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毕侃】步步错(上)

520搞这个我可能有点儿不是人= =

主毕侃 破镜重圆  HE

副四朵金花相爱相杀日常

--------------------------------------------------

李希侃和灵超赶到约好的火锅店时,尤长靖马上就要吃完第三盘肉了。

陆定昊从旁边看的胆战心惊,刚想要出言阻止,就被风风火火冲进来一头磕在大理石桌面上恨不得磕死的李希侃给噎回去了。

“怎么了这是?”


灵超气喘吁吁的坐下,断续的开了口:“我俩、我俩、看见一个男的…他就…”

话还没说完,李希侃‘呼’的一下带着股风的把头抬了起来:“我特么看见毕雯珺了。”

正把团成小拳头那么大的肉塞进嘴里的尤长靖听到这句话以后成功的呛着了,剧烈的咳嗽起来。

手忙脚乱的陆定昊瞬间感觉自己一个头三个大,不知道是该安慰眼圈染红的李希侃,还是该照顾呛得还在咳的尤长靖,还是给满脸迷茫完全状况外的灵超解释。

意外,真是太意外了。




陆定昊给尤长靖递了水顺了气以后又扯过张纸巾塞给李希侃:“说说吧,怎么碰见的?”

“不是...谁啊?!”依旧在状况外的灵超懵懂的发问。

李希侃接过纸掖了掖鼻子:“小孩子闭嘴,吃东西别说话,听着就得了。”

“嘿!这我就不服了李希侃!我有对象你有吗?!”

说错话了,尤长靖在下面猛地踢了他一脚示意他闭嘴。

果不其然,原本平静下来的李希侃又颓了,再次以头抢桌面,闷闷的来了句:“毕雯珺看我就像看陌生人一样...我好难受。”



在今天走进商场的扶梯之前,在灵超用手肘怼他看帅哥之前,李希侃都以为今天是无比平常又简单的一天。

他和灵超在国内一家知名的娱乐公司里做老师,一个是舞蹈,一个是声乐。

下班之前尤长靖在群里说陆定昊和他想吃火锅了,问他俩来不来。有好吃的不去是傻子,俩人下了班打车就跑到了常去的商场。



火锅店在四楼,有个长长的扶梯可以从一楼直接上去。

手机‘滋滋’震了两下,李希侃拿出来看了眼,是陆定昊问他俩到哪儿了。刚想回个‘马上’的时候,站在旁边的灵超突然用胳膊肘怼了自己两下,伴随着有些兴奋的语气:

“侃啊,抬头!那男的好帅!个子也好高,就比我洋哥矮一点点。”

打完字正要抬头的李希侃听见这话还有心吐槽他:“超鹅你是不爱你洋哥了吧,还有闲心看别的...”

只那么一眼,李希侃就僵住了。



一只无形的手攥紧了剧烈跳动的心脏,慢慢收紧,疼的他说不出话来。

是那个偶尔会到访梦里的人,是收进回忆妥善保存的人,是他的毕雯珺。

在这样随意的时间,随意的地方,这样随意的碰面了。



握住手机的手渐渐松开,手机‘砰’的一下砸在电梯阶上发出闷响。

灵超被唬住,侧头看他:“李希侃你怎么了?!”

他没回应,因为毕雯珺听到动静后也偏过头来瞥了他一眼。

如古井般的眸子十足的吸人,可是里面却又沉寂如死水,没有半点波澜,毫无情感,像在看个陌生人。

对,就是陌生人。



毕雯珺收回视线平视前方,直接与李希侃擦身而过,一个向上,一个向下。

三魂六魄尽数被抽走的李希侃把住扶手回了头,看到的是那人愈来愈模糊的背影。

这边的灵超帮他捡起了手机,有些聒噪的在耳边问怎么了,可他却径自抬起步子往上迈,想快些去找另外二人。



“哇...”尤长靖边听他讲也不忘了边吃,嘴里嚼着肉发出些感叹:“这是什么狗血的前男友见面方式,好随意哦。”

陆定昊白眼都快翻出眼眶:“你不要再吃了尤长靖我给你讲,你下巴上的肉都在颤。还有,李希侃你有点儿出息好不好?这都五年了,他都把你忘了,你怎么还惦记着呢?”

不知全情的灵超小小的替李希侃鸣了不平:“说明我们家李希侃重感情!”

