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木木夕

 @活在半夜  来查收哦~


1.笔名的由来

名字里有一个‘梦’字,拆出来就是木木夕。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是什么动机让你坚持下去的?

初三搞茶蛋的时候写的吧…

动机当然是因为我很爱这些男孩子(好俗)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文风…走心和沙雕之间?

半夜说我题目起的沙雕 文风还算走心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

挺大的叭
早期文风挺幼稚的,玛丽苏狗血,当时还在搞茶蛋,现在自己都没有眼看。
刚搞偶那会儿的文风好像和现在也不一样,具体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但可能是成熟一点了(?)


5.喜欢的风格

轻松喜剧向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校园au 因为自己就在这个环境,所以写起来很轻松。
另外就是破镜重圆。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不擅长开车!!

8.写一篇文大概要多长时间?

这个不好说。
速打的话两天就能7000--8000,多数都是无脑类型。认真写的话会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左右,字数大约1w+。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时间准备?

不一定,擅长的题材直接就能写,不擅长的可能要花一点点时间查资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听歌码字

码字码魔障了会觉得耳边好吵…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平常用什么码字?

打字。

电脑版zine,除非在外面突然有了绝美的灵感,不然绝不用手机。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吗?

有突然想起来的话或者片段会先打出来,要不就是和跪着走老师唠嗑的时候说出来,事后想写就去翻聊天记录,不知道这算不算草稿

风格没什么太大落差,就是和半夜互改错字而已。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

风吗?

曹雪芹。我真的喜欢《红楼梦》,看过很多次了,文言文版本也看过,前两天被室友怂恿看英文版的。

好像是…没有影响…


15.你有梦想过当作家吗?

想过。
高一的时候天真的和所有人说,我要当个宅女作家,每天凌晨睡中午醒,零食放在手边,伸爪子就能够到,不到家里弹尽粮绝就绝对不出门。现在想想……真是做白日梦!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

 
经验没有,回忆就是几个月之前认识了半夜和跪着走,当时半夜还管我叫大佬…跪着走还很拘谨,现在想想就要笑死


17.那么,你有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不然怎么会坚持下去

热衷程度不好说,最近很热衷就是了,占据了我的大半休闲时间。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步步错》和《胆小鬼》

片段:

他听见毕雯珺轻飘飘的一声叹息,入了耳膜饶过几圈后又重又狠的砸到了自己心上,砸的有什么东西哗啦啦的碎了满地。
是他的一厢情愿,满腔心动。

李希侃终于丧失了所有狡辩的心思,自暴自弃的垂下头,低喃着说出了那句压在心尖儿上整整五年的话:
“毕雯珺。是,我就是,喜欢你。”
这回,是彻底结束了。

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那样长久,又仿佛只过了眨眼的那一瞬间。
毕雯珺慢慢蹲下身子,抬起手抚住李希侃冰凉而惨白的小脸,在他不解的目光中轻声开口:
“李希侃,你又是怎么确信,我就一定不会喜欢你呢?”

——《胆小鬼》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好叭。

变得更沙雕轻松一点儿吧,写文看文不就是为了开心嘛

20.圈五位比较好奇的写手

 也只点一个叭 

我的璐璐  @跪着走 

其实也不是很好奇,我差不多都知道,但是我一定要拖她下水!


评论(19)

热度(48)