己的人:“丞丞,我是听错了吗?”

“没、没有吧...”

 

 

站在李希侃身后的毕雯珺听到这话也有一瞬间的讶然,不过立刻就回过神来,嘴角的笑意是怎么藏也藏不住。

喜悦的心情从每一根血管,从每一根毛细血管和毛孔飞冲到表面,恨不得要昭告天下让每个人都看一看。

“抱歉。”毕雯珺抬手轻轻揽住李希侃的肩,敏锐的感受到了他在轻微的颤抖:“我没告诉大家我结婚了,这是我爱人,李希侃。他是律师,这两天的事情都是他解决的。”

维护和宠溺的意味太过明显,明眼人都懂了毕雯珺意思。

“原来是毕医生的爱人啊。”同样被卷进医闹事情的几个小医生知晓是李希侃解决了这一纷争,瞬间对他尊敬起来:“真的谢谢您了。”

“没有没有。”被揽住后有些赫然的李希侃慌张的摇头:“你们都辛苦了才是真的。”

出门送人的主任正好这个时候回来,看到一办公室熙熙攘攘的人就头痛:“都没工作了是怎么的?去去去,工作去!”

主任开口没人敢反驳,笑嘻嘻的和毕雯珺他们道了别往外走。

那个女实习生恋恋不舍的回头看了好几次,发现毕雯珺半个眼神都没分给自己,仍旧搂着怀中的人,附耳听他说了什么。

 

“李律师黄律师你们真的辛苦了。”主任有些歉然的看着他们:“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收费的,你们放心,这笔钱医院一定会给你们的。”

“不用啦。”李希侃笑了笑指着毕雯珺:“哪有给自家人帮忙还收钱的道理。”

黄明昊暗自摇摇头,这要是让陆律听到了,估计是要怄死的。

“原来是这样。”主任先是有些惊讶,看了看毕雯珺又看看他好半天才回过神,只觉得这两人无双般配,也笑了:“雯珺你可好好对人家。”

毕雯珺翻他个白眼:“那是当然。我和范丞丞什么时候来上班?”

“明天吧,你手没好最近不给你安排手术,就先出门诊吧,可以吗?”

“可以。”

“那我没事儿了,领李律师好好休息一下午吧。”

“好,那我们走了。”

 

 

走出医院后李希侃整个人都活泛了不少,话也变得多了起来。

“咱们几个今天晚上出去吃吧?就当是放松了,也庆祝你们两个没事明天可以复工啦。”

“你转头看路。”

毕雯珺掰过他肩膀让他正着走路。

“咱们去吃海底捞吧?”

提到吃最感兴趣的就是范丞丞,眼睛里都泛着异常兴奋的光。

“走着走着,你开车。咱们可以先去附近商场逛一会儿,也没到吃饭的点。”

“好诶。”

 

 

 

四个人闹了一晚上,快到十点范丞丞才开车给毕雯珺和李希侃送回家。

“那就不送你们到楼底下了?”

“不用了。”毕雯珺细心叮嘱驾驶座上的人:“也挺晚了你们快回家吧,开车慢点。路上你俩别打闹,还有你明天早上上班不准迟到,听到没?”

“我知道啦。”

一直目送着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小孩驶离视线外他们才回身走进小区。

 

今夜天气很好,皎洁的月光混着柔和的路灯把回家的照亮,将他们的影子在身后无限延长。绿化做的很好的树丛中栖息着鸟儿,偶尔发出两声低鸣。

点缀着这个不同寻常却又平凡无奇的夜。

两个人并肩走着,自然垂下的手若有若无的蹭到,最后慢慢十指交握到一起。

李希侃低头去看鹅卵石铺成的蜿蜒小路,坑坑洼洼的有些硌脚。

“我想吃雪糕。”他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来一句。

毕雯珺被他这要求弄的一愣,很快又笑出声:“吃,我们去买。”

他高一点,步子迈的更远一些,走在李希侃前两步牵着他去超市。

‘我们’这个词把李希侃撩拨的不轻。

谁能想到就在一个星期前他们还不是这样的呢?

熟稔的牵手,自然的关心,仿佛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相守多年。

 

看着他并不宽广但挺拔的背,李希侃想了又想终于决定要问出自午后就一直哽在喉头,盘旋着心上纠缠折磨他许久的那个问题。

“毕雯珺。”

“怎么了?”

牵着他走的人应声回过头,满眼真挚。

李希深吸口气,一字一顿的问到:

 

“毕雯珺,你是不是喜欢我?”

 

——TBC——

 


评论(92)

热度(8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