“算了吧。”忍着心中涩意的李希侃愤懑的灌了好大一口凉水迫使自己冷静:“我就是难受!明明是他先说的分手!他干嘛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凭什么啊?!”



凭你先骗的人家啊...

尤长靖和陆定昊对视一眼,识趣的选择了闭嘴。

“来小侃宝宝,牛肉好了,趁热吃!”

“叫什么宝宝,gay gay 的!”

“侃哥...快吃,吃完了回家睡觉。”

“哼!”



滚烫的鸳鸯锅冒出森白的热气,渐渐氤氲了李希侃的双眼。

‘吧嗒’一下,眼泪砸在桌面上,他慌张的用手抹掉,死命的咬紧嘴唇让自己恢复正常。




心里疲惫程度高于身体疲惫程度的李希侃一回家就恹恹的冲进卧室,连脸都没洗就把自己埋在被子中缩成小小的一团迅速坠入了梦乡。

另外三个人堂皇的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最终也只能无奈的给他掖好被子,轻手轻脚的关上门去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了。



“啊!所以说我今晚要睡沙发是吗?!坐在沙发上以后灵超才忽然想起自己平时都是和李希侃睡同一张床的,眼睛眨巴眨巴,哀怨的看向陆定昊:“小芙,我今晚和你俩挤一挤好么?”

“我觉得不好。”陆定昊捞起个沙发垫子砸在他头上:“你年纪小睡一宿沙发没事儿的,尤长靖现在这么胖已经很占床位了。”

“陆定昊!!!!”

“成成成我睡沙发你俩别打了。”灵超横跨到两人中间:“能不能给我科普科普李希侃和那位那帅哥的故事?”

“这个吧..是五年前的故事。”尤长靖软糯的开了口,颇有种讲睡前故事的感觉。



时间轮盘要慢慢拨回五年之前,锈住的时针发出吱呀的声响,浮灰飘在空气中,有几丝凄凉的意味。

反正故事不完美谢幕,也确实是凄凉的。




灵超不知道故事也实属正常,因为另外三人大学就是室友。

李希侃身为外语学院英语系的系草,今天难得的满面愁容,愁到连最爱的牛肉面都吃不下去。

最后连尤长靖都看不下去,挤到他旁边问他:“你最近怎么了啦?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仿佛是被摁开某个奇怪的按钮一样,在桌子上蜷成一团的人‘腾’的坐起来,险些要把自己的脸贴在对方的脸上:“我长得不丑吧长胖?!”

“我我我...我喜欢林彦俊的,你别离我这么近。”

“谁管你喜欢谁,快回答我!”

尤长靖翻着白眼把人推开:“拜托哦,你是系草好不好?”



听到这话后李希侃脸用力鼓起来,没两秒又似卸了气的气球般的憋嘴:“那为什么毕雯珺到现在都没同意我的好友申请?!都四个小时了,是我的自拍头像太丑吓到他了吗?!”

“这个呀...”尤长靖把他的话咀嚼了一番正要安慰他,却在回忆起某个名字时吊高嗓子喊了句:“你说谁?!!毕雯珺!!”

音乐社扛把子的威力还真不是盖的,一嗓子差点没给李希侃震聋:“我他妈耳朵里现在都嗡嗡乱响!你再喊得大声些楼下看门的大爷都能听见了!”

“好了啦..我错了,我只是太激动了,你什么时候认识毕雯珺了啊?”

“今天不是大一社团招新么,我看见他了。”

“需要我提醒你一下你现在大三了这和你没关系吗?”

“你听我讲完。”李希侃给了他一拐:“是陪我温州弟弟去的。然后我就看到了悠悠球社招新,讲真我觉得大学还能有这么中二一个社团真的很怪,所以好奇心使然我就过去看了眼。”

“然后你看到了什么?”




然后李希侃看到了被人群簇拥着的毕雯珺。

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叶打在他侧脸上留下一片阴翳,对方认真的抿起嘴唇,双目牢牢的锁住指尖中飞跃的球,最后利落的收线把球握回手中,正过身子面无表情的看着四周根本压抑不住尖叫的小女生。

“如果有喜欢的去旁边填下表格,有基础最好。”

冷冰冰的话语把台下的热情也是冻没了一半儿。

李希侃抱着双臂扯扯嘴角,小声的吹了声口哨,真cool。



身边女生嘁嘁喳喳的声音清楚的飘入了耳中:“我的天,毕雯珺学长可真帅!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噗...”和她一起的是个学姐,对这些事情倒是摸得透彻:“别打主意了妹妹,我大一的时候亲耳听着他用一句‘谈恋爱还不如玩儿悠悠球’成功拒绝了前赴后继的万千少女。”

李希侃发誓自己真的是铆足了劲掐大腿才没笑出声来。

都8012了,还有人不想谈恋爱?

他不信。



要到这人联系方式于李希侃这朵交际花来讲可不是难事。

才半个小时过去,他就满意的看着朱正廷给他推荐来的微信名片。

“你要干嘛呀希侃?”

朱正廷看起来和毕雯珺关系挺熟,自然不能说实话,他半点不心虚的打了段字过去。

“我今天看到他玩儿悠悠球真的好厉害啊,你都不知道我从小就想学,但是就一直没人教我,我还笨练不会,终于遇见了这样的神仙!”

“喔,那你加油。”

加人之前李希侃还特意审视了下自己的微信头像和朋友圈,确认没有什么能给人留下坏印象的东西后放心大胆的点了添加。



可谁知道对方四个小时都没动静,根本没通过他。

“社团招新很忙啦,可能人家没看见啊。”

“那我就再等等...”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快要放弃了,微信的提示音毫无征兆的就响了起来,对方同意的消息提醒出现在微信界面上。

李希侃一改刚刚的颓废状态,激动的从床上弹起来,噼里啪啦的在键盘上敲下了一行字,键盘打出‘哒哒’的声音没差点儿烦死刚刚回屋的陆定昊。

“干嘛呢你这么兴奋?”

尤长靖从上铺探头瞥了眼他屏幕又缩回去:“撩汉呢他。”

“呦,真是新奇了。”

李希侃不耐烦的挥挥手:“去去去,别来捣乱。”随即看到对方给自己回过来的消息后又眯眼笑起来:“他认得我耶!”

“嗯??”

“我和他说我是外语学院英语系的李希侃,他就给我回过来消息,说认识我。”李希侃有些骄傲的举着手机给好奇的两个人看:“说是校庆的时候看过我跳《sheep》,那还是大二的时候跳的呢,他竟然还记得!好了,我要趁热打铁了。”

把手机收回来后他又雀跃的在屏幕上打了一行字:“我今天下午看到你招新时候的表演了,真的好帅诶!我也想学可不可以?”末了还加了个表情包,是自己卖萌的样子。




这边因为社团招新劳累了一天躺在床上摆‘大’字的毕雯珺看着这么可爱的表情包,忍不住轻声笑出来回复了他:“行。”想了想又补上句:“挺可爱的。”

可爱的人好像总是很抗拒别人这么说,他看着对方气呼呼的发来的:“我不可爱!!”的字样时无奈的摇摇头,怎么和朱正廷似的,非说自己帅。

“好好好,你不可爱,你帅。”

“那是当然嘛,那我明天什么时候去找你学悠悠球啊?用自己带球吗?我没有诶。”

“明天上午吧。球我有,你不用带。”

“那要不要一起去吃个早饭啊?”

“我都行。”

“明天早上八点半一食堂楼下见?”

“好。我要去睡了,晚安。”

“晚安啊~”




说完晚安后李希侃放下手机冲到衣柜跟前,把应季的衣服全部抱出来扔在了床上,一件件拿起来往身上比量,揪着尤长靖和陆定昊给他选哪件好看。

陆定昊很是无语:“你把这当成约会了吧李希侃?我给你讲,毕雯珺绝对是一心一意教你悠悠球的,根本不在意你穿了什么。”

理好像是这么个理,可是李希侃完全不放在心上:“这件黑白条纹的怎么样?配上牛仔裤,既能显得我沉稳,又能显得我帅气,再配个帽子,完美。对了,小芙你把你日抛给我一个,明天不带眼镜出去。”

“给你。”陆定昊从抽屉里扒拉出一副日抛扔给他:“我建议你明天要早起,因为你没半个小时是带不进隐形。”

这话很戳尤长靖的笑点,乐了半天后才回过神看向镜子前凹造型的人:“希侃你这么用心,不会是真一见钟情了吧?”

镜子面前的人愣了下,把帽子摘下来丢他:“别乱说好吗长胖,我就是觉得这人认为谈恋爱不如玩儿悠悠球很新奇而已。”

被叫了长胖的小尤不开心的做了个要打他的手势,但是因为懒得下床也是威胁一下:“我等着你哪天后悔的哦李希侃。”

事实证明,马来西亚甜心有成为神婆的潜质。




鬼知道毕雯珺和李希侃是怎么熟起来的,两人之间的关系简直就如同坐上火箭一般。



那天上午悠悠球教学完,李希侃是顶着一张红的像西红柿般的脸回来的。

“毕雯珺的手也真的太好看了,声音也超好听,人长得也太帅了。”

手控、声控、颜控,真是没救了。

“所以你就是承认自己喜欢上他喽?”尤长靖兴致勃勃的问。

“没有。”李希侃大力的摇头否认这点:“我只是觉得愧疚,愧疚而已!我接近他的目的不纯,所以我心怀愧疚。而且...”

“而且?”

“他真的对朋友很好,可是我试探他和感情有关的事情时,他又很纯情。”

“所以你就更愧疚了?”

“对啊!我好愧疚啊!!!!”李希侃有些痛苦的在床上打滚,接过被上铺扔下来的抱枕砸了正着。

“愧疚你也忍着,好吵耶。”





感情上的毕雯珺确实比较纯情,但他不是傻子。

认识三个月后的某天他突然发现在自己一天连续数次想起那个叽叽喳喳吵得像麻雀一样的李希侃时,在自己发觉玩悠悠球都解决不了这种念头时,他就知道,栽了。

但是他又有些看不透李希侃。

自诩交际花的他和谁关系都很好,土味情话信手拈来,和自己说也和别人说,爱缠着自己也爱缠着别人,愿意向自己撒娇也不忌讳和别人这样。

他喜欢自己吗?

不知道。

感情史一片空白的毕雯珺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老毕~”

约好下课一起吃饭的李希侃隔着很远的距离就看到了自己,高兴的挥着手蹦蹦跳跳的赶过来,像是雀鸟在枝丫上跳动似的。

李希侃还有一米左右的距离就要走到毕雯珺面前时不慎猜中了脚底的石块,重心瞬间失控,整个人不自主的往前趴。

“小心!”毕雯珺看的心头一紧,慌张的迈了两步去接住他。

称得上纤细的腰被握在自己掌中,小脑袋贴在自己胸膛上,毛茸茸的头发蹭着下颌,很痒。




毕雯珺感觉今天的日头尤为毒辣,不然自己面上怎么会那么火热。

李希侃从他怀中挣脱开来,笑的很是狡黠:“你的心跳怎么那么快啊?”

看着他弯弯的眉眼,毕雯珺只觉得自己心脏都从喉咙中跳出来了。他抿了抿嘴把头侧向一边:“你突然砸过来,吓我一跳,所以比较激动。”

“哦,这样啊~”李希侃的声音带了几分调笑:“那你脸红什么啊老毕?”

“因为太热了。”

“可是今天不热耶,太阳都没有那么闪。”

“我不耐热。”




瞧着他有几分窘迫的样子,李希侃忍不住‘噗嗤’笑了下,歪过头去看面色越来越红的毕雯珺:“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尚未理清情愫的毕雯珺听到这话后更是紧张,微微后退了两步,连说话都结巴起来:“希侃,我...我...”

对方退了两步,李希侃就前进两步,抬起头凑到他眼前,轻轻闭上眼:“老毕,男孩子闭上眼睛,就是让你亲他。”

毕雯珺抬起手摁在左胸,试图可以给它些压力让它放慢跳速,可是无济于事。再看面前仰起头闭上眼的人,唇瓣好似夏日里红嫩的樱桃,让人止不住想咬上一口。

他低下头,吻住了李希侃。




从未谈过恋爱的毕雯珺在和李希侃恋爱后对他好的掏心掏肺。

温柔的叫这个起床困难户起床,去食堂给排队买饭,陪着他去社团练习,没事儿和他一起去上公共课,一起去网吧开黑吃鸡,唱着歌哄他入睡。任由李希侃冲他发脾气、耍小性、装傲娇,半点儿都不恼。

李希侃是又惶恐又喜悦,对于毕雯珺这么喜欢自己,他真的惶恐,但是他对自己这么好这么宠溺,他也是真的喜悦。

他别别扭扭的给尤长靖和陆定昊视频:“你们不知道,前两天我和毕雯珺说,放寒假不能见到他有点想他,结果他就买了飞机票过来看我!他个东北人根本适应不了南方这种潮乎乎的冬天,一天过后就起疹了,哎呀,真是愁死我了。”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你确定不是在和我秀恩爱吗?天,我感觉日子没法过了,尤长靖有林彦俊,你有毕雯珺,就我单身!”

“嫉妒你也找啊。诶不对!我不是在秀恩爱你们搞错了,我是说,我该怎么办?”

尤长靖梗梗脖子,扬起下巴用趾高气昂的表情瞪他:“不是说不后悔么?是不是良心痛了!”

“对不起我不是人...”

“好了啦。”陆定昊劝他:“你也别把他放在心上,顺其自然好了,你总不能现在和他说分手吧?隔着屏幕说分手,是最low的你知道不。”

“诶..造孽啊。”李希侃闷闷不乐瞥了瞥嘴:“我妈说饭做好了,我去吃饭了,你俩先聊着吧,一会儿吃完了找你们。”

“拜拜~”




看着那头李希侃确实放下手机出门吃饭后,陆定昊才松了口气:“所以说,他就是很喜欢毕雯珺还死鸭子嘴硬不承认吧?”

家里没人管自己贪嘴的尤长靖拆开根棒棒糖放进嘴里,含混不清的回应:“我猜,他是过意不去当初还没有特别喜欢毕雯珺的时候就故意撩了人家,现在又很介意他们当初在一起的理由,毕竟当时不算完全的两情相悦,他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呗。”

“谈恋爱这么能折腾吗?”

“当然。”想到自己高中和林彦俊纠葛,尤长靖点点头:“就是明明两句话能说清的事,偏偏谁都不说,明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偏偏能吵到好几天不理对方。谈恋爱的人,都是傻子。”

“噗..你说自己呢吗长胖?”

“哼你就是羡慕我。”

“我不,我不要对象,我要money。”

“俗诶...”

“这叫现实!”





假期永远短暂,好似你不过闭眼睡了一觉,醒来时却被告知已经接近末尾。

李希侃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就看见毕雯珺站在那里等着自己。

“老毕!”他兴冲冲的推了把箱子让它向前做水平运动,自己则飞快的冲过去扑进对方怀里:“我好想你哦。”

毕雯珺稳稳接住扑过来的人,柔情的吻了下他的发旋:“长了一岁也这么毛躁。”

“你说我幼稚是不是?”李希侃不满的仰头看他,挣扎起来:“你放开我,我讨厌你。”

“好啦,你不幼稚,我最喜欢你了。”毕雯珺揉捏着他的耳垂:“想吃什么,领你去吃。”

“想吃牛小排了。”

“好,先把你东西送回学校,就领你去吃。”




对于那天李希侃记得很是深刻,那是他最后一次和毕雯珺一起挽着手出去逛街,一起吃了好吃的牛肉,一起看了电影,一起在学校的小树林里散步、拥抱、接吻。

开学才两天,学院就为了四月中旬要举办的活动开始忙了起来。

身为文艺部的部长,李希侃险些把自己忙成了陀螺,和毕雯珺相处的时间急速减少,整整一个月的周末都没有功夫出去玩儿,全都窝在了学校里甄选节目、排练。

毕雯珺倒是也理解他, 偶尔晚上结束了音乐社的练习后和尤长靖一起去他们宿舍看他。而李希侃要么就是还在忙节目没回来,要么就是因为太累睡着了。

他也不折腾辛苦的小社长,只是看看他,给他掖好被子,再轻手轻脚的离开。

尤长靖和陆定昊每次都会看的目瞪口呆,暗自感叹李希侃真是作孽,引诱了这么根正苗红的温柔青年。




“长靖,你慢点收拾东西,我和你一起走。”毕雯珺再次叫住了尤长靖:“我去看看小侃。”

“好诶,正好他和小芙刚在群里说最近天气转暖要收拾衣柜呢,你赶紧收拾,没准过去的时候他还没睡。”

“嗯。”




今晚夜色不好,空中没有一颗星星,尽数被乌蒙蒙的云彩遮盖住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要下雨,闷得人心里都很堵。

两个人走到寝室门口,尤长靖正从包里翻钥匙开门呢,就听见了陆定昊和李希侃的交谈声。

“李希侃你真的好磨叽哦,这话从你和毕雯珺在一起的时候你就常说,没那么喜欢他你就去说分手,寒假的时候我不和你说了吗,隔着屏幕说分手low,你现在当着人家面说还能正式点。”

找钥匙的尤长靖听到这话后心里咯噔了下,停住手中的动作慌张的去看跟在自己身后的毕雯珺。




果不其然,他脸色难看的要命。

脸上挂着的笑收了回去,狭长的眼睛翻涌着尤长靖看不懂的情绪,大概是愤怒,又或是难过?嘴唇瞬间失了血色,洁白的牙齿露出,死死的咬住下唇,印出深深的印子。

“那个...”尤长靖尴尬的笑了下想开口解释,李希侃哀嚎就飘了出来。

“我怎么说啊陆小芙?!我和他说,对不起,我最开始就是很好奇你为什么不谈恋爱,所以才撩拨你?这也太不是人了吧!而且...而且...”他顿了顿,语气又变的很轻缓:“他对我那么好,我舍不得诶。”

“你真的不是人了李希侃,你也太贪心了吧?”

“我也不是不喜...”




敲门声就在这一刻响起,尤长靖惊愕的瞪大双眼,把刚从兜里翻出的钥匙拿出来,有些颤抖的看向半句话都听不下去直接上手敲门的毕雯珺:“我、我找到钥匙了。”

毕雯珺冷笑了下低头看他:“你是不是知道?”

“啊?”

他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陆定昊打开了。

场面瞬间冷了。

李希侃维持着探头看向门外的动作,只感觉自己骨子都是寒的。

毕雯珺冷漠的眼神几乎要变成实体化,透过皮肤直接冻到了骨头里。

他哆嗦着开口:“老毕?”

站在最后面的尤长靖皱着脸做了口型:他听到了...

手中抱着一堆衣服正收拾的李希侃看到这口型后腿不自觉一软,整个人直接跌坐到了地上。




毕雯珺绕过握着门把手傻住的陆定昊,走到他面前蹲下:“咱俩谈谈?”说完也没管他的反应,偏头看向门口的两人:“麻烦借用下你们宿舍好吗?”

虽是开口询问的语气,但是两人都听出了那句潜台词:出去。

回过神的陆定昊无奈的叹了口气,拽着尤长靖出了门。

“喂!你把希侃一个人留那儿,太不够意思了吧?”

“拜托,这是讲不讲义气的时候吗?”陆定昊头疼的看他:“感情的事咱俩能解决吗,解决不了。再说了,毕雯珺又不可能打他,肯定还会担心他坐地上着凉,让他先站起来再谈。”

陆定昊还真说对了。




目送两个电灯泡离开后,毕雯珺抬起手去扶坐在地上的李希侃,语气一如往日的温柔:“来,地上凉,咱俩坐着谈。”

仿佛是每天和自己说晚安的语气,仿佛是哄自己睡觉时唱歌的语气,仿佛是说我喜欢你的语气。

可是怎么就感觉那么冷呢?李希侃想。

甚至冷的他浑身都颤抖起来,上下牙碰撞在一起发出轻微的敲打声。他喑哑着嗓子,费力的挤出气音,好像有只冰冷的手扼住了脖颈。

“老毕...”

扶在胳膊上的手骤然加力,直接把自己拽着站了起来。

李希侃皱紧了眉,只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被捏碎了。

“李希侃。”毕雯珺一字一顿的叫了他的名字,恨不得把他撕碎。“好玩儿吗?”

‘轰隆’一声外面响起雷声,伴随着耀眼的闪电。




银蛇般的闪电透过窗户打在毕雯珺的脸上,将他的面容分割的狰狞而可怖。李希侃害怕的想去握住捏着胳膊的手,可还没等碰到,就被对方躲开。

像躲避瘟疫似的。

“不是,老毕,你听我讲...”

“你知不知道,上星期我爸给我打电话让我出国。”毕雯珺直接打断了他,眼睛变得猩红,有些骇人:“我说,我要问你。我想了三个方案,如果你愿意,我就把你带走,毕了业我们可以直接在国外结婚。如果你不愿意,我就不走。如果你想让我出国自己不走的话,我就给你个承诺。所以,我买了这个。”

他深吸了一口气,手也颤抖起来,哆嗦着从兜里拿出个小盒子,慢慢打开,是一枚精致朴素的男戒,在白炽灯的照耀下泛着冷冽的光。

“我想给你带上的。”

毕雯珺这样说着,牵起了李希侃的手,把戒指套上他的无名指,推到了指根。

“看,多合适。我不用问都知道你的号码。”

眼泪蓄满了眼眶,水汽遮盖了眸子,可李希侃还是能把戒指看的清清楚楚。

真好看。

“可是,我想到了第四个方案。”毕雯珺话锋一转,语气变得漠然而残忍:“咱俩分手。”




戒指被他慢慢摘下,缓慢和坚决的扯带着皮肉,弄出一片红印,痛的李希侃连呼吸都几欲停止。他摁住那只手,眼泪成串的砸下来落在两人的手背。

“毕雯珺,对不起。我不是你想的这样,我不是出于好玩才要和你在一起的,最开始我是没有那么喜欢你,可是现在——我爱你。”

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明白感情的宝贵,李希侃终于明白自己的慌张、惶恐都是因为什么。

他没有承认爱的勇气,所以才会弄成这个局面。

而毕雯珺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他‘噗嗤’一下乐出声来:“你觉得我信吗?”说完抚开他的手,用力的把戒指拽了下来,然后从另一边兜里拿出枚相同的。

“现在都没有意义了。”

他抬起头,视线越过李希侃,凝视着未关的窗户,雨滴从外面打进来溅到窗台上。‘哒哒哒’的声音砸的人心空。

“李希侃,咱俩分手了。”

不是商量,是告知。

毕雯珺紧紧握住两枚戒指,直至在掌心印出圆形的红印,然后他抬起了胳膊。

李希侃看清了他的意图,慌张的扑过来想够他的手,嗓音由于太激动而尖锐:“不行,你别扔!”可因为身高的缘故,他够不到被捏在指尖的戒指。

“你别扔,我错了,毕雯珺我错了,你别...”他害怕的抱住毕雯珺的腰,眼中充满了哀求,泪水在他的面上肆意游走。

“你没错,错的是我。”

毕雯珺左手推开他,举起的胳膊一用力——

两枚银戒在漆黑的夜中划过短短的痕迹,直接坠落了。楼层太高,根本听不到它们砸落在地上时发出的脆响。

不,或许是被雨声掩盖了。

被推开的李希侃踉跄的退了两步,眼睁睁的看着戒指自眸中划过,留下两道银线,然后消失不见。





‘轰隆’一声,又是道惊雷响起,炸的人耳朵嗡嗡作响。

他再次跌坐在地上。

不同的是,这回毕雯珺没有给他半个眼神,没再蹲下把他扶起来,而是直接转身出去了。

陆定昊和尤长靖一直站在楼梯口,等看到毕雯珺下楼的时候想过去说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冷着脸,一步步离开。

“这是...闹掰了?”

“估计是,赶紧回去看看。”

李希侃仍旧保持着坐在地上的姿势,只不过是把头埋在了双膝上。听到开门的声音时,明知不可能,却还是抱着一丝幻想,期期艾艾的抬起了头。

光亮染上他的双眸,却又瞬间黯淡。

“诶,希侃你怎么还坐在地上?快起来快起来。诶,你别哭啊!”

陆定昊和尤长靖手忙脚乱的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推着他坐到床边。

“毕雯珺和我说分手了...他不要我了...我说我爱他,他不信...”

湿意渐渐在肩头蔓开,尤长靖无奈的看了眼陆定昊,发现对方同样是不知所措,只好抬手轻轻给他顺气:“不要哭啦,可能他今天也在气头上,所以说话比较重,等明天你们都冷静冷静,你再去找他谈好不好?”

“没法谈了,他肯定恨死我了。”李希侃一抽一抽的诉苦:“他说他要出国了,要是我愿意就带我一起走,还给我买了戒指,但是他扔了。”

说着,他抬起头侧过身子,透过泪水看向开着的那扇窗户,声音尽是绝望:“就是那儿...就是那扇窗户,他把对戒扔出去了。”

像扔掉垃圾那样。





李希侃哭了很久,仿佛要把这辈子的眼泪都哭没,最后小声抽泣着睡着了。

陆定昊有些心疼的叹了口气:“这都什么事儿啊?”

“难说,换谁都要生气,但是毕雯珺这也太狠了,戒指直接扔出去了。”

“唉...咱俩管不了,快睡吧,明早早起给他弄点吃的,今晚他也没吃饭,这两天好好看着他点儿吧。”

“行。”




谁知道睡到半夜李希侃突然醒了,好像是做了什么骇人的噩梦,倒吸了口冷气,直愣愣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睡在他上铺的尤长靖被他弄的动静惊醒,迷迷糊糊的探头问他:“怎么了希侃?”

“我要出去一趟。”李希侃打开手电筒照着地板找到鞋套上:“你睡吧不用管我。”

“诶!你干嘛去!”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从上铺下来,就看到他随手抓了件外套穿上,风风火火的冲出去了。

“陆小芙!你别睡了,李希侃不知道抽哪门子疯,突然穿上衣服出门了!”

被摇醒的陆定昊听到这句话后瞬间吓精神了,匆忙的从床上下来:“这傻子要不就是找毕雯珺去了,要不就是找那对戒指去了。走走走,你拿两把伞,下这么大雨他再感了冒。”

两人慌慌张张下了楼后,果真在楼底下的小花坛那儿找到了李希侃。




他整个人都被雨淋透了,豆大的水珠顺着他头发流到面上,再渗进衣服里。可他全然不顾,蹲在那儿用手扒开泥土,拨走碎石,翻找着戒指。

“李希侃!你是傻子吗?!”陆定昊赶紧把伞举到他头上给他遮雨:“这么大的雨,你疯了?”

可是对方恍若未闻:“应该能找到的,怎么会不见了呢?”

污秽的泥土粘在他的衣袖上、裤子上、手上,石头锋利的边缘把他的指尖划出细小的口子,可是他也只是皱了皱眉头,继续像疯子似的拨弄着草丛。

“没有...这也没有...扔下来没有很久,应该不会埋的很深,这花坛也不大...”他抬头看着打伞的两个人,很是委屈:“长靖,小芙,为什么找不到呢?”

诚挚的语气让人不知该如何作答。

最终是尤长靖慢慢蹲下身子劝他:“回去吧希侃,等明天太阳出来了,一切就都好了。”

“明天会有太阳吗?”

“一定会有的,还会有彩虹。”






絮絮叨叨讲完这个故事时,挂钟正好指到了十二点。

灵超听完后只觉得心里说不出的沉重:“那后来,他们一面都没见过。”

“没有。那晚希侃淋雨以后生病了,当然也可能是整个人心态崩了,在床上整整躺了半个多月才好转。而毕雯珺,在说完分手后的第二天就利索的给学院递了申请,一个星期后出国了。”

“那你们没去找过他?告诉他希侃哥病了?”

“找不到诶...”尤长靖摇摇头:“他递了申请后就直接离校了,出国的消息都是后来听别人说的。”

“我感觉他们两个都好可怜啊,明明都很喜欢对方。”

“毕雯珺是天蝎座,比较爱恨分明啦,所以接受不了也可以理解。最后就是,他出国留学去了,希侃大四上学期被星探看中去韩国当什么练习生了,谁知道两年以后又回来了。”

“对吼..他最初学的不是英语专业吗。”

“他本来就不太喜欢啦,学得也就马马虎虎,不过还挺爱跳舞,所以现在这不是练习生当不成跑回来教练习生跳舞了么。”






夜晚总是格外漫长而磨人的,毕雯珺洗完澡后给自己倒了杯红酒,走到落地窗前俯瞰夜色。

有些苦涩的液体顺着喉咙滚进胃里,他发出声微弱的叹息。

今天在电梯上,仅仅用余光,他就认出了李希侃。

与记忆中的样子不差分毫,只是身边跟了个长相精致的男生,看起来关系还很亲密的样子。

现在喜欢这样的了?

他皱了皱眉眉头,把杯中的酒饮尽随手放在桌子上。

算了吧,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从认识李希侃开始,他走的每一步就都是错的,好不容易改正轨道,绝对不能再错了。

绝对不能。




——TBC——

构思横刀立马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dbq我520搞了这个(虽然也不是很虐..

日常脐带评论🙈

【后续在这儿】

评论(206)

热度(6647)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